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州地铁1号线北段10月调试 新区完成投资超900亿

2016-07-26 17:13: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地铁1号线北段今年10月调试

地铁1号线南段已于今年5月18日正式试运营,北段预计于今年10月上线调试,地铁2号线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

城区北向第二通道、马鞍山隧道、福光路等一批市政路桥项目有序推进,长乐中路、站西路等一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福州入选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在编制试点工作总体方案的同时,启动环城湖体、绿地系统提升等一批海绵城市项目建设。

今年上半年,宜居环境建设完成投资173.7亿元,拆除“两违”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150万平方米,新建绿道18.8公里,完成树兜河、屏东河、芳沁河等内河清淤。

今年上半年,福州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7.7%,空气质量优于去年同期,持续位居全国74个重点城市前列。

完成校舍改造6675平方米,基本建成1.84万套保障房

今年上半年,全市与民生相关的支出达271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6.5%。其中,优先发展基础教育,使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校委托管理试点范围扩大到所有县(市)区,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改造6675平方米。

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标准从40元提高到45元,公立医院药品耗材零差率改革,医保、价格、财政政策基本到位。

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图书馆等一批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加快推进。

棚户区改造上,截止6月底,全市已开工1.5万套保障房,占年度任务数的75.3%;基本建成1.84万套保障房,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本文来自福州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71359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宿淮盐铁路徐州段建设加快

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和徐州市重点工程徐宿淮盐铁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市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为了确保徐盐铁路建设按计划推进,徐宿淮盐铁路全线五千多名施工人员战高温,抢进度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工程进度。

[详情]

深茂铁路一期工程开始铺轨

昨天上午,随着中铁二十五局指挥员一声令下,铺轨机将一组长25米、重23吨的轨排稳稳落在路基上。这标志着深茂铁路江茂段第一组铁轨排铺设成功,也意味着江茂段施工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详情]

深茂铁路台山段或明年底通车

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度,江门市共有33个项目列入交通大会战,总投资约9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12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个,计划开工项目7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8个。今年上半年,交通大会战项目共完成投资53.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6%。

[详情]

深茂铁路 江茂段铺轨

7月25日,施工人员在位于茂名市羊角镇的深茂铁路江茂段施工现场实施铺轨工作。 当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施工的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进入铺轨阶段。深茂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与正在发展中的粤西地区的最快捷的陆上通道。

[详情]

“蒙华铁路”南阳西峡段紧张施工

自2015年8月开始施工,蒙华铁路在南阳市西峡县境内已完成将近四分之一的工程建设。 据了解,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的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

[详情]

郑万铁路郑合铁路全线开工 郑徐客专9月通车全线运营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我国将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郑州是其中一纵一横的重要节点城市,河南省以此为中心覆盖中部、辐射全国。

[详情]

宁启铁路启东段推进顺利 已完成工程总量60%

记者昨天从启东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宁启铁路启东段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其中路基工程接近尾声,桥梁工程正全面展开。 宁启铁路二期启东境内全长39.5公里,途经该市北新、王鲍、汇龙、南阳、海复、吕四港等6个镇。

[详情]

鹰厦铁路沙县改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29亿元

7月21日,在鹰厦铁路沙县改线工程沙溪特大桥建设工地,大桥桥墩施工已完成,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桥梁铺架作业。1至6月,该项目完成投资1.5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2%。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9亿元,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

[详情]

滨港铁路二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近日,记者在市铁路局了解到,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铁路二期工程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该工程年内计划投资7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截止到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5893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5号线样板站开建 4个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7月21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获悉,地铁5号线泉水路站作为全线样板示范站已开工建设,目前5号线一、二期工程41座车站已有13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其中杜家碾站、大丰站、科园站、二江寺站4个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9个车站在进行围护桩施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