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州追加30余亿政府债券投放轨道交通

2016-08-24 16:41: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今日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会议上,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作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报告称,省财政厅分别在今年6、7月下达广州市政府新增债券转贷资金69.26亿元。政府多了这笔钱,大头用到哪里去?其中市本级31.83亿专项债券用来搞轨道交通,包括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10.91亿元、地铁建设项目资金20.92亿元。

陈雄桥说,目前广州市政府债务余额控制在去年省财政厅下达的限额内。

在今年广州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68.26亿元中,一般债券10.08亿元,专项债券58.18亿元。

这些新增债券在市和各区如何分配?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介绍了去向:安排市本级36.83亿元,各区31.43亿元,分别为荔湾区1亿元、黄浦区10亿元、南沙区10亿元、从化区2.07亿元、增城区8.36亿元。

陈雄桥在报告中称,广州市已拟订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对安排在市里的36.83亿元(含一般债券5亿元、专项债券31.83亿元)都作了具体的项目安排。

一般债券5亿元,全额安排给广州环境投资集团,主要投放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用于资源热力电厂3.7亿元、兴丰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0.4亿元、兴丰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0.3亿元、光伏发电项目0.2亿元、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研究院0.4亿。

专项债券安排方面,投放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资金10.91亿元,主要包括穗莞深城际新塘至洪梅段2.65亿元、佛莞城际广州南站至望洪段3.22亿元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5.04亿元。

地铁建设项目将再追加资金20.92亿元。目前广州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包括四号线南沿段、六号线、七号线、八号线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十四号线一期等。2016年已安排100亿元。“鉴于地铁资金需求大,为减少地铁建设资金压力,建议追加安排20.92亿元。”陈雄桥说。(本文来自广州日报大洋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4164131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库尔勒明年4月将开建轨道交通

8月22日,笔者从库尔勒市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为推进区域化中心城市发展进程,提升市民人居幸福指数,改善交通环境,库尔勒市将建设现代轨道交通电车项目,预计2017年4月份开始施工建设。

[详情]

徐州规划建设四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推进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江苏要建成连云港站、扬州东站、南通西站、徐州站等40多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其中2/3位于苏中苏北地区。同时,还要对现有的部分铁路综合客运枢纽进行升级改造。

[详情]

新疆库尔勒明年4月将开建轨道交通 | 预计投资94.2亿元

8月22日,笔者从库尔勒市有关会议上了解到,为推进区域化中心城市发展进程,提升市民人居幸福指数,改善交通环境,库尔勒市将建设现代轨道交通电车项目,预计2017年4月份开始施工建设。

[详情]

盘点中国海外高铁项目

1、中巴铁路 中巴铁路将连接喀什与瓜达尔港,2015年4月20日,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了两国关于开展1号铁路干线(ML1)升级联合可行性研究的框架协议。1号铁路干线从卡拉奇向北经拉合尔、伊斯兰堡至白沙瓦,全长1726公里。

[详情]

未来5年常州将新建3条铁路

近日在江苏省交通厅网站发布的相关招标信息中看到,“十三五”期间,江苏计划再开工建设10条快速铁路。其中,有3条铁路将从常州穿城而过。 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8月22日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常州的对外交通建设,特别是铁路建设将明显提速。

[详情]

江苏将建45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

“G7007还有5分钟到,我们走过去刚好!”22日上午10点半,常州火车站1路公交车站台,退休职工冯晗和老伴准备去火车站接南京过来的表姐一家。“接到他们,直接上二楼坐大巴去金坛玩,不出大楼,太方便了。

[详情]

“三洋铁路”鹿邑段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8月17日,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华一行莅临鹿邑,就“三洋铁路”鹿邑段近期开工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鹿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雷申,县委常委袁玉峰,副县长侯自峰出席洽谈会。

[详情]

南京地铁获准发行26亿债券 6成用于宁高城际建设

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消息,南京地铁获准发行26亿元债券,其中6成用于宁高城际建设。 2016年8月5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6〕233号),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准发行不超过26亿元公司债券。

[详情]

合肥郑州间下月将通高铁 郑阜高铁全线动工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日前,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以下简称郑徐高铁)进行满图运行试验,预计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合肥到郑州最快需3个小时左右,至西安则需6个小时。记者还了解到,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也于日前全线开工。

[详情]

印尼就中国参建爪哇高铁项目批出全段施工许可

日本《共同社》引述印尼媒体报道,印尼交通部长已批准“印尼中国高铁公司”,就雅加达至万隆142公里爪哇岛高铁项目全部路段进行施工。报道指,目前该高铁专案的建筑用地仅确保了约6成,有意见担心高铁难以按计划在2019年底前竣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