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八:李小新 屯垦戍边的新一代农机人

2016-07-29 15:0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约翰迪尔农机
字体大小:

在中国版图上,有一个比共和国小一岁的城市,她的名字叫石河子,它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据说这座传奇的小城市从选址,到设计,再到建造,全部都是解放军完成的。并且,她还创造了“人进沙退”的世界奇迹,是中国“屯垦戍边”的成功典范。

同时,石河子地区也以现代化大农业著称,这里的土地集约化水平高,农机化程度高达85%以上。提到石河子乃至整个新疆的农业,就就不得不提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因为兵团对于新疆现代化农业的开创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石河子是兵团第八师的驻扎地,下辖18个团场,耕地面积多达278万亩。种植作物主要是棉花、小麦和玉米,同时蕃茄、蔬菜、瓜果、酿酒葡萄、花卉等特色作物种植近几年来也在蓬勃兴起。

石河子地区现代化大农业的高速发展,自然离不开农机化的助力。家住石河子总场双泉集三连的李小新就是一位农机专业户,他用近30年的农机服务经历,见证了石河子地区农机化发展的历程。

\

从小就是农机迷

李小新说,他的父辈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因垦戌来到新疆,跟随王震将军进驻石河子后,就在这里建设家园,开垦荒地。后来,随着转业官兵、支边青年陆陆续续在石河子安家,这座军垦小城才渐渐壮大起来。

\

“我就出生在那个年代的石河子,那时候石河子市还没有现在这么大。是军垦第二代,也可以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但骨子里留着军人的血脉,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谈吐之中,眉宇之间,他没有流露出半丝颠沛流离的凄苦,却有着落地生根的安然和豁达。

\

有人说兴趣爱好就是最好的老师,这点在李小新身上表现的非常明显。李小新爱农机,从小就喜欢拖拉机。他讲述说,“那时候看人家修理拖拉机,能从早上一直看到晚上。要是走路时看到拖拉机经过,歪着脖子能一直盯着看,直到拖拉机走远看不见。”

后来李小新初中毕业后,如愿地上了农机培训学校,开始系统地学习农机知识。毕业以后,19岁的李小新就开始在石河子总场驾驶拖拉机,他驾驶的第一台拖拉机是天津拖拉机厂生产的铁牛55。

\

“那时候拖拉机经常出毛病,有了毛病就自己修,农机学校学到的知识全都用上了。”李小新一直都觉得年轻时在农机培训学校学习的经历对自己很有用。

1986年,新疆兵团石河子总场逐步开始改革,把公有的拖拉机通过拍卖的形式卖给个人,鼓励农民成为农机个体户。李小新第一个响应号召,购买了兵团的二手拖拉机,从此开始了个体农机服务之路。

李小新说,那时候一天能挣个几十块钱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一年到头,靠着农机服务能赚个万八千的就很知足了。李小新说,他干了半辈子农机,早些年利润很少,真正开始赚到钱要从近几年说起。

\

约翰迪尔助我成功

2011年,约翰迪尔公司的2204拖拉机开赴新疆地区做实验,准备在西北投放220马力的拖拉机。得到消息的李小新连夜赶往实验地查看效果。他发现和自己以前开过的180马力国产拖拉机相比,约翰迪尔2204拖拉机动力更强劲,犁地效果更好,作业效率更高。他当时就十分想购买一台,但并未如愿。

因为约翰迪尔在新疆的耕地实验只是一场内部适用性实验,并不是演示会。约翰迪尔当年也并没有立即在新疆地区投放2204拖拉机。眼看着这么好的东西买不到,这可急坏了李小新。他甚至要求直接购买实验用车,但约翰迪尔公司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没有销售给他。

2013年,约翰迪尔在新疆全面开售2204拖拉机。听到2204拖拉机有售了,李小新十分高兴!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当年一台2204的售价是92万,而李小新手里只有40多万元,这又让李小新着急了。

好在约翰迪尔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以后,主动找到李小新,提出可以通过约翰迪尔融资方式帮助他贷款购买2204拖拉机,李小新一下子有了希望。

就这样,李小新首付42万,贷款50万,于2013年购买了一台约翰迪尔2204拖拉机,也是石河子市销售的第一台约翰迪尔220马力的拖拉机。

那一年,李小新开着这台220马力的“大块头”耕整地作业1万多亩,赚了个盆满钵满。他回忆说:“当年犁地是30元一亩,耙地是20元一亩。我那一年毛收入是50万元,去掉油费,当年利润在25万以上,赶上了以往好几年的利润。”李小新的喜悦之情跃然脸庞。

李小新把那一年的利润增加归结为约翰迪尔拖拉机油耗小的原因。李小新做过对比,同样条件下作业,国产某品牌1804拖拉机加满油400L能够耕地130亩地;而约翰迪尔2204拖拉机加满油400L却能够耕地200多亩,可见约翰迪尔拖拉机的油耗之低。而且在石河子地区,青贮地是最难耕的,因为青贮收获过的耕地被货车压得很实了,用液压翻转犁翻地的时候经常能翻动像桌面一样大的土块,即使这样,约翰迪尔2204拖拉机也能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将油耗控制得很低。

