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朱振东:陕汽重卡成就奋斗信仰

2016-08-22 14:08: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河南鹿邑,最近一段时间,气温接近40度,人只要一出门,身上的衣衫就会被汗水浸透。

朱振东在烈日下接待着不断涌入店内的陕汽重卡客户,这其中,有购买咨询的、有办理提车手续的,淡蓝色的POLO衫被一大片的汗水所浸透,额头上汗水成溪,忙碌的朱振东不断的擦拭。

朱振东的身份有些特殊,不熟悉他的人觉得他是一名接待,或者是一名卡车的销售,其实,更多的时候,他还是一名陕汽重卡的普通用户。

\

如今,早已成为陕汽重卡大客户的朱振东,肩膀的一头挑着华东物流润通达公司总经理一职,一头挑着陕汽重卡经销商一职。除了是拥有500多辆重卡(含自有车辆100台以上,挂靠400台以上)、鹿邑县最大物流公司的总经理,鉴于事业上的成功,以及对家乡物流事业的发展做过的杰出贡献,朱振东还被鹿邑县评为县一级的人大代表。

朱振东表示,自己事业的成功与陕汽重卡密不可分,“我的信仰就是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和许多民营企业家一样,朱振东也曾经经历过艰苦的平凡创业。

鹿邑县是豫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大县,开卡车是当地许多农民最重要的致富方式之一。土生土长的朱振东并不能免俗,立事早的他,早在18岁便考取了驾照,成为了一名走南闯北的卡车司机。

“起初是帮别人开车,运石料、土方,”朱振东说,梦想总与实际不符,卡车司机的工作既辛苦,又赚不了太多的钱。结婚后,家庭生活的责任使朱振东决定自己买车跑车。“那时候,才刚刚成家,没有太多的钱,便买了一台二手的陕汽奥龙。”

\

第一次的选择尤为重要。朱振东说,虽然只是一辆二手车,但购车的花费却是整个家庭的所有积蓄,陕汽重卡成了家庭经济来源的唯一依靠。

幸运如约而至,陕汽重卡没有让朱振东失望,在他的勤奋努力下,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朱振东说,几年的努力之后,自己逐渐积累了事业上的第一桶金。

彼时的朱振东,是往返于鹿邑到新疆地区的常客。在这条绵延上千公里的道路上,朱振东每天操劳的都是铁矿、铁粉的运输。路程遥远,路况复杂,对车辆的各方面性能要求都非常高。朱振东说,虽然只是一辆二手的陕汽重卡,而且之前还已经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在鹿邑到新疆运输的这段时间,车辆却从没有抛锚过。朱振东说,陕汽重卡的良好性能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

“跑新疆运输既辛苦又危险,离家也远,虽然赚钱,但却令家人担心。”朱振东说,当时,自己经常考虑想回家,转行做一些其他的工作。不过,却又因为对运输之外的行业不了解,担心赚来的辛苦钱付之东流。

\

机遇总是留给有想法的人,抓住机遇,就可以鲤鱼跳龙门。

2009年-2010年,国家政策生变,朱振东说,很多同行要么去了郑州,要么去了周口,办理运输与挂靠手续,继续自己的长途作业。鹿邑县卡车的保有量虽然大,但并没有可以提供类似服务的单位。

看准机会,朱振东联合几位经常一起跑运输的朋友,筹划着成立一个可为广大卡友提供便利的物流公司。

从2009年开始筹备,到2010年初成立,华东物流润通达公司的成立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这却由此改变了朱振东的命运。朱振东的事业自此起步,蒸蒸日上。

运输圈里很多人对朱振东都有了解。在他们看来,朱振东为人友善,乐于助人,人缘非常好。很多人慕名而来,或找他合作买车,或挂靠开车,朱振东的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火。

\

在公司成立的第二年,公司的车辆就达到了160台,2012年,200台,2013年360台,2014年430台,目前,公司的车辆已经超过了500台,发展顺风顺水,一跃成为当地最大的物流公司,享誉豫东。

朱振东说,在公司的发展中,陕汽重卡的贡献不菲。其启动资金就是朱振东与陕汽重卡协力获得的,一来二往之间,朱振东与陕汽重卡结下了深厚感情。

经营物流公司的同时,朱振东还代理陕汽重卡的销售业务。在自己经营的物流车辆中,朱振东只选陕汽重卡。实践告诉他,陕汽重卡的高效运营,令公司走在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路程之中。在他的推荐与影响下,很多卡车司机也逐渐选购陕汽重卡,陕汽重卡由此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由10%提升到30%。

“陕汽重卡不仅动力强、油耗低、可靠性好,标配的天行健系统,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的位置,记录油耗,方便车队的管理。”朱振东说,天行健对物流公司的经营大有裨益。

