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泰国:十年开疆拓土终成器

2016-07-28 10:27: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作为东南亚地区的中心国家,泰国一直被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视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各个企业深入东南亚地区桥头堡。为了探寻泰国工程机械发展情况,了解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哪些问题,中国路面机械网组织了泰国工业游,实地走访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SANY THAIYONT(三一重机泰国合资公司)。

对话嘉宾

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笪睿

SANY THAIYONT董事总经理杨智才

SANY THAIYONT执行董事张佳欣

泰国工程机械市场概况

作为东南亚地区的中心国家,2014年前,泰国工程机械市场一直比较稳定,其市场销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位居第二。但在2014年后,泰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之由于军政府上台后,基础建设的投入出现停滞。目前,挖掘机依然是泰国工程机械市场的销量之王,也是全球前十大挖掘机市场。

\

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笪睿

对于泰国未来工程机械市场的走势,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笪睿表示:“从2016年开始,泰国基础建设力度将逐年加大。目前泰国正在筹建从曼谷到芭提雅一带的经济特区,目前这两个城市之间的高铁轻轨项目在建设中;另外,虽然泰国正在与中国洽谈的中泰高铁项目并未完全确定,但无论是否有中国参与,泰国各主要城市的高铁项目建设势必启动在即。此外,泰国正在建设亚洲最大的火车站。这些在建和拟建的项目将大大拉动泰国工程机械市场。”

三一泰国:中国企业走出的典范

谈及三一在泰国的发展,笪睿感触颇深。这位目前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早在2007年就被三一重工派往泰国。从人员招募到经销商网络的构建再到三一品牌的推广,直至2009年三一重工(泰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笪睿见证和参与了三一在泰国的每一步重要发展节点。

\

三一挖掘机和平地机在泰国曼谷火车站工地施工

笪睿表示:“三一重工(泰国)公司是当时三一国际市场组织架构细分后成立的第一家国际子公司,作为三一第一家国际新型营销服务分支机构,三一泰国公司代表着三一国际销售服务网络新一轮扩张的开始,三一泰国公司在曼谷的市中心设立了全新的办公室,这意味着泰国客户将有更多机会与三一直接接触,并享受到三一无与伦比的本地化服务,三一泰国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设备销售、售后、融资等业务, 同时还可向客户的操作手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等多样化服务。”

经过近十年的深耕,三一已经累计在泰国销售超过2000台工程机械设备,位居中国企业之首。同时,三一泰国在整个三一国际的销量中,仅次于印度和巴西,位居第三位。“让我们尤为骄傲的是,三一起重机在泰国市场占有率达到60%;并且目前三一起重机在泰国的经销商是按照6S店的标准建立,这家经销商也是跟随三一在泰国的发展而逐步壮大起来。同时我们的挖掘机也跻身泰国前五,本土品牌的第一。”笪睿颇为自豪地说到。

\

三一挖机和压路机在泰国曼谷火车站工地施工

“放眼未来,我们相信在三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三一泰国公司将继续引领服务革新的潮流,成为东南亚地区工程机械销售服务行业的领头羊,三一有责任和义务让泰国用户体验到中国制造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谈及三一泰国未来的发展和目标,笪睿如此说到。

三一挖掘机:在美日争夺的大餐中抢下一席之地

结束了三一重工泰国总部的拜访,中国路面机械网在三一泰国总经理笪睿的带领下,一行驱车来到位于曼谷廊曼机场附近的SANY THAIYONT公司。

SANY THAIYONT前身是三一挖掘机在泰国的经销商THAIYONT公司,随着三一挖掘机在泰国市场竞争的逐步深入,三一意识到单凭经销商的实力,无论在营销网点的布局还是服务、配件能力的支持以及最关键的资金持续投入上,都很难与扎根多年的欧美品牌抗衡。因此,三一重机创新性的入股THAIYONT,组成合资公司——SANY THAIYONT,以推动三一挖掘机在泰国市场的拓展。

\

SANY THAIYONT董事总经理杨智才

“由于历史原因,泰国工程机械市场起步非常早,卡特彼勒、小松等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在五六十年前就进入泰国工程机械市场。因此,泰国用户都非常专业,对工程机械产品品质尤其是挖掘机要求非常高。”SANY THAIYONT董事总经理杨智才如此说到。

正因为如此,三一挖掘机进入泰国伊始,也遇到了不少阻力。“一个来自中国的全新品牌要让泰国用户接受需要时间和积淀,开始泰国用户对三一挖掘机也是持怀疑态度,要知道中国制造在10前年的泰国并不是那么被信任。但三一对自己挖掘机品质有信心,为了让客户放心,我们尝试让一些客户免费试用挖掘机1-2个月,这期间如果客户有任何不满意可以随时退回,但截至到现在,没有一个客户在试用后退回。”谈及三一挖掘机在泰国的拓展,杨智才深有感触。杨智才是泰籍华人,也是此前THAIYONT的老板,见证了三一挖掘机在泰国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大的过程。

