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2016-08-17 15:11: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14日,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就安徽省“十三五”农机化发展规划、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安徽农机工业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达到71.6%,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农机生产企业达到120多家,全省农机工业总产值超过160亿元,目前,农机化和农机工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据了解,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自创立以来,就以振兴安徽农机工业为目标,在联系企业、连接市场、服务行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优势,为提升安徽省农机化水平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进入“十三五”,安徽省农机工业也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农机大省,要以服务现代农业、推动全程全面机械化进程为目标,以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提升农机装备与技术水平,实现到2020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7000万千瓦,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的发展目标。

\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安徽省“十三五”农机化发展规划报告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理事长、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在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制定“调、转、促”行动纲领,明确把农机工业作为全省14个产业集聚发展区进行规划和培育。2016年,在全国农机工业产值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安徽省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实现逆势增长,上半年工业产值增速超过20%。下一步,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将在各级政府领导下,以壮大安徽省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区为主要工作抓手,引进国内外农机企业和优秀人才,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构建集聚区龙头企业优势、人才优势、农机行业资源整合优势,以龙头企业带动、重点突破、协同创新,形成农机产业链优势,成为推动安徽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中坚力量,打造响亮的安徽农机工业品牌。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保国告诉记者,近年来,伴随着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一批本土骨干企业的快速成长和带动辐射,安徽省农机工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随着安徽省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落户芜湖,目前以中联重科为龙头企业,纵向引进发动机、变速箱等上下游配套企业,横向扩展复合农机具、植保机械等周边制造企业的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一个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正在加快崛起。未来基地将向大型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持续发展、创新,为安徽省农业工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对协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邀请业内专家就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园林机械、秸秆产业化等现代农业前沿领域作专题报告。(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7151140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泉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到泉州装备协会调研

泉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到泉州装备协会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8月16日上午,泉州市委正处级组织员、党群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蓉,市委人才办主任王紫钊等莅临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调研,泉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辛楚阳陪同,泉州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副会长、劲翔知识产权总经理李劲松,秘书长张跃良等参与交流座谈。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领导走访哈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

泉州装备协会领导走访哈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徐金山(右二)与协会秘书长张跃良(左一)同哈 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瑞峰(左二)合影 8月16日上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详情]

南靖县政府派员常驻泉州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7月27日上午,漳州市南靖县经信局副局长曾江等到访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相关内容签署了合作协议。南靖县政府将指派服务专员常驻泉州,并以泉州装备协会为联络点,针对大泉州地区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获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7月12日,福建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公布了《关于2016年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经审核,同意授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等21个单位“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详情]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赴京学习考察团与航天五院相关领导合影。 6月28日下午,在泉州装备协会轮值会长、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协会常务副会长、佰源机械科技董事长傅开实的带队下,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走进了航天五院。

[详情]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6月28日—7月1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不远千里,组团赴京展开学习交流活动。泉工股份、佰源机械、水南机械、华德机械、雄辉机械、劲工机械、德源轴承、百业中兴金融、南机电机、益琨环保、兴翼机械等近20人参与。

[详情]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承办。

[详情]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新常态下工程机械发展与创新论坛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2016年3月6日,由徐州工程机械商会主办的《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创新与发展——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在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举行。

[详情]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举办2016产品推介发布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年3月1日,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铣刨机配件产品推介发布会在徐州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张志龙先生、山东莘县恒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先生、徐州工程机械信息产业协会监视长尹建峰先生、徐工集团道路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孟文先生。

[详情]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第六届工程物资设备管理论坛的通知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工程建设行业进入“增速放缓、转型换挡、结构优化、提质增效”的攻坚期,因此,降低工程项目成本,提高企业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当务之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