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青藏高原上盛开的格桑花 ---中交西筑JD2000入驻5200米的那曲申扎县

2016-07-27 11:0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交西筑沥青搅拌设备
字体大小:

近日,西筑公司JD2000型沥青搅拌设备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耸立在西藏那曲申扎县海拔5200米的高原上。这套搅拌设备是中交二公局承建国道562线申扎至克古拉垭口段改建工程A3标采购的工程装备,是中国交建旗下子公司合作的典范。

\

申扎县地处藏北高原腹地南部,属高原亚寒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最低海拔4530米,最高海拔6448米,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干燥,年均气温0.4℃,年平均风速为3.8米/秒,八级以上大风达104.3天,霜期持续天数为279.1天,多风、雪及地震等自然灾害,生活和施工环境条件极其恶劣。设在那曲申扎县的西筑公司JD2000型沥青搅拌设备,已成为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沥青搅拌站

西藏地区高原环境的独特性,对设备正常运转和安装调试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为保证设备在特殊环境下安装调试和正常施工,公司有针对性地对燃烧器、引风机、空压机等部件进行了技术改造,关键部件均改为高原型,使其能够充分适应西藏地区海拔高、空气稀薄、高寒作业的工况要求。

\

更为艰巨的任务是在高原缺氧,自然条件极度恶劣的环境下按期完成设备安装任务。“六月雪,七月冰,八月封山九月冬,一年四季刮大风”,这是对西藏那曲申扎县当地极度环境的真实写照。安调服务人员回忆道,在那里,每天都会有雨雪冰雹的光临,衣服往往是刚换上,就又淋湿,每天穿的都是湿漉漉的衣服;从住处到设备安装地短短两三分钟的路途,鞋子会完全湿透,服务人员为按期完成安调任务,穿着冰凉的鞋子,在工地上一干就是一天。由于气压的问题,他们每天吃的都是半生不熟的饭菜。晚上10几个人挤在仅有10平米的小房子里,上下铺的架子床占据了房子的所有空间,生活所需物资严重匮乏,条件极为艰苦,然而这些都不能阻挡西筑硬汉们为公司和设备增光添彩的坚实脚步。

\

由于海拔高,含氧量仅为内地的1/2(每行走一步相当于负重75公斤),安调服务人员工作时,不仅要克服呼吸困难这一关,还要忍受着身体的各种不适,在雪地里背着几十公斤的电缆爬到20多米的高空进行安装作业。服务人员在搅拌设备上每上升一层,都要停下来喘息调气,到了设备的最高层时人几乎喘不上气来,服务人员张明到达工地后,就经历了一星期的头晕、呕吐、流鼻血的折磨,刚刚适应当地环境,又出现了反复发烧的症状,考虑到西藏高原气候的特殊性,带队领导要求他立刻从那曲工地返回西安,但是,他一想到工地任务重,工期紧的现实,每次都只是到当地卫生所买些药来,硬生生的扛了过来,丝毫没有耽搁设备的安装进度。为保证施工工期要求,公司通过合理调配,加大安调服务人员轮班作业频次,他们忍受着呼吸困难,头晕、胸闷、流鼻血等高原反应,冒着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以精湛的技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连续作战,按期完成设备安装任务,受到了施工方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赞誉。

\

这套设备和随后陆续入驻西藏的5套搅拌设备,将有力地推动西藏地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当地农牧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和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格桑花是幸福和美好的象征,它寄托着当地人民最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情感,闪耀着“中国交建”标志的搅拌站巍然屹立在青藏高原上,犹如盛开在青藏高原上的格桑花,以顽强的生命力,耐着雪域的风寒,为藏区人民带来幸福、吉祥、快乐!

\

(本文来自中交西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7110433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

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 7月22日,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详情]

西筑公司捷报频传,成功签订六套4000型搅拌设备

西筑公司捷报频传,成功签订六套4000型搅拌设备

近日,西筑公司销售市场捷报频传,分别从华东、华南、东北营销公司传来喜讯,已陆续成功签订4000型搅拌设备六套,其中四套SG4000环保智能型和两套JD4000型搅拌设备。 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已成为提高企业实力的关键支撑。

[详情]

技术精湛 践行增值服务 ——记销售服务工程师李瑞海

技术精湛 践行增值服务 ——记销售服务工程师李瑞海

他是公司后市场服务的“探路先锋”;他是服务工程师“师傅中的师傅”;他是用户心目中的“救火队员”;他从事沥青搅拌工作20多年,从事售后服务工作10多年,他就是本期服务明星李瑞海。

[详情]

西筑公司正式启用全新“XRMC”标识

西筑公司正式启用全新“XRMC”标识

近日,西筑公司全新标识XRMC由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已正式启用。新标识标准色采用灰黄搭配,主色为高阶灰,代表沥青路面;装饰色为橙黄色,代表阳光及路面标线。整个组合寓意:灿烂的阳光洒向宽广的沥青路面,西筑公司在筑机行业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活力。

[详情]

中交西筑荣膺中国路桥“优秀供应商”

中交西筑荣膺中国路桥“优秀供应商”

近日,中交西筑应邀参加了以“创新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中国路桥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大会,大会共有370家单位参会,获奖供应商分为4大类,共10家供应商 榜上有名,中交西筑荣获设备类“优秀供应商”称号。

[详情]

西筑公司“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西筑公司“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西筑公司承担的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产业发展专项项目 “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创新研发了全封闭、独立配备烟气粉尘收集除尘系统,主要解决目前搅拌设备装载机上料,搅拌锅。

[详情]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机械家族之实力派 —全程可视智能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机械家族之实力派 —全程可视智能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近日,销往山西省的全程可视智能TBS400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在工地现场表现出了优良的品质和稳定的性能,以实力赢得施工方和业主方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TBS400同步碎石封层车智能程度高,通过可视监控系统随时观测施工作业过程,沥青洒布量控制精确,洒布精度高,碎石撒布均匀,覆盖率准确。

[详情]

西筑公司LTU950摊铺机 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大显身手

西筑公司LTU950摊铺机  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大显身手

近日,西筑公司两台LTU950摊铺机在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的紧张施工中大显身手。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道路施工要求为铺筑6公里双幅双层水稳,双幅双层沥青,施工时间紧、强度大,对摊铺机性能及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详情]

全球海拔最高的沥青搅拌站

全球海拔最高的沥青搅拌站

近日,西筑公司JD2000型沥青搅拌设备顺利完成安装,巍然屹立在西藏那曲申扎县海拔5200米的高原上,成为目前在全球最高点上的沥青搅拌设备。XRMC标识耸立在雪域高原,成为西筑公司追求更新、更强、更细、更专精神的象征,是公司打造精品设备、专业服务市场需求的最佳展示。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摊铺机首次进入赞比亚市场

中交西筑公司摊铺机首次进入赞比亚市场

近日,西筑公司与赞比亚客户成功签订了LTU600型摊铺机订单,标志着XRMC摊铺机首次进入非洲赞比亚市场。与公司沥青搅拌设备在赞比亚已保持的较高市场占有率相比,此次摊铺机的首入为公司全系列产品在赞比亚的市场开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