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弘扬女排精神:山河智能炎夏服务二三事

2016-08-23 10:03: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

时隔十二年,中国女排奥运金牌重新夺回。“女排精神回来了,真的回来了。”大家都在欢呼着。女排精神,主要指的是顽强拼搏,不畏困难,团结协作,永不言弃的精神。用郞平的话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不是女排,却也在这炎热的夏季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倾情演绎着“女排精神”的故事。他们是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山河智能服务工程师们。

故事一:持续一天两夜的抢修

8月11日晚上10点,刚刚从一天的繁忙工作中腾出身来,还没来得及洗去满身的汗水与疲惫,山河智能服务工程师闫志又接到了客户的报修电话——一台正在打桥梁桩的40钻机主卷咯噔咯噔作响,无法正常操作。

\

为避免延误客户工期,闫志连夜赶到了现场,不顾蚊虫叮咬,在灯光下开始对设备问题进行排查,最后判断主卷扬马达及减速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天亮后,闫志一边联系公司准备配件发运,一边顶着高温天气拆解损坏部件,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当天晚上配件抵达现场后,闫志再次开启夜间工作模式,最终保证设备在13日早晨恢复正常施工。

故事二:千里救援一日还

6月14日,重庆何老板的一台正在施工中的旋挖钻发动机位置线束出现故障。山河智能重庆分公司接到维修派工单后立马赶到现场,然而由于情况复杂,故障一时间难以排除,于是致电长沙服务总部要求技术支持。设备钻杆还在孔中,客户的工程也要求尽早推进,时间紧迫。

接到任务后,山河智能电器维修专家黄建平即刻预定了最近的航班由长沙飞往重庆,落地后迅速往工地赶,最终在当天晚上6点左右成功到达施工现场。

紧急排查故障情况,寻找解决办法,黄建平带领服务工程师“挑灯夜战”,一直忙活到凌晨两点左右,终于把故障彻底解决,然后进行各项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故事三:近百天的缅甸炼狱之旅

2016年3月,按照山河智能的服务规划,需对缅甸扬子铜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系统服务。经验丰富的服务工程师陈超接手了这一艰巨任务。

这一时段的缅甸蒙育瓦地区正值干旱少雨季节,平均气温在35度以上,室外温度近60度。由于设备大多长时间处于烈日的暴晒下,导致覆盖件温度很高,稍不留神就会将手烫出水泡来,再加上发动机不断散发热量,维修过程中汗水不断,衣服更是一遍遍被汗水浸透,为防止中暑必须不停地补充水分。

该工地上山河智能设备较多,开工率也较高,但因为设备老旧,加上气温较高,所以小毛病不断。另外,由于设备保养不到位,内部积尘较多,油管和阀组基本都已被泥土糊住,这也给维修工作带来了更多的麻烦,三个月里几位服务工程师几乎没有穿过干净的衣服。

陈超和几位同事每天在工地一守就是一整天,和当地的维修人员一起第一时间处理掉各种故障,最大限度地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除了天气因素,语言和生活习惯也在极大困扰着陈超和他的“战友”们。在矿区的三个月里,饮食中没有喜欢的辣椒,只有吃不习惯的咖喱和凉拌菜,水只能喝过滤水;住宿区经常有各种热带昆虫在房间的窗户和房顶上爬来爬去,令人焦躁不安;电资源紧缺,时不时停电,缺乏娱乐活动,下班后只能通过住宿营地周围散散步来驱赶一天的疲惫。

“虽然有很多之前想象不到的困难,但是我最终还是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服务,圆满地结束了这一段别样的旅程!最重要的是,能帮助客户解决困难,我感觉很欣慰!”

