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靖县政府派员常驻泉州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2016-08-01 13:27: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上午,漳州市南靖县经信局副局长曾江等到访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相关内容签署了合作协议。南靖县政府将指派服务专员常驻泉州,并以泉州装备协会为联络点,针对大泉州地区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去年7月份,时任南靖县委副书记的周智生带队莅临泉州装备制造业协会,并在会长单位——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会谈最后,周智生代表南靖县人民政府向泉州装备协会会长方庆熙赠予“战略合作单位”的牌匾;8月份,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南靖交流考察;12月份,泉州装备协会受邀参与南靖县机械行业协会举行换届大会;之后,南靖县副县长庄龙图带队走访泉州装备协会及相关会员企业。

南靖县经信局副局长曾江表示,经过常态化的交流互动,南靖县政府与泉州装备协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也鼓励双边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产能配套,实现互利共赢。

以机械装备产业为例,南靖涌现出了常青精密机械、新福达汽车、东刚精密、永行工贸等龙头企业,南靖力争到2018年,实现机械装备制造产值100亿元,培育利南集团等产值达10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集团企业3家,建设成福建省内具有一定规模的机械装备产业基地。

此外,南靖县有高新区、靖城新区、丰田项目区、城东项目区等四个工业集中区,拥有可供开发的工业用地2万亩以上,是目前漳州市区周边面积最大的可连片开发的投资宝地。南靖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德志表示,要将四大经济增长区域打造成各具特色、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海西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争取到2018年,四大经济增长极规模工业产值占全县的85%以上。

——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以高新技术开发区为中心,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光电光伏、印刷包装、生物保健等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通过科学布局,合理配套,力争用3-5年时间,初步形成电子产业链雏形,为构建强大电子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到2018年,区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30%以上,建成省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靖城新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是南靖与漳州市区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重点发展以华润片仔癀医药为龙头的医药产业园,建立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物流产业园和文化产业园。

——丰田项目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保健等为主体的产业,全力建设“海西装备制造业基地”,精心打造“海西台湾精密机械南靖投资示范区”

——城东项目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范围包括县城东大路、环县城区域,重点鼓励发展科技含量高、环保型、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支持引进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到产城互动,壮大规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01132708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泉州装备协会获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7月12日,福建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公布了《关于2016年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经审核,同意授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等21个单位“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详情]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赴京学习考察团与航天五院相关领导合影。 6月28日下午,在泉州装备协会轮值会长、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协会常务副会长、佰源机械科技董事长傅开实的带队下,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走进了航天五院。

[详情]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6月28日—7月1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不远千里,组团赴京展开学习交流活动。泉工股份、佰源机械、水南机械、华德机械、雄辉机械、劲工机械、德源轴承、百业中兴金融、南机电机、益琨环保、兴翼机械等近20人参与。

[详情]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承办。

[详情]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新常态下工程机械发展与创新论坛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2016年3月6日,由徐州工程机械商会主办的《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创新与发展——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在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举行。

[详情]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年3月1日,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铣刨机配件产品推介发布会在徐州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张志龙先生、山东莘县恒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先生、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监视长尹建峰先生、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孟文先生。

[详情]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工程建设行业进入“增速放缓、转型换挡、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攻坚期,因此,降低工程项目成本,提高企业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当务之急。

[详情]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代表参观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在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上,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先致词,热情欢迎各与会企业领导及代表,并盛情邀请各企业领导人及与会代表参观公司本部及生产现场。

[详情]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中召开

     第二届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于2010年10月22日在无锡滨湖饭店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主办,无锡锡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详情]

中国筑养路机械化六十年庆典颁奖会议报到通知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 路机字(2009)013号 报到通知 尊敬的各位与会代表: 中国筑养路机械化六十年庆典颁奖会议定于2009年12月21-22日23日参观企业;本次会议在北京市金辉国际商务会议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主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