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大洋马”师启云:好的操作手能节油40%

2016-08-09 13:45: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

“师启云!师启云在哪里?谁看见师启云了!”

大家纷纷摇头,表示不认识这人。

这时,云南众鑫的谭总过来交待了两句。

“大洋马,帮忙叫一下大洋马?”

众人轰然大笑,纷纷抬起手,指向树下正聊得过瘾的一个大个儿。

在玉溪周边的搞工程的人群中,打听师启云可能没反应,但你要说“大洋马”,那可是鼎鼎大名的工程机械高手,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机械名人“大洋马”

“大洋马”师启云身高超过1米85,体重超过200斤,在普遍偏瘦小的云南人中,是个货真价实的“大洋马”,在人群中总是那么突出,而他之所以出名,是基于与他身高相匹配的高超技术,包括操作技术与维修技术。

一般操作手和高手相差在哪儿呢?师启云说主要体现在对机器的磨损上,还有就是单位时间的出活儿量上。“如果同样的工程,让一个普通司机来干,和让一名高手来干,差别在什么地方上呢?”在好司机活动现场,有位老板问到。师启云说:“高手不仅速度快,而且还能省油,一般情况下,同样的工程量,高手能省油40%左右!”
老板们震惊了,这不仅是节能减排的问题,更是至关重要的成本问题啊!他们看师启云的眼神都不同了……

20多年维修经验

师启云拥有超过20年的维修经验,是山东临工培养出来高手之一。

1992年,师启云加入玉溪钙镁磷肥厂维修部,负责维护和维修厂内的几台装载机,并承接社会上的维修工作。后来维修部升级为修理厂,然后改制成为现在的云南众鑫,2005年,云南众鑫正式代理山东临工。可以说,直到2013年自立门户出去创业前,师启云一直是山东临工旗下的一名修理工。

一开始,没有师傅、没有培训,维修技术全靠师启云自己摸索,处于对机械的热爱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他迅速成长为修理厂的维修高手,并陆续带出了二三十个徒弟。众鑫加入山东临工之后,对师启云进行了全面培训,范围从装载机到挖掘机,从理论知识到专业技能,再次提升了他的技术水平,帮助他成为业内知名的维修高手,从此开始,“大洋马”的外号开始在圈内流传,工程机械有问题,到众鑫找“大洋马”准保搞定。

换一种生活方式

2013年,干了20多年维修工的师启云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当时,跟他一起进厂的人只剩下两三个,当年的徒弟们也纷纷创业要么开了修理厂、要么自己养挖机,现在厂里的维修工可以说大多是他徒弟的徒弟,或徒弟的徒弟的徒弟,突然间,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于是他向众鑫提出要出去创业,众鑫的领导们都很理解他、支持他,放他离开,但社保和工作关系还挂在公司,平时公司有什么维修任务,还会经常找到他出马,双方变成一种合作关系。

在这个圈子里混了这么久,从经验到关系都不缺,所以师启云的创业过程可谓顺风顺水,两年间就拥有了两台挖机,而且外债全部还请,基建、工程、土方等活儿他都接,凭借高超的技术,在圈内闯下了偌大的名头,现在大家都知道“大洋马”不但修车技术高,操作水平更厉害。而创业这几年,也让他接触到更多类型的机械,以及更多千奇百怪的故障,使他从临工产品到放眼整个市场,无论眼光还是维修水平都提升到新的境界。

技术高手在民间

“大洋马“的名声传出去之后,经常有人找他帮忙修车。师启云本身是个热心肠,在众鑫的时候人缘就很好,经常毫无保留地传授维修技术,上门维修往往手到病除,很受客户的欢迎。自己创业之后,只要他所在的工地上机器有什么问题,大家都过来请教,师启云也从不藏私,能修的帮忙做紧急处理,大问题提出维修建议,帮工友们以最快、最省钱的方式修好设备。在昆明、玉溪、普洱一带工程机械的朋友圈中,谈到设备或故障,经常有人@师启云,他只要有空就给予解答,很享受这种被当作KOL的感觉。另外,师启云还长年坚持义务献血,尤其从2010年至今每年献血一次,并带动了很多工程机械伙伴前去献血。