2015年,整个卡车销售市场遇冷,朱振东的公司全年销量依然也有近百台的销量。今年市场稍有复苏,陕汽重卡乘胜追击,大幅增长,半年销量就达到了70台,全年目标直指150台,朱振东说,物流事业与卡车销售优势互补,获得了事业的双丰收。

“我的目标是将物流公司运营车辆的总量年增长10%-15%,3年内,将陕汽重卡在鹿邑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朱振东说,鉴于客户对陕汽重卡的广泛认可,自己信心十足。(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2140848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汽德龙X3000危化品牵引车被评为“中国危险品物流技术装备车辆优秀供应商”

陕汽德龙X3000危化品牵引车被评为“中国危险品物流技术装备车辆优秀供应商”

8月1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及十余家国家级社团机构支持的第六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在京开幕。大会就“聚焦供给侧改革共创能源物流产业新局面”研判“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流通产业宏观发展趋势。

[详情]

陕汽“铁杆粉”老杨 争做卡友贴心人

陕汽“铁杆粉”老杨 争做卡友贴心人

老杨——杨利军,大同融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陕汽山西大同地区最忠实的经销商。2016年3月开始销售陕汽康明斯产品,目前已跻身全国销量前十,着实厉害。近日,第一物流网记者在陕汽康明斯国五全系产品大同区域上市发布会期间,采访了这位陕汽的“铁杆粉”。

[详情]

客户说好,那才是真的好!—陕汽重卡

客户说好,那才是真的好!—陕汽重卡

四川: X3000中国车王挑战赛激战巴中 8月16日,陕汽重卡X3000车王挑战赛走进四川巴中,区域内各路重卡英雄豪杰齐聚巴中吉峰车辆机械有限公司,超过80人参加了本次车王挑战赛。

[详情]

绿色能源 美丽徐州

绿色能源 美丽徐州

8月16日上午,汉高祖故里,卡车销售重镇徐州艳阳高照,热情似火。“绿色能源,美丽徐州”陕重汽携手金虹特钢40辆新M3000-LNG牵引车交车庆典隆重举行。

[详情]

高温晴热天,陕汽给你无比清凉、无比爱!

高温晴热天,陕汽给你无比清凉、无比爱!

福建:“聚信心 共奋斗 重对标 深反思”年中营销会 8月16日,陕汽重卡福建区域年中营销工作会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以“聚信心 共奋斗 重对标 深反思”,围绕全年目标如何完成,共同探讨献计献策。

[详情]

陕汽深圳集鑫林锦桂:变通的“转型”之路

陕汽深圳集鑫林锦桂:变通的“转型”之路

2015年,在重卡行业的“寒冬之年”,陕西重汽经销商深圳市集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实现了超过1800辆销量的突破。不过,深圳集鑫副总经理林锦桂却谦虚的认为,公司的突飞猛进主要是得益于深圳市港口牵引车黄换绿的机遇,不能视为常态。

[详情]

领先技术助力美丽山西 持续关爱彰显社会责任

领先技术助力美丽山西 持续关爱彰显社会责任

8月12日,卡车销售重地大同艳阳高照,流金似火。陕汽重卡—大同融炬康明斯国五全系产品上市发布暨关爱卡嫂行动团购会盛大召开。该活动以清新之举使得当地的司机对更环保的国五重卡充满了期待;另一方面,活动现场启动的关爱卡嫂行动同样让现场的司机们充满了热情,从关爱卡车司机到关爱卡嫂。

[详情]

洪荒之力 X3000区域热度不减

洪荒之力  X3000区域热度不减

德龙腾皖 勇闯行动-X3000牵引车驻点展示在六安 “德龙腾皖·勇闯行动”,8月8日,安徽方达陕汽重卡4S店携X3000黄金版(6×4)和X3000牵引车(6×2)在辖区新星机动车检测站。

[详情]

“黄金、征北行动”热潮不断 天然气重卡再掀波澜

“黄金、征北行动”热潮不断 天然气重卡再掀波澜

沪宁:德龙X3000黄金版物流停车场品鉴活动 8月8日,陕汽沪宁办事处联合无锡金丰源公司在无锡上源物流停车场举行了一场德龙X3000黄金版500马力牵引车产品品鉴活动。 无锡上源物流停车场是无锡较大的停车场之一,这里每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来这里进行配货。

[详情]

区域营销会 开拓创新 推广接力 再掀热潮

区域营销会 开拓创新 推广接力 再掀热潮

长春:区域半年营销会火热召开 8月6日,吉林区域召开以“聚信心 共奋斗 开拓创新”为主题的2016年上半年营销工作会,陕汽长春办事处区域总经理韩渊、潍柴动力长春办事处主任刘永安、法士特长春办事处主任冯坤亮、西安康明斯吉林区域经理雷明禄以及吉林区域的经销商、服务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