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庆阳:首次以PPP项目模式实施的3条高速公路开工

2016-08-25 17:24: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23日,庆阳市在合水县太白镇店子沟村、华池县柔原镇孙家川村、镇原县城关镇金龙村分别举行南梁至太白、打扮梁至庆城、庆阳至平凉高速公路开工仪式。

打扮梁至庆城、庆阳至平凉、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项目是庆阳市首次规范运作PPP项目模式,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的重要交通示范项目,对于促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也是全省既天水、张掖、武威等第四个实施PPP项目的市州。

其中,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是庆阳市政府确定实施的一条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红色南梁与延安革命圣地以及黄陵等周边地区著名旅游景区最便捷快速的连接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华池县南梁镇九只窑口,与打庆高速公路南梁连接线顺接,途径林镇乡、东华池村,在太白镇与雷西高速立交连接。路线全长37.26公里,估算总投资约53.5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共设置主线桥9108米/36座,隧道10245米/8座,互通立交2处,停车区1处(店子沟停车区);桥梁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路基、桥涵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南太高速控制性工程试验段起点位于合水县太白镇店子沟,终点位于连家砭十里铺,试验段路线全长2.347公里,均为隧道,施工图设计预算金额为3.62亿元。本项目处于黄土高原区,地貌单元复杂,地形起伏变化大,项目区域为低山丘陵区,地面十分破碎、残塬面积很小、梁峁沟壑密布,地形地质较为复杂,项目实施难度较大。

打扮梁(陕甘界)至庆城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G244线乌海至江津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设总里程11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50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主线起点位于华池县打扮梁(陕甘界),途径乔河乡、华池县城、温台、悦乐、玄马等乡(镇),终点位于庆城县十里铺,与正在建设G69甜水堡至罗儿沟圈段高速公路相接。南梁连接线起点位于柳湾沟石咀子,与主线以枢纽立交相接,途径老爷岭、山庄乡,终点止于九只窑口,与规划的南太高速顺接,路线全长37.4公里,估算投资约42.4亿元。打庆公路控制性工程试验段起点位于华池县城关镇孙家川村,与G244线以平面交叉连接,设置华池隧道至华池县柔远镇柳湾村,路线全长2.16Km。启动实施该项目,对于改善甘肃省东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打造陇东国家级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推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S15庆阳至平凉高速公路,是甘肃省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确定的一条省级高速公路项目,项目横贯陕甘宁革命老区核心区域,是连接全省煤炭、石油资源富集区和旅游资源集中区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位于西峰区肖金镇米王村,与G22青兰高速连接,路线沿董志塬向西展线,经彭阳村、镇原县城、南川镇、麻王村,终点位于庆、平两市交界处杨涧河。

路线全长80.3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3.6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庆平高速控制性工程试验段起点位于镇原县城关镇金龙村,终点镇原县南川乡河李村,路线全长6.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施工图设计预算总金额为7.7亿元。(本文来自甘肃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5172448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会至高栏港将建高速公路 未来可对接港珠澳大桥

记者今天从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总投资超78亿元的新会至高栏港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该高速建成后将对我市打开“南大门”、加快融入港澳都市圈发挥积极作用。

[详情]

山西:阳泉市将建设8条乡村旅游公路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建设规划(2016-2020年)》,阳泉市有8条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里程135公里,总投资4.8738亿元,列入改造计划,即将开工建设。

[详情]

资潼高速有望年内开工 成安渝力争实现年底通车

8月23日上午,资阳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于会上获悉,为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资阳市下半年将突出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安徽:合宁高速将全线拓宽为八车道

昨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 合肥至南京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用地获国务院批准,批准用地总面积169.5882公顷(含耕地61.8162公顷)。这意味着,合宁高速周庄至陇西立交段“四改八”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建。

[详情]

新疆:G3012疏勒至墨玉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近日,新疆环保厅官网公布了“G3012喀什(疏勒)-叶城-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这条线路的建设,意味着南疆高速公路环线又添一块拼图。 G3012喀什(疏勒)-叶城-墨玉高速公路工程连接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为扩建工程,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

[详情]

河北:确保太行山高速公路如期开工建设

8月23日,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指出,太行山高速公路是一条脱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关系到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老百姓福祉,一定要作为一号工程、民生工程,全力以赴,集中会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详情]

江西:拟建22条跨省高速通道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西将通过建设22条跨省高速公路通道、构建城际轨道交通网、完善机场布局等措施,助力推动环鄱阳湖生态城市群发展。 近期,《环鄱阳湖生态城市群规划(2015—2030)》正在公示,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构建更加完备的综合运输通道。

[详情]

青海:公路织成“网” 助力旅游名省建设

围绕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高原特色旅游名省目标,青海交通部门加快公路建设,到2015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7.56万公里,一个省际多路连通、省内景点覆盖、通达景区内部的旅游公路网络基本形成,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今夏的青海游人如织,宾客盈门。

[详情]

黑龙江:推广农村公路建设PPP模式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农村公路推进会,提出推广绥化市望奎县等地利用PPP模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经验,通过创建筹资平台、招商引资、资源变现等多种途径,破解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难题。

[详情]

四川又一条高速全线开建 南充直通川西北

绵西高速全线开建 南充境内将设凤和、占山、西充南、龟石坝(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并在龟石坝与广南高速公路相连 高温下, 汗水湿透衣背,在建设者们的辛勤工作下, 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西充段路基工程全线铺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