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从小处降本 从细节增效

—— 记新疆兵团工业设备安装公司降本增效成果

2016-07-29 17:21: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晓波)“降本增效”,顾名思义降低成本、增加效益,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承载着企业的发展与兴衰,降本增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境界。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更需增强人人降本增效的意识。旨在进一步唤起我们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特别是成本意识,唯有人人降本增效,战胜市场挑战才会有更加广泛、坚实、有力的行动基础。唯有产品质量优、价格低、才有竞争优势,即使企业规模再大、装备再先进、产品再精良,都忽视不得降低成本提高质量这条生产物美价廉产品的市场法则。

“降本增效”是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成立以来提出的一项重要命题,旨在规范各公司生产运营过程中的成本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能力,达到降低成本、提质增效的目的,并成立了降本增效领导小组,作为推进降本增效事宜的管理协调机构。从而掌握各单位全面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了解各单位生产、加工、销售过程中的管理能力情况,对企业成本规划、成本核算、成本控制、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进行监督。

新疆兵团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根据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公司的要求,在一年多时间里,针对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了降本项目和措施,并积极落实,有些项目已经初见成效。一是从宣传教育入手,使“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渗透到企业的每个层面、每个环节。员工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做起,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尽自己所能来节约每一点资源,倡导节约型消费模式,让节约成为时尚,成为企业的文化。二是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投资管理和成本管理这两个方面是密切联系的,一旦企业的投资管理不善,必将给企业的成本管理带来巨大的隐患和压力。安装公司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全面推进预算管理工作,将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纳入预算控制范围。切实做好预算的编制、执行、分析、评估和考核工作,严格控制无预算资金支出。按照各项费用的开支范围、标准和用途做好预算工作,严格履行申请、审核、审批、支付程序。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压缩办公费、会议费、招待费等管理费用,杜绝奢侈浪费。三是降低安全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保持企业安全稳定就是最大的节约。安装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抓好项目工地安全施工,对违反操作规定的行为和人员做到“刚性处罚不手软,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同时,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将安全理念变成全员的行为准则,植入到每名员工心中,确保安全上不出大小事故。四是防范资本流失风险。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监控和收缴工作,安装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分工对历年的应收账款进行清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努力缩短资金循环周期,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率,降低资金风险。五是发动全员参与。降低成本要达到预期目标,取决于各基层各项目管理人员的努力。如何有效地调动全员成本管理的积极性,关键在于责权利相结合,安装公司根据各分公司、项目按其成本受控范围的大小以及成本责任目标承担相应的职责,为保证职责的履行,赋予其一定的权力,并根据成本控制的实效进行业绩评价与考核,对成本控制责任单位及人员给予奖惩,从而调动全员加强成本控制的积极性。

企业“降本增效”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也是一把双刃剑,做好了会使企业更加辉煌与强大,做不好往往适得其反。所以,只有不断强化成本管理,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做好、做实降本增效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9172114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携手并进 联动发展 兄弟单位来中铁十一局汉十5标项目 进行工作交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祝燕 冯仕杰 )7月28日,在烈日下,兄弟单位一行30余人来到中铁十一局汉十5标项目,进行参观考察和技术经验交流。 考察期间,来宾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家凹、王城制梁场、一号拌合站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目前所采用的墩身养护方法、箱梁施工养护工艺。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工会创新“送清凉”方式深化服务基层力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佟欣)走进七月,骄阳似火,酷暑炎炎,施工现场如火如荼,昼夜忙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工会“送清凉”慰问服务组,一路征程来到电务公司通让项目部宝龙山驻地,开展“送清凉”慰问和篮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纪平下基层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邹姣)7月2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纪平到薛义段工程改造项目部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及全体党员参会。

[详情]

中铁一局二公司石家庄绕城项目为井陉县献爱心,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洪婷 尙嵘 郑建军)7月27日,3辆装满救灾物品的车辆缓缓驶过街道,到达井陉县抗洪救灾防汛物资接收站。“中铁一局挺好”、“这单位不错,心里还能想着受灾群众”。

[详情]

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部喜获业主首次平推检查第一名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彭正再 王胜兰)近日,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部接到从西昌指挥部传来的喜讯,在业主组织的峨米段首次平推大检查中,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部从全线16家施工单位中脱颖而出,以380分的高分荣获全线综合评比第一名。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绍诸项目勇夺钢筋焊接比武桂冠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代仁华)7月27日,吴越大地骄阳似火,热浪翻滚,由绍兴市柯桥区交通投资集团举办,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办的2016年104国道柯桥段高架项目“两重两美”(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建设美丽绍兴。

[详情]

中铁七局昆明地铁项目部举行2016年“导师带徒”签约仪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冯弘绯、罗亮)7月26日,为促进新入职员工尽快成为技术熟练,作风过硬的青年岗位能手,中铁七局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开展了2016年“导师带徒”签约仪式活动,参与此次仪式活动共七对师徒。

[详情]

省交通质监局副局长张慧昕到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温州绕北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晓燕)7月28日下午,浙江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副局长张慧昕在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副局长项庆明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温州绕北二期2标工程施工现场,检查了“质安文化进工地”的工作情况。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228国道玉环段路地建设和谐推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骞梁 涛文)7月27日,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228国道玉环段项目党工委副书记带领相关人员到国网玉环县供电公司,感谢他们为项目工程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将题为“情系工程建设攻坚克难,酷暑伏天供电彰显真情”的锦旗赠送到他们手上。

[详情]

引汉济渭总公司副总经理董鹏一行“送清凉”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六公司引汉济渭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忠兴)7月28日上午,引汉济渭总公司副总经理董鹏、引汉济渭黄金峡分公司总经理张鹏利一行在六公司引汉济渭项目经理陪同下,来到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引汉济渭秦岭隧洞黄三段2#支洞施工现场,给现场一线百余名农民工送去了绿茶、风油精、花露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