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三条主线”推动重汽轻卡加速创新升级

2016-08-23 17:13: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2016年,中国重汽集团轻卡部借助集团公司“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东风,坚持“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升级,驰而不息。为进一步将重汽轻卡做大做强,制造系统、销售系统共同发力,赢先机、抓质量、抢市场,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制造品质立厂创新驱动

商场就是战场,要想打赢“现代战争”,必须要有过硬的质量,领先的技术。重汽轻卡部建厂以来,就坚持“质量立厂”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产品件,力求合格、力求完美。在不断升级探索的过程中,确立了“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的方针,实现了“质量立厂”向“品质立厂”的转变。拟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管控力度,从整车外形入手,与高标杆企业对标,研究产品、研究原理、解决一些深层次的质量问题,占领提升产品质量的制高点。同时开展全方位的专项检查、评审工作,为轻卡质量升级提供了可行性。通过每周生产现场开展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进气系统等清洁度、磕碰划伤专项检查工作,不断进行改善,实现了质量管控体系日趋健全,实物产品质量稳中有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重汽轻卡在生产过程中不断创新升级,将创新工作延伸到分供方的创新管理当中,同分供方一起研究配套产品的特殊特性,研究产品生产工艺、控制要点,研究其行业特点和行业知名企业等,通过要求供方使用轻卡指定产品,改变其产品结构(如制动底板螺栓结构)、加工工艺(后桥螺栓走向)、控制手段(钢圈止口尺寸)等措施,大大提升了配套产品的可靠性,为整车可靠性提高提供保障。为适应市场需求,接力国四切换经验,提前准备国五产品切换,精心策划,精心筹备,现阶段,试制、储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上场后,必将再次纵横全时域。

销售渠道制胜终端为王

“让用户满意”始终是重汽轻卡的服务宗旨,2016年7月以来,各销售点捷报频传,“南昌办事处提前五个月完成全年任务”、“郑州办事处提前五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等等,让我们再次领略了“重汽轻卡速度”。成绩的背后,是所有销售人员的无悔付出,更是重汽轻卡“精准定位,渠道制胜,终端为王”的智慧决策。为占领轻卡市场,重汽轻卡坚持实施精准营销,开展精准化产品推广,先锁定细分市场,再找准目标客户群,然后有的放矢向客户推介符合需求的个性化车辆。同时,对细分市场的调研、销售、服务都有专人专项负责,建立起各类细分市场交流群。采取“以老带新”的策略,抓住并抓好“老客户”,实现较高的“回头率”。同时极其重视经销商网络的培训,在经销方面给予经销商做了大量辅导,定期、定点对经销商做培训工作,
基本实现了以整车销售、服务、配件销售、上装、保险、消费贷款、车辆挂靠服务等一系列的利润链条,在实现销量增长的同时,各销售单位的收入也有了保障。在重卡“亲人”服务配件的影响下,重汽轻卡也对用户实行无微不至亲人服务,让用户感受到贴心温暖。以人为本、真诚地为用户把好每一关,服务好用户的每一个环节。在走访、调研、服务一条龙的前提下,重汽轻卡销售系统再次“亮剑”,根据用户实际工作需要,指导用户购买与之相符合的匹配车型。与用户一起对运输距离、运输用途、运输方向进行实地勘察,同时模拟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让用户切身体验到了“重汽轻卡温暖”。

方向暂做唯一奉献社会

基”扎稳,继而选择了“体系回归”。回归管理体系,回归质量体系。对TS16949质量体系进行了反复解读,结合实际,拟定补充,以过程方法为主线,结合PDCA思想,精心策划公司质量目标和过程绩效指标。聘请专家、技术人员进行专题讲座,共同探讨遇到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结合“依法治企”,完善相关流程,树立按章办事的思想,高度关注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质量工作的有序提升。不断完善《整车释放管理办法》,对整车加速性、制动性、驾乘员感受、燃油性、整车平顺性、最高车速等进行加载试验,为新车型顺利推向市场确定基础。实行人才储备战略,注重人员配备,激发人员创造力,通过改革、创新、采取新举措,设计制作可靠性检验、试验设备,实现整车质量水平的再升级。通过对体系的“回拢”,让所有员工重新认识重汽轻卡的优劣,在市场上的态势,认清自己的不足,扎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达到最佳状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五年,重汽轻卡人以不屈不挠、永不放弃、敢于拼搏的精神,坚持“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工作方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真谛。(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3171335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多措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济宁商用车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规划,迅速开局,从严要求,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特色、出实效。 一是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凝心聚力抓开局。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刀具一改振纹终解

近日,桥箱公司通过对刀具进行改进,解决了困扰三年多的主动轮车槽振纹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齿轮加工分部曼主动轮精车工序中,有一道重要的工步是精车圆弧槽,单边余量较大。采取传统工艺时,有时会出现该处圆弧车削振纹,影响外观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创新培训模式创造共享平台

近日,济南商用车公司车架部组织开展单点课程活动,以10分钟教育的形式鼓励员工编写一至两页的简单教材并作为讲师进行培训,形成了一线员工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的积极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强化依法治企推进管理升级

今年以来,部件制造部围绕“改革创新升级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企,规范经营”的理念,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加强企业风险防控,运用监督监控工具,强化企业法律审核管理等措施确保企业规范健康运行,不断加快企业管理升级。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详情]

中国重汽王牌:以“洪荒之力”使好“三板斧”提增产品品质

打造精品,重在质量保证。重汽王牌在强化产品质量管控与提升过程中,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全力以“洪荒之力”,使好提升产品品质的“三板斧”。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三件法宝”打造世界引擎智能制造

2016年,济南动力部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升级”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导向,运用硬件基础、软件条件、人才梯队“三件法宝”,努力打造世界引擎智能制造。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优化质量控制功效

日前,重油公司制定方案,推行优化质量控制功效工作,强调“质量是制造出来的”、强化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和质量监督的效果、强实质检队伍素质和质量责任的提升。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强化班组预算 助力效益升级

部件制造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细化分解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从强化班组预算工作入手,加强对班组成本费用的控制。每月坚持召开“二号会议”,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从不同角度分析,采取多种降低成本费用的措施,助力经济效益升级。 细化产品分类,核定产品消耗定额。

[详情]

中国重汽坚持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推动变速箱部“创新升级”

8月16日,中国重汽变速箱部隆重召开第二届五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变速箱部总经理、党委书记潘书军做了题为《坚持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为推动变速箱部“创新升级”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

[详情]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督导总结

近期,大齿公司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通报会,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