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016-08-26 10:52: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HOWO轻卡自2012年上市以来,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销量稳步提升。截至2016年8月25日,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提前完成全年销量任务,同比增长80%。在轻卡市场整体下滑的形势下,HOWO轻卡重磅出击轻卡市场,形成了强有力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一、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开展精准营销

“终端为王,渠道制胜”是轻卡销售部一贯的营销理念。以市场为中心,以提供实现用户收益最大化的物流装备和物流方案为使命,在营销工作中,轻卡销售部深入终端市场,充分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实现精准定位,开展精准营销。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需求,推出能够实现用户收益最大化的车型,正是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充分、深入解读才使得他们成为用户心中最信赖的购车顾问型专家。

二、全面把握行业态势,实施差异化竞争

作为轻卡行业的后来者,轻卡销售部全面了解行业产品优劣势,并针对各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匹配性能更高的产品,在满足用户目前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用户未来两三年对车辆的趋势性要求,实现了用户购车真无忧。同时,结合中国重汽曼技术的产品特点和优势,全面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车辆精品,凭借绝对优势的产品配置和性能不断赢得用户亲睐。

三、行销工作全面开花,面对面交流显成效

营销的关键在于实现客户价值,行销工作的核心在于与最终客户实现面对面的交流。轻卡销售部彻底改变原有的坐商理念,全面实施行销策略,制定“拓耕行动”,以拓耕者的姿态,践行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行动中,办事处全体员工带领经销商深入走访各细分市场,倾听用户心声,把握用户需求,与用户建立密切关系。他们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作息时间调整行销活动时间,实现与用户面对面交流,教会用户如何更科学的选车用车养车,通过用户的亲身体验,让用户真实的感受高端轻卡的性能与不同。他们与用户一起装车卸货,一起感受运输过程的苦与乐。他们凌晨三点走访细分市场中的用户,只为更真实的了解用户群体的用车需求……当前,轻卡销售部已经开展行销活动共计5860场。

四、提升管理,强化执行力

执行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为全面提升营销队伍的执行力,构建精英型营销团队,轻卡销售部编制了相关操作手册和运营管理手册,强化路径管理,从基础管理、营销业务管理、服务配件业务管理等方面为办事处和经销单位的工作开展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标准和流程,全面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降本增效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降低库存和资金占用,提高库存储备的精准性。济南轻卡销售部针对订单、实销、库存严格控制存销比,提高了库存结构的合理性,降低了资金占用,减少了库存风险。

五、亲人服务保驾护航,全面助推营销工作

轻卡销售部一直秉承“亲人”服务理念,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亲人”服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培育售后服务新优势。同时,围绕1+3+1配件保障模式细化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配件储备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通过不断的PDCA,修正提升,提高亲人配件保障效率。以“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的态度 ,打造中国重汽特色亲人服务新优势。

六、年轻队伍打造精英团队,拓耕精神实现梦的启航

轻卡销售部由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组成,他们精神饱满、壮志踌躇。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面对行业整体萎靡的严峻形势,面对一切从零开始的艰辛历程,他们坚强面对,以拓耕者的精神投身到HOWO轻卡的营销工作中,最终成长为一批懂市场、懂管理的年轻精英。

HOWO轻卡销售工作遍地开花。当前,12家办事处已经全部超额完成本年度销量任务,其他办事处也已经逼近全年任务指标。

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贯彻中国重汽的二次创业精神,实现营销模式的转型,为使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真正实现强国梦而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喜迎今朝,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大步走来,稳赢2016。展望未来,中国重汽轻卡人已经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面向2017,开创新的辉煌(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6105201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当中国重汽T7H版危化品牵引车遇上新疆危化品物流

初秋时节,新疆危化品运输车市场依旧热度不减。8月,先后有32台重汽T7H-B版危化品牵引车分别交付新疆中油化工运输有限公司、新疆力铭鑫顺工贸有限公司、新疆四平商贸有限公司等危化品物流企业。

[详情]

中国重汽销售部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现场评审

8月16-19日,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对中国重汽销售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中国重汽销售部以95.41分的综合得分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当前,招投标采信行业越来越多,已有工程机械。

[详情]

中国重汽王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 创造良好企业局面

学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重汽王牌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注重学习成效,注重学习与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树立起党员在员工中彰显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共同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升级,切实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和谐的发展。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创新三维模拟装配模式

近日,济南商用车公司优化装配流程将前悬组合支由总装线转车架铆接线装配,同时公司创新装配作业指导书编写模式,以三位模拟技术替代单一照片实例,前悬支架装配流程更加直观,一线操作更易理解和方便掌握,从而实现整车装配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创新成本管控提升产品效益

近期,济南动力部围绕“创新升级”,加大降本增效力度,通过管理流程梳理、业务流程重组等方式,进一步控制成本,提升效益。 一是建立在制品预警管理机制,对各加工分部在制品实施动态监控。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总装二部“动态Audit”促质量管理接地气

在落实“改革创新升级年”任务目标过程中,卡车股份总装二部始终将质量管理多元化作为抓手,创新开展最贴近真实使用条件的质量管理方法,为客户提供更加准确的产品质量数据,从而为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扎实推进质量控制及信息落实评价工作

在开展“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中,济宁商用车公司重点加强对一线班组的质量控制及质量信息落实评价,总装部认真贯彻公司规划方针,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扎实推进班组质量控制及信息落实评价工作。近期,公司组织召开一号会议,着重对总装部班组质量控制及信息落实评价工作进行专题分析总结。

[详情]

“新三好”确保中国重汽轻卡整车质量最后关口

产品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出来的。近期,随着“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的深入开展,轻卡部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求变,寻找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提升整车品质。为将工作落实到位,总装部以“新三好”为敲门砖,加速最后的百米冲刺,把好整车总成的最后一关。

[详情]

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物流部的一天

“今天又会有二百多台车要发……”刚一上班,中国重汽济南轻卡销售部物流部孙经理就给大家提醒了今天的任务。进入2016年盛夏以来,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在公司领导班子强力领导下深耕市场取得显著效果,每天订单都稳定在一百台左右。

[详情]

“中国重汽三条主线”推动重汽轻卡加速创新升级

2016年,中国重汽集团轻卡部借助集团公司“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东风,坚持“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升级,驰而不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