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西筑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亟待发电

2016-07-27 14:3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交西筑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6月30日,西筑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成施工;7月中下旬,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即将并网发电。西筑的建设者们在迁改困难、工序复杂、工期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打赢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攻坚战。

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

“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是对光伏发电站建设工程组成员的真实写照。从立项、备案到可行性报告制作再到环评、能评审批,到障碍物清除,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前期工作。

\

项目实施组全体成员放弃了五一、端午假及所有休假日,每天早上从五点到晚上十点,每周进入“5+2”、“白+黑”、“雨+晴”的连轴工作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像钉钉子一样钉牢、钉实。雨天披着雨衣在风雨中忙碌,晴天屋面温度高达摄氏60度,顶着烈日没有一人请假,他们放弃小家顾大家,把任务看得高于一切。短短两个月时间里,项目负责人王昭同志瘦了10余斤;项目主管张林同志被烈日晒伤脱皮;项目组成员刘存刚同志脚底磨出了3个大血泡......

从五月初材料进场到6月27日,仅用了50余天时间工程基本完工。公司光伏项目成为西安市第一个当年开工,半年內完工的工程,也是全市第一个并入110千伏电站的光伏项目。西安市供电局的领导由衷地发出感慨说,用这么短的工期完成如此规模的光伏项目真是个奇迹!

“巾帼”不让“须眉”齐发力

在制作光伏板加固梁阶段,天气炎热,工作环境恶劣,又是高空作业,材配车间的工友们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没有吃上几口热乎饭!他们在车间主任王华卫的带领下,自觉将工作时间从早上5点延续到晚上10点,个别时间更是通宵达旦!

因为任务急、时间紧、工作量大,需动用人员多,许多女同志们也加入到这个队伍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最初给光伏调整架拧螺丝、到屋顶涂刷光伏加固梁防锈漆、再到给光伏栏杆涂刷防锈漆,直至最后个别女同志搬抬光伏板……她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光伏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她们发扬“半边天”精神,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为项目顺利推闸发电、为建党95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为安全保驾护航

钢梁吊装就是要在180米长的3楼生产办公室预制框架上,架设150根6米长的200毫米×200毫米型钢,每根钢梁要经过高空吊装、连接固定、焊接喷漆等环节,安全操作无疑是关键。

\

为此,材配车间主任王华卫召集有关作业人员,反复要求严格执行劳保用品穿戴和岗位作业规程,吊装指挥及钢梁就位控制,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安全。他从吊装第一根钢梁开始就始终坚守在现场,关注和指挥作业中的每一个关键环节,严防安全隐患。他带领大家连续十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直到将150根钢梁全部安全吊装到位,才松了一口气。用他的话说,在吊装钢梁过程,安全这根弦一直都紧绷着,生怕出乱子,等一切都安全顺利按时完成了,心里这块重重的石头才算落地,太累人了!(本文来自中交西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7143102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西筑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经开区管委会验收

中交西筑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经开区管委会验收

近日,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了由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财政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验收。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成及部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

[详情]

青藏高原上盛开的格桑花 ---中交西筑JD2000入驻5200米的那曲申扎县

青藏高原上盛开的格桑花 ---中交西筑JD2000入驻5200米的那曲申扎县

近日,西筑公司JD2000型沥青搅拌设备顺利完成安装调试,耸立在西藏那曲申扎县海拔5200米的高原上。这套搅拌设备是中交二公局承建国道562线申扎至克古拉垭口段改建工程A3标采购的工程装备,是中国交建旗下子公司合作的典范。

[详情]

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

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 7月22日,西筑公司召开“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活动动员会,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详情]

西筑公司捷报频传,成功签订六套4000型搅拌设备

西筑公司捷报频传,成功签订六套4000型搅拌设备

近日,西筑公司销售市场捷报频传,分别从华东、华南、东北营销公司传来喜讯,已陆续成功签订4000型搅拌设备六套,其中四套SG4000环保智能型和两套JD4000型搅拌设备。 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已成为提高企业实力的关键支撑。

[详情]

技术精湛 践行增值服务 ——记销售服务工程师李瑞海

技术精湛 践行增值服务 ——记销售服务工程师李瑞海

他是公司后市场服务的“探路先锋”;他是服务工程师“师傅中的师傅”;他是用户心目中的“救火队员”;他从事沥青搅拌工作20多年,从事售后服务工作10多年,他就是本期服务明星李瑞海。

[详情]

西筑公司正式启用全新“XRMC”标识

西筑公司正式启用全新“XRMC”标识

近日,西筑公司全新标识XRMC由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已正式启用。新标识标准色采用灰黄搭配,主色为高阶灰,代表沥青路面;装饰色为橙黄色,代表阳光及路面标线。整个组合寓意:灿烂的阳光洒向宽广的沥青路面,西筑公司在筑机行业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活力。

[详情]

中交西筑荣膺中国路桥“优秀供应商”

中交西筑荣膺中国路桥“优秀供应商”

近日,中交西筑应邀参加了以“创新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中国路桥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大会,大会共有370家单位参会,获奖供应商分为4大类,共10家供应商 榜上有名,中交西筑荣获设备类“优秀供应商”称号。

[详情]

西筑公司“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西筑公司“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西筑公司承担的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产业发展专项项目 “JC4000型城市专用沥青混合料成套搅拌设备的研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创新研发了全封闭、独立配备烟气粉尘收集除尘系统,主要解决目前搅拌设备装载机上料,搅拌锅。

[详情]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机械家族之实力派 —全程可视智能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机械家族之实力派 —全程可视智能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近日,销往山西省的全程可视智能TBS400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在工地现场表现出了优良的品质和稳定的性能,以实力赢得施工方和业主方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TBS400同步碎石封层车智能程度高,通过可视监控系统随时观测施工作业过程,沥青洒布量控制精确,洒布精度高,碎石撒布均匀,覆盖率准确。

[详情]

西筑公司LTU950摊铺机 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大显身手

西筑公司LTU950摊铺机  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大显身手

近日,西筑公司两台LTU950摊铺机在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的紧张施工中大显身手。312国道(永寿段)改扩建工程道路施工要求为铺筑6公里双幅双层水稳,双幅双层沥青,施工时间紧、强度大,对摊铺机性能及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