\

SANY THAIYONT执行董事张佳欣

为了进一步提升三一挖掘机在泰国的品牌知名度,提升泰国用户的满意度,SANY THAIYONT执行董事张佳欣表示:“三一出台‘1137’服务政策:即从接到用户反馈开始,1小时内回复,1天内到达,3天内解决,7天内如果问题没解决会及时赔付。以三一目前在泰国网点的设置来看,这些政策虽然会提升三一运营成本,但只要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对三一品牌忠诚度,这些都是值得的,这也是三一树立全球化一流品牌的必由之路。”

经过这些年的深耕,三一挖掘机在泰国销量已经跻身前五。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看看三一面对的这些竞争对手:目前排名前两位的卡特彼勒和小松都是进入泰国市场至少50年的国际巨头,而神钢和日立也都进入泰国超过30年。“归根结底,产品可靠、总部支持,加之我们一直坚持品质改变世界的理念不断树立三一在泰国的品牌形象,才有了现在的成绩。但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未来三年,三一挖掘机要继续提升在泰国市场占有率,服务和配件网点覆盖泰国主要城市,让三一品牌在泰国成为比肩国际一流的知名品牌”。对于SANY THAIYONT下一步的发展,杨智才信心满满。

\

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考察团拜访SANY THAIYONT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8102722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看一看卡塔尔的这些三一机械

看一看卡塔尔的这些三一机械

隆隆的机械声,嘹亮的吆喝声,石头和沙子簌簌的击打声,热火朝天的施工下,是和谐有序的工作。这是位于卡塔尔国家战略蓄水池的施工现场,有蔚蓝的天空,悠远的歌声,还有每一个施工队都十分熟悉的机械——三一。这片工地上,有13台来自三一的机械,包括9台挖掘机,2台平地机,2台拖泵。

[详情]

三一重机(桩机)印尼服务万里行活动启动

三一重机(桩机)印尼服务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6年7月25日上午11时18分,三一重机(桩机)全球服务万里行--印尼站启动仪式在印尼代理商KIM新园区隆重举行,KIM代理商与三一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情]

“首届三一工程机械管理App校园设计大赛”复赛在长沙举行

“首届三一工程机械管理App校园设计大赛”复赛在长沙举行

7月24日,“首届三一工程机械管理App校园设计大赛”复赛在三一重工长沙产业园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9支参赛队的20多名在校大学生带着各自的APP设计理念进入复赛比拼。

[详情]

重庆应急抢险救灾演习 三一挖机身手不凡

重庆应急抢险救灾演习 三一挖机身手不凡

不久前,重庆武警水电部队大型军民融合应急抢险救灾演习在江津支坪举行。三一重庆代理商重庆国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参加本次演习的企业,组织十余台大型多功能三一挖掘机及三一混凝土搅拌车投入演习。

[详情]

三一重起服务纪实——责无旁贷的使命感

三一重起服务纪实——责无旁贷的使命感

欧成龙, 1989年出生的他一毕业就走上了三一起重机的售后服务岗位,跟随起重机大吨位设备风里来雨里去,跑遍中国的大江南北,一晃就是五年时间。作为第一位提名的优秀服务代表,笔者电话采访了这位年轻而性格有点腼腆的三一服务将领。 小编:你是什么时候入司的?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详情]

三一合肥湘元抗洪抢险结束了,大家辛苦了!

三一合肥湘元抗洪抢险结束了,大家辛苦了!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前段时间,南方多省市遭遇暴雨袭击,水位迅速上涨,多地发生洪闹灾害,交通受损。接到武警水电部队支援通知后,7月4号,三一重机代理商合肥湘元迅速派出挖掘机等救援设备,并组建了一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全力支持救援工作。

[详情]

厄瓜多尔代表团来三一寻求合作

厄瓜多尔代表团来三一寻求合作

“我提议三一进一步研究厄瓜多尔市场,寻找双方合作的共赢点并建立商贸合作关系。” 7月18日,厄瓜多尔外贸部部长胡安•卡洛斯•卡西内利一行到访三一集团,并希望能与三一实现合作共赢。

[详情]

厄瓜多尔代表团来三一寻求合作

“我提议三一进一步研究厄瓜多尔市场,寻找双方合作的共赢点并建立商贸合作关系。” 7月18日,厄瓜多尔外贸部部长胡安·卡洛斯·卡西内利一行到访三一集团,并希望能与三一实现合作共赢。

[详情]

三一住宅产业化项目落户湖南娄底

7月22日上午,三一集团与娄底市就住宅产业化合作项目正式签约,三一集团拟总投资13.8亿元,在娄底经开区设立“湖南三一筑工建设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业化研发、预制构件生产及销售、建筑施工总承包、建筑项目开发运营管理等工作。

[详情]

久隆保险荣获中国“值得信赖保险产品方舟奖“

久隆保险荣获中国“值得信赖保险产品方舟奖“

7月15日,“2016年度中国保险行业方舟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隆保险)旗下产品风电企业融资履约保证保险,荣获“2016年度值得信赖保险产品方舟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