\

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尝到甜头的李小新开始笃信约翰迪尔的品质。

2014年,李小新又通过迪尔融资购买了一台约翰迪尔2054拖拉机,马力虽然略小于2204,但是价格却比2204便宜一些,全款72万元,首付只要二十多万元。“这两台200马力以上的大轮拖是我们当地最大马力的拖拉机,约翰迪尔的设备没有让我失望,耕地效率高,省油,回本快,到2017年我就能还清所有的融资贷款。到时我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要买两台大轮拖。”李小新认为,挣钱和购买设备是良性的循环,要想持续发展,这两个条件都必须具备。

\

诚信是最好的宣传

在石河子总场的各个连队,提起农机大户李小新,农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李小新给人耕整地从来没有偷奸耍滑过,用李小新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就把人家的地当成自己的地来种”。

民间有句谚语叫做:你误地一时,地误你一年。意思就是说,春耕到播种这段期间,每个农业生产环节都必须要保证质量,不然,一年到头都没有一个好收成。

正因为李小新注重诚信,作业的时候认真负责,所以老百姓都放心把自家的土地交给他耕作,他接到的耕整地的活也就自然多了起来。

“从2012年开始,我每年给人耕地犁地就能挣二三十万,而且一年胜过一年,找我干活的乡亲越来越多了。有人问我为什么能赚到钱,我靠得就是认真负责,就是诚信做事的态度。”从李小新黝黑的面孔上,我们看到了让人信服的朴实和真诚。

\

李小新讲了一个笑话,说新疆地大物博:新疆有个县,辖区面积25万平方公里,差不多接近我国东南沿海一个省的面积,可是让沿海地区的村主任来互换职务,打死都不来。

李小新解释道:新疆大,大有可为,尤其是农业。当然,新疆也苦,所以要想在新疆大有作为,必须要承受更多。

是啊,当官如此,像李小新这样屯垦戍边的军垦二代不也是如此么。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在这片面积占全国领土面积六分之一的沃野中,多少像李小新这样的新一代农机人在默默付出,让我们可以享受到世界最好品质的长绒棉,最香甜的葡萄、哈密瓜。我想我们的确应该认真感谢他们的坚守。(本文来自约翰迪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约翰迪尔农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9150250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七:王成 力推现代农业的跨界新农人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七:王成 力推现代农业的跨界新农人

当前,中国农业正在从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三农格局正在发生积极地变革,各种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踊跃地进军三农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一批对三农事业有热情、有理想的新农人,他们为传统农业转型注入了新的能量,成为引领新农民、发展新农村、托起新农业的一支新的生力军。

[详情]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六:孙小明 坚守农机战线二十年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六:孙小明 坚守农机战线二十年

一副黑框眼镜,一张稍显黝黑的脸庞,这是上海海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主管农机的副总经理孙小明给人的第一印象。黑框眼镜衬托着他儒雅的气息,彰显着他知识分子的身份;而黝黑的脸庞则显示出着他饱经风吹日晒,长期坚守农机一线的职业经历。

[详情]

约翰迪尔收割机助力安徽农垦小麦机收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约翰迪尔收割机助力安徽农垦小麦机收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2016年6月5日,由安徽省农林水工会主办、寿西湖农场承办的安徽农垦小麦机收技能竞赛活动在寿西湖农场成功举行,吹响了安徽农垦今夏不利天气条件下的“抢收保种”的冲锋号。

[详情]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一:邢汉生 草埠湖书写农机人传奇

约翰迪尔服务中国40年用户故事之一:邢汉生 草埠湖书写农机人传奇

提起湖北当阳,赵子龙长坂坡单骑救主的故事大家想必都耳熟能详;若提起草埠湖,可能知道的人就少了许多。草埠湖地处江汉平原西端,是当阳下属七镇之一,历史文化也算悠久,无奈于中国历史文化底蕴的丰厚。这小小一座城镇,却是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详情]

助推农机产品转型 约翰迪尔举办广西新产品演示培训会

助推农机产品转型 约翰迪尔举办广西新产品演示培训会

2016年5月10日,为适应农业规模化经营的新形势,满足新型职业农民的需求,助推农机产品转型,约翰迪尔公司和约翰迪尔经销商广西富力众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广西武鸣区陆斡镇覃李村香山糖厂甘蔗基地,为当地用户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新产品演示培训会。

[详情]

约翰迪尔国三产品精彩亮相第十届中国(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

约翰迪尔国三产品精彩亮相第十届中国(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

2016年3月17日-19日,由山东省农机化协会主办,潍坊农机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山东)农业机械博览会在山东潍坊金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原地区重要的农机生产大市和农机需求大市,山东省潍坊市举办本次盛会,有效地促进了产销对接,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生产厂家及经销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