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7月挖掘机销量为3664台

—— 同比增长13.2%

2016-08-10 08:31: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2016年7月挖掘机行业销量3,664 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13.2%,环比下滑17.6%,1~7 月行业累计销量41,101台,同比增长5.5%。

1)7月国内销量增长迅速,出口同比下滑:7 月我国东/中/西部挖掘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9.9%/22.6%/15.7%。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9.0%,出口量同比下滑10.4%;1~7 月累计看,东/中/西部销量分别增长3.7%/3.9%/2.7%。国内和出口销量累计同比增长3.4%和28.3%。

2016年7月挖掘机销量为3664台

2)主要品牌销量快速增长。国产品牌中,7 月山东临工/柳工/山河智能/厦工/三一重机分别销售133/208/171/80/706台,分别同比增长33.0%/22.4%/22.1%/17.6%和12.8%,中联重科销售18台,同比下滑58.1%。国产品牌前7 月累计市场份额48.9%。外资品牌中,日系小松/日立销售243/220台,同比增长18.0%/下滑5.6%;韩系现代江苏/斗山销售55/230 台,同比增长52.8%/39.4%;卡特彼勒销量587台,同比增长40.8%。

3)产品类型上,各吨位挖机销量均实现增长:7 月小挖(13 吨及以下)同比增长17.1%,大挖(30吨及以上)销量增长16.3%,中挖(13 吨~30 吨)同比增长7.8%;1~7月大挖累计增长43.0%,小挖累计增长4.2%,中挖累计下滑0.8%。

分析:

低基数和下游回暖共同促使挖机销量同比增加。7月挖掘机销量实现双位数增长,一是受到低基数影响,二是反映出下游需求确有好转。考虑到去年8~10 月挖机销量均在3,000台/月左右的水平,基数较低,预计接下来挖机销量仍将大概率维持正增长。

从利用小时数看,我们跟踪的汽车起重机、挖掘机、混凝土泵车利用小时数均呈现出同比正增长,验证了我们对下游需求弱复苏的判断。虽然基本面弱于水泥、钢铁等板块,但若未来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工程机械有望迎来反弹。(来源: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0083114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完善标准体系 中国制造金字品牌可期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 根据《规划》目标任务,到2020年,我国工业基础、智能制造。

[详情]

工程机械转型升级 大数据“+互联网”成必然

工程机械转型升级  大数据“+互联网”成必然

大家好,这里是“用大数据说话”的纯网知识解读栏目《博士说》。在上期互动话题“你觉得大数据会对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中,大家提到大数据能让生产高效稳定,ICT 运用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详情]

我国明确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阶段性目标

我国明确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阶段性目标

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印发实施,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矿产资源开发中,突出资源开发管理对生态环境的源头保护作用。

[详情]

机器人在建筑业崛起

机器人在建筑业崛起

在建筑行业,机器人的价值越来越被看重,特别是在一些危险工作领域或是精密度要求很高的工作领域。据报告显示,远程控制的无人机器人及半自动机器人将在建筑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详情]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红星解读破碎生产线不规则振动原因

破碎生产线因其产品为砂石骨料,是众多行业都特别需要的一款物料生产线,因此是红星机器生产线中的主打产品,也是客户购买咨询数量最多的一款生产线设备。但是如果该生产线中有一个问题是万万不能出现的,否则将很容易影响整条生产线的生产运转。

[详情]

企业陷两难 智能制造发展环境待完善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推进“中国制造2025”“6+1”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工信部今年继续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016专项行动”,并于近日确定并公布了2016年63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详情]

7月重卡销量同比大增34%

刚刚过去的7月份,重卡市场整体增幅达到34%。 传统淡季,真的不淡了吗? 最新获悉,2016年7月份,国内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5万辆,比去年同期的3.72万辆增长34%,环比今年6月下降16%。

[详情]

钢企再迎重组高潮 年内目标仅完成30%

8月4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对外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钢协会员单位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9万亿元,同比下降11.93%,实现利润125.87亿元,同比增长4.27倍,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下降22.8%。

[详情]

2016年农机市场或将酝酿变局

随着我国粮食种植结构与粮食收购政策的调整,当前我国农机市场正处于急剧转型期,这种转型突出表现为市场需求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需求结构加速调整升级,传统产能过剩与大型高端产品不能满足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这些错综复杂的现状决定了2016年我国农机市场或将酝酿变局。

[详情]

机械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小幅上升态势

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趋稳的态势,从公布的数据看,主要运行指标好于全国工业、也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由上年低于全国工业增速重回高于全国工业平均增速。但从企业运行情况看,订单不足、需求不旺、下行压力依然很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