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贺东东:打造工业制造的云生态系统

2016-08-24 08:53: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传统产业如何更好地拥抱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在不久前召开的第12届中国CIO顶峰论坛上,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发表了主题讲话,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我们根据贺东东先生的讲话内容,整理摘要如下:

当前,整个制造业到了革命的时代,所有CIO的技术,所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域跨连都可以跟制造业结合起来,并且会给制造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就是未来。

我们如何迎接未来?首先,我们要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工业物联网,我们可以实现从智能机器到智能服务,到预测性维护,到设备租赁,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的创新,可以持续不断的提升制造业的生态。

关于智能机器,首先是数字化的机器。我们第一步坚决要走的是,把我们制造业所有的机器,所有的物料,所有的流程,所有生态全部数字化,这是最大的趋势。工业物联网是有联体性的,它必须能采集参数,用这些数字去模拟和现实机器的某一个景象。

\

另外,智能机器必须是可以远程控制的,并且是可以实现信息交互的。每一台机器,相当于一个小脑,具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采集和收集海量基极数据。所有的机器的信息结合起来,就会在云端形成超级大脑,帮我们做出很多智慧的决策。也就是说,我们机器端的小脑要非常发达,能够快速将所有数据传到云端,同时我们要能把云端训练好的决策的模型固化到机器端,大脑和小脑这两点密切结合起来,这是智能机器要做到的。同时,智能机器一定要是可以做智慧决策的,包括画像,包括运营优化、效率的提升等等。

关于智能服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工业机器会有长达一二十年,二三十年的生命周期,全生命期的管理非常重要,机器80%的价值来自于整个运维服务管理得好不好。基于工业物联网,我们可以搭建强大的服务生态系统。从设备到人,到流程到配件形成完整的闭环。

我们在此特别强调两点,一个是人,一个是流程。没有人去干预,没有流程去具体把价值落地的时候,物联网是很难把最后一公里打通的,所以我们一定会强调端到端完整的闭环,产生实际的价值。

未来,基于工业互联网,我们会推出机器设备的租赁交易平台,这个就是基于工业物联网的商业模式的创新。并且会致力于推动互联网金融。这些都是物联网模式下,后商业模式的创新。

\

我们相信,整个制造业一定是分享模式,不用再花几十万买设备,一定是基于各种分享形成最终的经济模式,所以我们就提出一个口号MAAS,制造业就是服务业,即制造就是服务。

如同之前所谈到的,我们主要做三个事情,第一是立足于工业物联网,把机器智能化、数字化,实现物体的连接。第二是专注大数据分析,实现真正落地的大数据的运用。最后是打造工业制造的云生态系统。(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4085338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工贺东东:打造工业制造的云生态系统

传统产业如何更好地拥抱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在不久前召开的第12届中国CIO顶峰论坛上,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发表了主题讲话,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我们根据贺东东先生的讲话内容,整理摘要如下: 当前,整个制造业到了革命的时代,所有CIO的技术,所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详情]

三一纯正配件钜惠来袭—油品、滤芯冰点促销!

三一纯正配件钜惠来袭—油品、滤芯冰点促销!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惠约酷夏,油品、滤芯冰点促销,还在等什么,赶紧拨打4008 282 318,买 买 买! 1、燃油的管理 要根据不同的环境温度选用不同牌号的柴油;柴油不能混入杂质。

[详情]

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诞生记

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诞生记

湖南三一中阳机械有限公司,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混凝土输送管、切割环、眼镜板生产基地,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纯正配件也就是这里生产出来。 切割环生产线:像医生体检一样把关质量 一进车间大门,看到的便是三一眼镜板。

[详情]

三一集团:借创新转型渡难关 冀成制造业“梦之队”

中国体育军团在里约奥运赛场捷报频传,场下的中国制造军团也荣光闪耀。“三一的重型装备制造产品就像奥运赛场上的中国‘梦之队’,优秀而值得信赖。”一名来自里约的“三一”巴西员工感言。

[详情]

海南一村民驾驶自家370万元混凝土泵车入水救人

海南一村民驾驶自家370万元混凝土泵车入水救人

《南国都市报》8月21日报道 记者林文泉 蒙健 8月18日下午,海南临高县临城镇西田村委会的11名群众开拖拉机从县城返回村里,当天水灾严重,洪水将路面早已淹过,拖拉机不慎掉到路基外翻车,11名群众被困水中。

[详情]

三一重工37米泵车海南上演紧急救援大战

三一重工37米泵车海南上演紧急救援大战

8月18日下午,海南临高县临城镇西田村委会的11名群众开拖拉机从县城返回村里,当天水灾严重,洪水将路面早已淹过,拖拉机不慎掉到路基外翻车,11名群众被困水中。学田村委会的曾庆锋知晓后,不顾生命危险和车辆毁坏的结果,毅然驾驶自家价值370万元的混凝土泵车赶往现场,但由于水深流急。

[详情]

三一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 加快在深圳业务布局

三一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 加快在深圳业务布局

2016年8月15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一行。 马兴瑞希望三一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深投资力度,加快相关项目规划建设,助推深圳进一步提高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详情]

最专业的工程机械保险——看这里,了解“久隆保险”业务!

最专业的工程机械保险——看这里,了解“久隆保险”业务!

1、久隆筑路机械设备财产一切保险 由于下列原因造成保险标的损失,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与传统保险公司相比,保障范围宽泛许多 别家不赔久隆赔! 2、其他保险产品亮点 3。

[详情]

三一久隆特种车险第一单成功落地

三一久隆特种车险第一单成功落地

2016年8月18日,久隆保险为三一广东华三行客户-阳山县新日升混凝土有限公司成功出具了特种车辆综合商业保险第一份保单,这标志着久隆保险正式进入特种车辆保险领域,公司业务规模和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欢欣鼓舞,久隆保险特种车险第一单成功交予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