\

\

\

\

以上是山河智能服务人员日常工作中几个普通的缩影,别人眼里的苦与累,在他们看来简直如同家常便饭。人总要有的精神,新时代的山河人选择了与女排比肩。而正是因为他们在一线不分昼夜地艰苦付出,才保证了山河智能设备的持续正常运转,让众多用户可以无后顾之忧地轻松掘金!(本文来自山河智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3100301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河科技-北京搏奕通航SA60L飞机交机仪式

山河科技-北京搏奕通航SA60L飞机交机仪式

8月12日上午10:18举行交机仪式 山河营销团队、总飞行师侯珉与搏奕通航杜总合影 2016年8月12日,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搏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株洲山河航空产业基地举行隆重的首架飞机交机仪式。

[详情]

山河智能上半年业绩逆势上扬

近日,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在长沙本部技术中心大楼隆重举行。集团董事长何清华、总经理陈刚、副总裁邓国旗、唐彪、夏志宏、蔡光云、魏道坦、龚进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集团经营班子、中基层主要领导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集团副总裁夏志宏主持会议。

[详情]

喜讯: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再获批

喜讯: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再获批

根据《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述简称山河智能)“高端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节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批《湖南省2016年度省科技计划第四批项目》通过公示并正式立项。

[详情]

节能技术金牌?请颁给山河智能

节能技术金牌?请颁给山河智能

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大气污染问题日益加剧,量大面广的工程机械装备因其高能耗、高污染而面临不断提高的节能环保市场准入压力。在此背景下,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敏锐觉察到了工程机械节能发展需求及趋势,并于2006年正式确立了工程机械混合动力技术研究路线。

[详情]

山河SA60L-T高原版轻型运动飞机成功审定试飞

山河SA60L-T高原版轻型运动飞机成功审定试飞

工作人员与SA60L高原版飞机合影 8月4日,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SA60L-T高原版轻型运动飞机在云南省曲靖市某机场进行了为期六天的高海拔审定试飞。本次试飞机场海拔1860m,试飞科目20余项,完成了地面检查调试、静态拉力测试、审定验证试飞等项目。

[详情]

山河科技-北京搏奕通航 SA60L飞机交机仪式

山河科技-北京搏奕通航 SA60L飞机交机仪式

8月12日上午10:18举行交机仪式 山河营销团队、总飞行师侯珉与搏奕通航杜总合影 2016年8月12日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搏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株洲山河航空产业基地举行隆重的首架飞机交机仪式。

[详情]

不用洪荒之力,山河智能22F旋挖小钢炮能行

不用洪荒之力,山河智能22F旋挖小钢炮能行

京藏高速宁夏段扩能工程,起于石嘴山以北的麻黄沟,止于中宁县以南的桃山口,路线全长约284公里。全线约171公里将利用现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八车道。 宁夏地处毛乌素沙漠腹地,环境恶劣,地下情况复杂。

[详情]

山河智能22F旋挖小钢炮获客户称赞

山河智能22F旋挖小钢炮获客户称赞

京藏高速宁夏段扩能工程,起于石嘴山以北的麻黄沟,止于中宁县以南的桃山口,路线全长约284公里。全线约171公里将利用现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八车道。 宁夏地处毛乌素沙漠腹地,环境恶劣,地下情况复杂。

[详情]

精品品鉴:SWDM旋挖钻机

精品品鉴:SWDM旋挖钻机

旋挖钻机是一种机电液高度集成、大直径深孔灌注桩成孔施工的关键工程装备。具有扭矩大、机动灵活、施工效率高及多功能等特点,可配长螺旋、短螺旋钻头、回转斗、岩心钻、液压桩锤等多种钻具,可钻进粘土层、沙土、卵石层和中风化岩石层。

[详情]

湖南省经信委熊琛总经济师调研山河智能

湖南省经信委熊琛总经济师调研山河智能

近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熊琛总经济师一行莅临山河智能,进行企业创新特色专题调研。 熊琛总经济师一行在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监事会主席陈欠根、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大庆、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郭勇等领导的陪同下,仔细听取了公司技术创新情况汇报,并实地参观了公司挖掘机制造车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