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南:投入1570亿元改善贫困地区交通设施

2016-07-28 11:2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要致富、先修路”,为发挥交通运输对脱贫攻坚的基础支撑作用,河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交通运输脱贫专项方案》,将用4年时间,投资1570亿元,用于在贫困地区建设农村公路、客运站、乡镇综合服务平台、高速公路,改造农村公路危桥等设施。

据了解,从2016年至2019年,河南省要在53个贫困县和6个大别山革命老区县共建设农村公路7.8万公里、79个县级客运站、140个乡镇综合服务平台、1030公里高速公路及其他交通设施。

根据方案,每个贫困行政村建成一条路基宽度不低于5米、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的通村公路。山区20户以上、平原区5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建成一条硬化路。每个搬迁安置区建成一条通畅的出口路,使农村公路网更加完善。

该方案提出要拓展交通扶贫投融资渠道,推广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大力倡导社会扶贫,鼓励企业、个人对交通运输扶贫脱贫项目捐资、捐助。(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81122069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滇中新区明确工作重点 今年将投千亿抓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昨日获悉,《关于滇中新区建设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据报告,去年,滇中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22亿元,今年,新区将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推进46个综合交通项目建设,建设道路总里程600公里,总投资1000亿元。

[详情]

成都铁路局将在贵阳建设3个千万吨级铁路物流中心

日前,从成都铁路局传来消息,成都铁路局将在贵阳建设改貌、湖潮、扎佐3个1000万吨至2000万吨级别的铁路物流中心,形成贵州省内最大的区域场站集群。 消息一出,让修文县,特别是扎佐物流园区的企业老总们兴奋得有点“不知所措”。

[详情]

热点资讯,青青播报!

热点资讯,青青播报!

投资政策 “逢雨看海”何时休?关注海绵城市万亿投资! 自2016入夏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城市看海”既是调侃又是对城市建设的迫切需求。

[详情]

成都迈向双机场时代 新机场力争2020年投用

成都迈向双机场时代 新机场力争2020年投用

图:成都迈向双机场时代 新机场力争2020年建成投用 天府国际机场 核心提要 要以融入“一带一路”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加快实施“蓉欧+”战略。

[详情]

三亚将建中国内地首个海上机场

三亚将建中国内地首个海上机场

图:三亚新机场规划图 自2011年海南省政府与国家民航局签署文件,启动三亚凤凰机场迁建工作建设三亚新机场项目起,带着“投资2058亿元”、“设计旅客年吞吐量6000万人次”。

[详情]

贵州:设立400亿元交通产业发展基金

近日,经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和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等15家银行合作,共同设立“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为400亿元。

[详情]

云南:曲靖上半年交通建设投资增幅达64%

今年以来,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明年县县通高速、‘十三五’末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200公里左右,实现‘六出省、五入昆、北连昭通。

[详情]

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18.5% 基建合作迅速发展

7月19日讯国新办今日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和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中国和东盟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双方建立对话关系至今已有25年,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与东盟贸易规模不断扩大。

[详情]

浙江:交通启动“十百千”计划 总投资7600亿元

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进程势如破竹。 从省发改委交通处获悉,1月至6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764.24亿元,去年同期累计完成552.9亿元,同比增加了38.22%。 其中,投资增长最快的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9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

[详情]

南京交通部门:三年内将重点推进“975工程”建设

近日,《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发布,南京在“全国最拥堵城市排行榜”中排名第30。曾经作为“全国十大堵城之六”的南京,基本摘掉了堵城的“帽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