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吊起全世界,工程机械只需要一辆车

2016-08-25 09:05: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50年代以前,中国起重机械的制造一直处于模仿学习国外技术并行简单改进的阶段,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如今中国品牌遍布世界各地,并能和国际巨擎同台竞技、比肩齐飞,这段路虽然走得艰辛,但却异常坚定。”

\

古埃及和罗马国

(公元前4000年)

\

那时的起重机多为固定式的木头支架,靠人力的托举,建起了庞大的城垣。

1918

\

1918年,英国COLES公司用汽车底盘,制造出第一台用电动机驱动的汽车。

50年代初期

至90年代后期

\

中国汽车起重机起步于50年代初期,主要是引进或测绘进口苏联产品。直至90年代后期,我国的汽车起重机技术,与国外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2003

\

第一台三一汽车起重机QY25成功下线。

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刺激了工程机械的需求,三一重工等企业乘势崛起,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起重机生产国。

2006

\

“神州第一吊”三一履带起重机SCC4000下线。

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并在2010年8月参与智利矿难救援,享誉全球。

2008

\

“亚洲第一吊”三一履带起重机SCC9000下线。

打破了国外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地位,并将三一履带起重机带到了中国第一的位置。

2008

\

5桥6节臂220吨全地面起重机三一QAY220下线。

连续三年市场上牢牢占据单品销售冠军,也是第一款将国际品牌挡在国门之外的明星产品。

2009

\

三一履带起重SCC6500WE上市。

被誉为“世界最大吨位可变轨履带起重机”,为国内3.0MW风电吊装替代进口发挥积极的作用。

2009

\

三一履带起重机SCC10000下线,领跑国产大吨位履带起重机研发、生产。

2010

\

“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下线。

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一次亲自为之揭幕剪彩,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向全球揭开其神秘面纱。

2010

\

三一履带起重机SCC16000下线。
成为核电核心部件吊装施工的主流机型,同时可满足5MW风电建设吊装施工。

2011

\

“全球第一吊”履带起重机SCC36000A下线。

再一次定义世界吊装领域新高度,实现了我国重型履带起重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跨越!

2012

\

国内首款8桥7节臂6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6000下线。

市场占有率超过50%以上,对欧美品牌在中国大吨位轮式起重机市场几乎成为最重要的狙击利器。

2012

\

三一履带起重机SCC5000WE下线。

覆盖国内外所有一体式2.0WM 风机,并具备2.5WM 风机吊装能力,联合夹击欧美品牌。

2013年至今

\

三一专用强夯机SQH350、SQH401下线。

首次实现不脱钩作业,开创专用履带起重机先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履带起重机生产厂家获得过的最高科技荣誉。

2013年至今

\

国内首款专用风电起重机 SSC1020下线。

精准切入风电吊装市场的SSC1020,至今依然是市场的“人气王”,千金难求。

2013年至今

\

三一救援提升机SAC300T下线。

一举中标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唯一选定供应商,真正意义上在技术垄断上将欧美品牌设置的壁垒一举打破。在山东平邑矿难救援过程中,创造中国首次、全球第三的世界级救援奇迹!

(以上为2003年—至今三一的优秀创新产品精选)

20年前或者10年前,甚至5年前,外界依然以诧异的眼光打量着三一的每一次宣言,三一静默不语却用一次又一次的奇迹书写着工程机械的传奇。

\

目前,以三一为主的中国民族品牌闪耀在全球的每一角落,从智利矿难现场、巴西世界杯场馆以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中东,甚至大英帝国与美利坚合众国,三一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它以不凡的创新能力和专注精神擦亮中国制造“金”字品牌。(本文来自三一集团SANY)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5090529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搅拌车的混凝土凝固怎么办?

搅拌车的混凝土凝固怎么办? 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清理水泥搅拌运输车内商品混凝土? 混凝土水泥搅拌运输车发生故障的时候,若没有及时将搅拌罐内的混凝土清理出来,时间一久将会凝固,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详情]

机动灵活 节能高效——三一SR205C10旋挖钻机

机动灵活 节能高效——三一SR205C10旋挖钻机

2016年8月1日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全新一代中小型旋挖钻机SR205C10旋挖钻机正式宣布进入量产阶段,这标志着该公司又一款全新C10产品通过严苛的厂内测试,恶劣的工地施工检验,其技术已经远远超过了市场要求,正式规模化进入基础施工工地进行作业。

[详情]

三一重工贺东东:打造工业制造的云生态系统

三一重工贺东东:打造工业制造的云生态系统

传统产业如何更好地拥抱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在不久前召开的第12届中国CIO顶峰论坛上,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贺东东发表了主题讲话,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我们根据贺东东先生的讲话内容,整理摘要如下: 当前,整个制造业到了革命的时代,所有CIO的技术,所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

[详情]

三一纯正配件钜惠来袭—油品、滤芯冰点促销!

三一纯正配件钜惠来袭—油品、滤芯冰点促销!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惠约酷夏,油品、滤芯冰点促销,还在等什么,赶紧拨打4008 282 318,买 买 买! 1、燃油的管理 要根据不同的环境温度选用不同牌号的柴油;柴油不能混入杂质。

[详情]

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诞生记

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诞生记

湖南三一中阳机械有限公司,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混凝土输送管、切割环、眼镜板生产基地,三一设备的“黄金搭档”纯正配件也就是这里生产出来。 切割环生产线:像医生体检一样把关质量 一进车间大门,看到的便是三一眼镜板。

[详情]

三一集团:借创新转型渡难关 冀成制造业“梦之队”

中国体育军团在里约奥运赛场捷报频传,场下的中国制造军团也荣光闪耀。“三一的重型装备制造产品就像奥运赛场上的中国‘梦之队’,优秀而值得信赖。”一名来自里约的“三一”巴西员工感言。

[详情]

海南一村民驾驶自家370万元混凝土泵车入水救人

海南一村民驾驶自家370万元混凝土泵车入水救人

《南国都市报》8月21日报道 记者林文泉 蒙健 8月18日下午,海南临高县临城镇西田村委会的11名群众开拖拉机从县城返回村里,当天水灾严重,洪水将路面早已淹过,拖拉机不慎掉到路基外翻车,11名群众被困水中。

[详情]

三一重工37米泵车海南上演紧急救援大战

三一重工37米泵车海南上演紧急救援大战

8月18日下午,海南临高县临城镇西田村委会的11名群众开拖拉机从县城返回村里,当天水灾严重,洪水将路面早已淹过,拖拉机不慎掉到路基外翻车,11名群众被困水中。学田村委会的曾庆锋知晓后,不顾生命危险和车辆毁坏的结果,毅然驾驶自家价值370万元的混凝土泵车赶往现场,但由于水深流急。

[详情]

三一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 加快在深圳业务布局

三一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 加快在深圳业务布局

2016年8月15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一行。 马兴瑞希望三一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深投资力度,加快相关项目规划建设,助推深圳进一步提高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