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商合杭项目部战“高烤”“送清凉”

2016-07-28 16:42: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亚琴 李贤湖)7月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商合杭项目部针对高温天气,开展了“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和谐”活动,受到员工的点赞。

入夏以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商合杭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SHQG-1标电力迁改工程正处于“百日会战”的大干阶段。面对施工现场高温持续不断,工作条件恶劣,劳动强度大等困难,商合杭项目部积极应对“高烤”天气,出台多项“凉策”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员工撑起“清凉保护伞”。

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除为员工宿舍安装空调、电风扇,配备凉席凉枕等过夏日常用品外,结合现场实际,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施工,早上六点至上午十点,下午四点至晚上八点工作;每日备足现场所需绿豆汤、饮用水及消暑解渴的冰镇西瓜;利用交班会、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在全员中普及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员工饮食、住宿卫生的检查和管理,防止蚊虫叮咬引发传染性疾病;配备装有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的小药箱等,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推进施工生产,以确保优质完成业主的节点工期任务。

在“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和谐”活动中,项目部工会把一箱箱牛奶、一袋袋西瓜、一盒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品送到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手上,送上丝丝清凉和关爱。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全员“大干100天建功商合杭”的信心与决心。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和培育“以容为怀、以睿为道、以信为本、以合为魂”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创建“平安之家、富裕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为载体,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每年投入18万元在所属公司机关、11个项目部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冬日暖阳-帮助劳务工返乡返岗”活动,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和企业归属感。商合杭项目部采取的战“高烤”“送清凉”系列举措,是上海分公司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在基层项目部贯彻落实的一个缩影。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8164232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高恩高速公路项目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闫智勇)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高恩高速公路项目部书记刁进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题,给项目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详情]

中国中铁大桥局京沈客专TJ-11标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飞虎)入伏以来,新民地区持续温度持续走高,为切实保障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权益,中国中铁大桥局京沈客专TJ-11标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促进安全生产。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花久项目桥梁中央隔离带、边护栏基座施工全面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白晓 李红雷)7月25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花久公路HD9标桥梁中央隔离带、边护栏基座施工全面完成。 一公司承建的青海花久公路HD9标,全线长6km,有大小桥梁7座,桥梁总长度4.22km。

[详情]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慰问中铁二局五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9标职民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唐文峰)7月26日,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姚正康、副总经理陆卫一行到中铁二局五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9标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在生产一线的职民工。 近日,苏州地区持续高温,室外最高温度已达到四十余度。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西南环项目做好降温防暑 关爱员工健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史文礼)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西南环项目积极做好夏季高温降温防暑工作,以确保员工健康,防止高温中暑。 西南环项目部严格按照公司文件精神,全力抓好夏季高温防暑工作。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

[详情]

中铁七局广中江项目部——酷暑见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余明将 车春兰)“余主任,拿几瓶仁丹”。7月26日早上7点多,中铁七局广中江项目部测量队长杨少平推开我办公室的门,急匆匆地说。 “杨队长,高温预警了,哥儿几个抗得住不?”我关切地问道。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徐盐项目快速推进拌和站建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蒲小芳)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徐盐铁路项目11-1号拌和站建设正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为确保节点工期,尽快使管段内工程形成流水作业,项目部领导仔细研判、主动争取,经集团公司、公司同意新增一座拌和站。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玉磨铁路项目召开施工生产推进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媛 汪光权)为规范项目管理,推进施工生产,7月24日晚,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召开施工生产推进会,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来运、经济管理部部长黄振中到会指导,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建了会议。

[详情]

中铁二局五公司昆明绕城项目凤麓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钟灵)7月26日,昆明绕城项目凤麓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比中国中铁昆投公司总体施工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为实现宜良至澄江段先行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喜获昆投公司B标经理部奖励10万元。

[详情]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曹县人防项目部多措并举应对高温天气 确保安全生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少鹏)七月的曹县烈日炎炎,酷暑难耐,骄阳炙烤着大地。为积极应对酷暑天气,顺利推进生产任务,保障安全生产,中铁航空港一公司曹县人防项目部多措并举应对防暑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