好司机活动再相聚

\

2013年好司机活动首次在昆明举办的时候,师启云曾作为工作人员带着当地的操作手前去参加,最触动他的是这场活动是为工程机械操作手代言,发掘操作手中的好人、好故事进行传播,让大家都了解这个行业,了解他们这些人。2016年,师启云作为一名普通操作手参加在西双版纳举办的好司机活动,培训和考试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但通过活动结识更多新朋友,跟众鑫的老伙计们再次相聚,是他最快乐的事。(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09134559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

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

编者按:2009年巴西奥运会申办成功,同一年,山东临工进驻巴西。2016年,经过7年建设,巴西里约奥运会如期举办,开幕式上,自然风光和都市繁华齐飞,风土人情与体育竞技共一色,惊艳世界。同样也是经历了7年,山东临工也已经成为当地市场可与凯斯、现代齐名的中国工程机械品牌。

[详情]

山东临工坚持、转型两不误

山东临工坚持、转型两不误

导语:工程机械市场终究会回暖,行业回归理性让巴书辉对自己的坚持有了更大的信心 河北建中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建中”)成立于1993年,2003年正式代理临工产品。携手临工十三年来,公司经历了行业的起起伏伏。

[详情]

山东临工再签战略合作大客户

7月底,晴空万里,喜气盈门,山东临工与日照黄金海岸公司15 台工程机械设备交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隆重举行。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史生勇、相关领导,黄金海岸公司董事长出席仪式。

[详情]

山东临工:从“创新达人”到“金牌工人”

山东临工:从“创新达人”到“金牌工人”

乔良雨,山东临工零部件事业部变速箱车间机加工二组班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乔良雨时刻牢记公司党委“亮身份,做表率”的要求,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融入“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锐意创新。

[详情]

中建二局一次购买30台山东临工产品

中建二局一次购买30台山东临工产品

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购买30 台山东临工机械产品交机仪式”在内蒙古京新高速项目部隆重举行。山东临工、中建二局、山东临工经销商北京天勤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交机仪式。

[详情]

山东临工再签战略合作大客户

山东临工再签战略合作大客户

7 月6 日上午,晴空万里,喜气盈门,山东临工与日照黄金海岸公司15 台工程机械设备交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隆重举行。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史生勇、相关领导,黄金海岸公司董事长出席仪式。

[详情]

山东临工好司机保护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山东临工好司机保护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高大的机器在傣族少女注视下轰鸣,年轻的操作手们誓言保护热带雨林。7月23日至24日,2016好司机活动第二站在美丽的西双版纳举行,在山东临工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共同指导下,当地施工单位和工程机械操作手深入学习规范操作与节能减排技术,并呼吁以实际行动保护热带雨林。

[详情]

他们在夜游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之后,变得有了童趣

他们在夜游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之后,变得有了童趣

夜游队伍分两队,在讲解员“萤火虫”的带领下,探秘植物园,还有惊险的一分钟暗夜独行实验 2016年7月22日,云南的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一群特殊的来访者。与普通的旅游者不同,他们是矿山开采者,同时也是矿山植被恢复的代表。

[详情]

山东临工参加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双代会”创佳绩

山东临工参加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双代会”创佳绩

7月5日至7日,全国机械工业第35次质量信得过班组和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山东临工荣获多项佳绩,董事长王志中受邀分享创新驱动质量管理经验。 会议期间,共有381个质量管理小组、9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展示汇报。

[详情]

以点带面,强强联合丨海德堡水泥集团代表参观临工

以点带面,强强联合丨海德堡水泥集团代表参观临工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寒冬和洗牌,如何挺过这场寒冬,并在春天来临之前保持勃勃生机,是每一个工程机械制造商面临的严峻考验。 穷则变,变则通,在市场持续萎缩,客户需求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山东临工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发掘潜在市场,以可靠的产品质量在这个寒冬里站稳了脚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