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上海金泰SZ80-35全套管钻机青田试桩 优势显著 成效非凡

2016-08-04 13:46: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上海金泰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试桩竞赛”在浙江温州“青田华侨经济总部大厦”桩基工程现场展开。参与试桩的设备有国内知名品牌的旋挖钻机,有通过泥浆循环护壁成孔的工程钻机、还有在浙南山区广为应用的“乌卡斯”冲击钻机,以及上海金泰SZ80-35全套管钻机。看似一项普通的桩基工程,承建方之所以如此兴师动众、同时引入多种不同工法设备参与试桩,主要是基于该地区地质状况的复杂性特点。

\

《青田县华侨经济总部大厦岩土工程勘察报告》显示,该项目地处瓯江中游,属浙南山区范围。地基土的构成中,第四系沉积物以冲击成因的卵石为主,基底岩性为燕山晚期花岗岩。由于原有地势高差大,加上早期回填不均,地质覆盖层结构参差不齐,由此造成桩基成孔的难度加大,具体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回填层主要成分为卵石、碎石和早期抛填的大块花岗岩块石,花岗岩石直径最大超过2米;

2.卵石层覆盖深、分布广,且卵石含量高达60%,同时还存在直径较大漂石,采用常规钻进工艺成孔的难度较大;

3.对除卵石外,在细砂覆盖层中,粉质粘粒含量低,结构松散,部分地区覆盖超过5米,对护壁泥浆的配比要求很高,稍有偏差就容易塌孔;

4.基岩层为中微风化花岗岩层,部分区域抗压强度高达90MPa以上,对成孔设备的钻进能力和钻进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

\

基于上述情况,项目部决定同时引进多种工法设备进行试桩,试桩的深度为该工程桩基础设计深度:14-35米不等,试桩结果如下表:

\

从上表对比可以看出,上海金泰SZ80-35多功能钻机无论在成孔质量还是成孔效率方面均表现出十分明显的优势。

\

SZ80-35是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新型全套管多功能钻机,该产品具有如下特点:

1.主机选用电液步履桩架,接地比压低,立柱三点支撑结构,保证整机极强的稳定性;

2.双动力头配置,两只动力头分别驱动套管的下钻/起拔和钻杆钻进,套管驱动动力头输出扭矩为600KN.m,钻杆驱动动力头扭矩为360KN.m,强大的驱动力和全套管工艺结合,能够适应流沙层、卵砾石层、喀斯特地层、岩石层等各类复杂地质条件;

3.钻杆采用整节螺旋钻杆,钻进过程一钻到底,大大节省了因加接钻杆而耗费的人力及时间成本;

4.该设备还配备了金泰自制的液压清渣斗,孔底清渣无需借助其他机械;

5.SZ80-35在多工艺应用方面具有巨大的拓展空间,除长螺旋钻进外,还可可配置潜孔锤、液压锤、SMW工法钻机、SMC工法钻机等,实现灌注桩、咬合桩、搅拌桩以及CFG、CFA等多种桩型施工;

6.该设备成孔的孔径、孔壁规整,桩孔垂直精度高,施工过程中无需泥浆护壁,从而实现无泥浆排放。

\

上海金泰以推动中国地下基础施工装备全面升级为己任,秉承“共筑坚实基础,同创百年工程”的发展理念和持续创新的专业精神,放眼世界技术发展前沿,制造适合中国国情的地下基础施工成套设备。目前已形成以SD/SH多功能钻机、SG地下连续墙抓斗、ZKD多轴钻机、SX双轮铣槽机、SC双轮搅拌钻机、SQ全液压循环钻机等为主流的十多个系列六十多种型号的基础施工装备产品集群。

\

(本文来自上海金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04134646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金泰与博世力士乐技术交流会在金泰本部召开

上海金泰与博世力士乐技术交流会在金泰本部召开

应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邀约,今天上午,上海金泰与博世力士乐技术交流会在金泰本部召开。金泰公司总经理林坚、总工程师李道华等企业高管与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马建女士、以及力士乐液压、电控产品研发和应用领域的技术专家一行七人举行了座谈和交流。

[详情]

SG60A与SX40“双机合璧”再现武昌轨交工程 上海金泰与上海隧道“强强联手”合作实施地连墙工程

SG60A与SX40“双机合璧”再现武昌轨交工程 上海金泰与上海隧道“强强联手”合作实施地连墙工程

继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南岸锚定地连墙工程”后,上海金泰SX40双轮铣槽机又转战至武汉地铁建设。这次SX40将再次与SG60A“双机合璧”,共同担当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七号线八标暗埋段”地连墙工程的主力机械。

[详情]

上海金泰导杆式抓斗新疆于什盖水利工程攻克10兆帕以上复杂地层

上海金泰导杆式抓斗新疆于什盖水利工程攻克10兆帕以上复杂地层

地连墙液压抓斗以其高效、节能、低噪以及成墙垂直度高、防渗效果好等优势已成为当今城市建筑物深基坑止水、挡土以及水利堤坝围堰、防渗工程的主要施工设备。目前,在国内地下连续墙施工市场,无论是投放市场的数量还是型号覆盖范围,上海金泰SG系列液压抓斗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详情]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亮点纷呈 升级功效显著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亮点纷呈  升级功效显著

上海金泰SG50A液压抓斗进入太原地铁二号线工程已有两周时间,在此期间,有不少业界朋友或亲临现场实地考察,或来电咨询索取资料,对金泰最新推出的SG50A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为此,我们采集了SG50A在太原地铁二号线矿机站前十幅槽施工的运行记录,将这些信息整理为SG50A的施工案例与大家分享。

[详情]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再出新品 SG50A首站进入太原夺人眼球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再出新品 SG50A首站进入太原夺人眼球

2016年5月底,已有2500年城建历史的“龙城”太原终于迎来了首条地铁全线开工,与此同时,上海金泰首台SG50A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抵运太原二号线“矿机街站”,并在24小时内顺利安装调试完成。

[详情]

上海金泰SMC工法再下“一城”

上海金泰SMC工法再下“一城”

日前,上海金泰两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圆满结束了武汉工程后,转战南昌红谷滩区“明园九龙湾项目”工地,开启了全天候起塔施工模式。这是上海金泰SC系列产品在上海、江苏、广东、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地成功应用后,首次进军江西南昌市场。

[详情]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在”世界屋脊”创造108米成槽纪录

上海金泰SG液压抓斗在”世界屋脊”创造108米成槽纪录

日前,《西藏日报》一则《兴为民之举,享水利之“利”——拉萨市水利事业发展综述》的报道再次将“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映入业界的视线。

[详情]

上海金泰“SMC深搅地连墙工法”在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受追捧

上海金泰“SMC深搅地连墙工法”在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受追捧

日前,“第六届国际桩与深基础峰会”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10余个国家约600余名桩基技术专家与行业精英,围绕“桩基础与深基础创新技术与高效施工”的大会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交流和研讨。

[详情]

上海金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进军南昌市场

上海金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进军南昌市场

日前,上海金泰两台SC双轮铣削搅拌钻机圆满结束了武汉工程后转战南昌,在南昌红谷滩区“明园九龙湾项目”工地相继起塔,开启全天候施工模式。上海金泰SC系列产品继上海、江苏、广东、云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地成功应用后再下一城,首次进军江西南昌市场。

[详情]

上海金泰连续十年登榜“TOP50”

上海金泰连续十年登榜“TOP50”

2016年3月31日,“2016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高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