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施善旺:为品牌大米买份“烘干保险”

2016-08-12 10:45: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这两天,在安徽省南陵县兴农优质稻烘干中心的大院里,调运早稻的车辆日渐散去,烘干中心负责人施善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开始盘算起今年早稻的烘干情况。受前期暴雨影响,当地早稻减产,目前烘干中心一共加工了近千吨早稻,加上上一季的小麦烘干作业,今年他们已经加工了3000多吨粮食。

\

早稻抢收时节,施善旺这10台谷王烘干机成为社员们追捧的“香饽饽”

和其他烘干中心从外调运粮食不同,兴农烘干中心主要加工的是自己公司种植的优质稻品种。作为安徽省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兴农公司还成立了一家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业务涉及优质稻种植、精加工销售等各个领域。从标准化生产到品牌化包装,兴农公司将南陵县的优质大米销售到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上。

虽然兴农公司经营粮食加工贸易已经十多年,但是直到去年底才上马烘干机项目。施善旺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建烘干中心,完全是被这“雨”给逼的。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这两年我国南方饱受水患。施善旺回忆说:“去年合作社种植的早稻受灾严重,农田一淹就是一大片,即使收割上来,也没有地方晾晒,社员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早稻霉变浪费。”

面对这巨大的损失,公司意识到烘干机的重要性,并开始筹备建设烘干中心。由于公司生产的是优质稻品种,因此对烘干机的作业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考察烘干机厂家期间,施善旺最先考虑的就是中联重科,因为中联重科耕王拖拉机、谷王收割机产品在合作社社员中的口碑非常好,充分保障了优质稻种植、田间管理、收获等环节的高标准作业。出于对中联重科品牌的信任,施善旺毫不犹豫地订购了10台谷王DC150烘干机,并于去年晚稻收获季投入到作业中。

施善旺说,有了烘干机作保障,粮食减损的效益立马显现出来,社员们再也不用为水稻不能入库而发愁,而且谷王烘干机对优质稻、水稻种子的烘干效果非常好,社员们纷纷把抢收上来的粮食拉到烘干中心。烘干需求的旺盛,可把施善旺忙坏了,今年三夏麦收和早稻收获季,烘干中心都是24小时连续运转,谷王烘干机可靠的品质也为合作社“雨中夺粮”立下汗马功劳。(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2104557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第十届客户子女夏令营活动完美落幕!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第十届客户子女夏令营活动完美落幕!

2016年7月 30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举办的第十届客户子女夏令营完美落下帷幕,来自黑龙江、新疆、青海、浙江等全国各地的28个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夏令营以"多彩生活。

[详情]

中联重科“荣誉员工”向艳梅勇夺第9金

“我觉得终于一颗石头落下来了,登上这个舞台又激动、又紧张,说不出来的感觉,一路上坚持到现在,谢谢我的团队。”中国女子举重队员向艳梅在比赛夺冠后激动地表示。

[详情]

中联重科在巴西奥运会上使出洪荒之力

中联重科在巴西奥运会上使出洪荒之力

里约奥运会。

[详情]

中联重科第三代绿色节能环卫产品受青睐 八月订单已过亿元

当前,绿色节能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一贯倡导绿色节能的中联重科,其旗下的环卫机械产品也大受客户青睐,八月仅过去一周,中联重科就已累计中标订单金额超亿元。 在祖国心脏的京津地区、在拥有南国美景的广州,在经济腾飞的浙江,在北部高原的内蒙古,都选择了中联重科的环卫机械产品。

[详情]

“黑马选手”ZLC系列随车起重机

“黑马选手”ZLC系列随车起重机

虽然前期吐槽满满 里约奥运会但还是如期开幕啦 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会 总是能吸引很多人关注 除了备。

[详情]

工程机械转型升级 大数据“+互联网”成必然

工程机械转型升级  大数据“+互联网”成必然

大家好,这里是“用大数据说话”的纯网知识解读栏目《博士说》。在上期互动话题“你觉得大数据会对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中,大家提到大数据能让生产高效稳定,ICT 运用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之ZTC系起重机:智将的风范,智者的选择

中联重科4.0产品之ZTC系起重机:智将的风范,智者的选择

智者的选择折射出智者的品格, 智者之友,高山流水,互为知音; 智者之居,娴静雅致,惟其德馨; 而智者的起重机,当属中联重科ZTC系。 ZTC系列起重机是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4.0产品,从四个极致方面提升,较目前QY威风系列产品在外观造型、产品性能、产品功能。

[详情]

祝贺中联重科荣誉员工龙清泉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祝贺中联重科荣誉员工龙清泉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8日7时,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并由此打破世界纪录! 祝贺中联重科荣誉员工龙清泉 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贺电 据了解,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枚金牌。

[详情]

中联重科签订近亿元俄罗斯大单 产品将助建2018世界杯场馆

中联重科签订近亿元俄罗斯大单 产品将助建2018世界杯场馆

“此类大型设备,除了要有先进的技术支撑,满足各种使用功能外,更重要的还要让使用者操作便捷及方便日常保养维护,中联重科做到了,且比欧洲品牌做得更好!” 近日,俄罗斯某客户公司总裁一行3人来到中联重科实地参观考察,在亲自操作了500吨履带吊后称赞道。

[详情]

中联重科国三农机新品为世界增添一抹“绿色”

中联重科国三农机新品为世界增添一抹“绿色”

北京时间8月6日7时整,随着2016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拉开帷幕,巴西人用各种奇思妙想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台“绿色环保”主题的视觉盛宴。 绿色和平标志 开幕式正式开启,伴随着震天的击鼓声,一个巨大反战标志在舞台中央缓缓出现,随即变成一棵大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