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无需动用洪荒之力,FLEXIROC D50海上显神通!

2016-08-15 10:23: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阿特拉斯·科普柯潜孔钻机
字体大小:

\

大家这几天看奥运会是不是看得热血沸腾,满脑子都是“洪荒之力”?面对困难的海底岩石清除工程,你是不是也想动用洪荒之力来解决问题?

No,No,No,无需动用洪荒之力,

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50潜孔钻机能轻松帮你解决施工难题!

台湾宏华营造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底购买了两台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50(原ROC L6)全液压潜孔式露天钻机,并将其应用于金门水头码头的港池浚挖项目,成功开创了全液压潜孔式露天钻机在海事工程中的应用先河。

金门水头码头是台湾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项海事岩石清除工程,该工程于2000年正式开工建设,但由于金门地区岩石分布错综复杂,受潮汐影响较大,大部分岩石都需要进行海底钻孔爆破,而台湾又没有专门从事海底岩石爆破工作的公司,所以工期一度严重滞后。台湾宏华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底接手该工程以后,摒弃了传统的人工海底钻孔方式,改用海上机械钻孔方式,将两台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50钻机放置在最新定置的“宏富号”支撑平台上,从岩石上方钻孔爆破,从而减轻了潮汐海流对海上钻孔的影响,并在工作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成功地追赶上了工期。

\

据台湾宏华营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罗翔羽介绍,由于金门水头码头的港池浚挖项目存在地质结构复杂,对钻具磨损大、水下作业难度高以及容易受潮汐影响等诸多问题,因此非常适合采用高效率的海上机械钻孔方式 。与传统方式相比,这种施工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优势:

1.定位准确:传统人工钻孔无法在海下精确定位并且无法有效控制孔间距,经常会出现岩石无法炸开的情况,而海上钻机可以在稳固的支撑平台上施工,并能有效地控制钻孔间距和角度;
2.可以长时间工作:传统人工钻孔因为需要潜至海下作业,所以即便天气好每天也只能工作2-3个小时,而海上钻机钻孔几乎可以持续24小时作业;
3.不受天气和海底状况限制:除了天气不好无法下海作业以外,传统人工钻孔经常会出现无法钻到固定深度的问题,并且容易受到岩石上沉积物的影响,常常因沉积物太厚而无法钻到岩石;
4.可以精确控制钻孔深度:由于海上平台固定的高度可以配合机具现有深度仪精确地控制钻孔深度,因此不会造成炸药的浪费;

为了更好地发挥阿特拉斯·科普柯FlexiROC D50钻机所具有的技术优势,帮助施工人员更准确地定位,台湾宏华营造股份有限公司特意在其长为36米,宽为22米的“宏富号”支撑平台上设计了12条长为12米、宽为50厘米的钻孔槽,每个钻孔槽上有5个定位孔,孔间距为2.5米。这样一来,FlexiROC D50钻机就可以通过钻孔槽将钻头深入海底岩石进行钻孔作业,从而有效提高定位精度和钻爆效率。

在谈到这两台FlexiROC D50钻机的使用效果时,台湾宏华营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宗邦表现得颇为满意,他说:“这两台钻机的最大特点是自动化程度高;可以实现电脑控制;品质优良,零件稳定度高;油耗低,两台设备每天的耗油量只有850升,而且移动定位迅速,使用起来非常灵活。”

根据岩石组成状况和硬度的不同,FlexiROC D50钻机在金门水头码头港池浚挖项目中的入岩深度为0.5-12米,综合穿孔效率为20-25米/小时,投产16个月以来,总的岩石钻爆量为19万立方米,产值高达5亿多新台币, 真可谓是无需动用洪荒之力,轻松实现岩石爆破!(本文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5102346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阿特拉斯·科普柯为特斯拉提供装配工具

阿特拉斯·科普柯为特斯拉提供装配工具

如果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全球交通运输向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转变,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使命便是确保特斯拉电动汽车拥有一条高效的装配线。 特斯拉汽车的所有关键螺纹紧固件均采用阿特拉斯·科普柯提供的工具完成安装。 特斯拉与其他大多数美国汽车制造商存在诸多差异。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整合中国矿山设备生产

阿特拉斯·科普柯整合中国矿山设备生产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 阿特拉斯·科普柯决定将采矿设备制造生产线 从中国沈阳搬迁至张家口。此举将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公司未来的发展 阿特拉斯·科普柯将关闭沈阳的生产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矿山和建筑行业手持 式凿岩设备。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摊铺机挺进西部新疆市政建设

阿特拉斯·科普柯摊铺机挺进西部新疆市政建设

2016年6月29日,阿特拉斯·科普柯F3030C履带式摊铺机在新疆伊宁市交车。伊宁市城市建设总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在众多进口路面设备品牌中选择了阿特拉斯·科普柯F3030C履带式摊铺机,配9米机械机械拼装熨平板,加装平衡梁,这是F3030C摊铺机首入新疆。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COP 86潜孔锤在墨西哥金矿“增效省金”

阿特拉斯·科普柯COP 86潜孔锤在墨西哥金矿“增效省金”

在露天矿山的开采中,增大爆破孔直径可以有效降低爆破成本,但通常情况下,增大爆破孔直径也会增加冲击器和钻头的成本。墨西哥Noche Buena金矿却找到了增加爆破孔直径同时不增加钻具成本的解决方案。

[详情]

高速施工难度大?阿特拉斯·科普柯用实力说话!

高速施工难度大?阿特拉斯·科普柯用实力说话!

高速公路作为道路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 其对工程质量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 阿特拉斯·科普柯的路面设备以其优秀品质 在G60高速大修施工期间大展身手 快一起来看看我们筑路小能手辛勤劳动的身影吧 潭邵高速公路(湘潭至娄底段)大修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详情]

汽车行业常熟科技节(奇瑞捷豹路虎)完美谢幕

2016年7月12日至13日,阿特拉斯·科普柯在江苏常熟,举办了技术交流日活动。 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发布和工业4.0概念的发展, 工业行业正面临着一场革新的巨变。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授权经销商2016年中会议成功举行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授权经销商2016年中会议成功举行

2016年7月29日,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区域授权经销商2016年中会议在浙江衢州成功举行,30多位区域授权经销商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详情]

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所有装配工具及软件均由阿特拉斯·科普柯提供!

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所有装配工具及软件均由阿特拉斯·科普柯提供!

当沃尔沃汽车集团在欧洲以外地区设立的首个整车制造工厂需要工具方面支持时,他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沃尔沃的全球合作伙伴 —— 阿特拉斯·科普柯。 总装涉及 400 多种阿特拉斯·科普柯的电动电池式工具、夹具固定扳手、控制器和软件。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与红五环集团签署合资项目协议

阿特拉斯·科普柯与红五环集团签署合资项目协议

2016年7月28日, 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红五环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浙江衢州签署露天钻机合资项目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面向中国客户的露天矿山开采设备。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水泵参加2016年上海防汛应急演练

阿特拉斯·科普柯水泵参加2016年上海防汛应急演练

2016年7月26日下午由市排水处、申通地铁集团公司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上海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主办,上海轨道交通申松线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上海市地铁防汛应急演练”在轨道交通9号线申江路站施工现场举行。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防汛排水突击队参加了演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