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青岛:将打通12条未贯通道路 深圳路力争年底通车

2016-08-26 16:11: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春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关键节点。记者了解到,连接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道路为机场大道,而连接机场大道和市区交通的重要交通枢纽即为“机场大道与长吉高速出口节点立交桥”,今年5月5日自从这座立交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不少长春市民更是盼着尽快通车。

24日,记者踏查这座立交桥的现场发现,其建设进度非常快,目前主线桥已基本建设完毕。此外,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中标的效果图也被曝光。  

立交桥主线10月初通车

24日,在东方广场以东约500米处,便是机场大道与长吉高速出口节点立交桥施工现场,记者从远处观望发现,这座立交桥已经初具模样,已经可以看到一座主干高架,此外,还有不少工人和车辆正在忙碌施工。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中庆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刘先生。

刘先生表示,该桥为全互通式,北起大连路,南至长吉南线,西接吉林大路东延长线,东连长吉高速东收费站。在设计上,互通立交共18条匝道,主要包含主线桥2座,匝道桥6座,5座人行通道桥,以及5座涵洞。

“其中,两座主线桥L线桥长515.8米,M线桥长498米。工程共设计419根桩基,承台77个,桥台26个,墩柱157个,混凝土连续箱梁22联。现浇板梁5跨,涵洞5座。目前已经完成钻孔桩169根,承台19个,墩柱30个,盖梁8座,现浇箱梁5联,防撞墙2030米。”刘先生说,该桥今年将完成主线M和L线的部分工程建设,以及两条匝道的部分工程建设,工期计划到10月31日完成,但从目前来看,主线部分有望提前通车。

“主线部分预计9月中旬就能全部完成,如果工程顺利,计划10月1日即可做到主线通车。”刘先生说,通车后,车辆就可从主线直达高速收费站了。

该工程是长春市东部重要交通节点,也是连接高速公路,机场大道、吉林方向;长石公路去往石头口门水库、莲花山休闲度假区方向的主要交通节点。

从刘先生提供的规划设计图上记者看到,该立交桥的建设将哈尔滨大街和长春市东部的南北区域交通融会贯通,解决了长春市东部南北区域的交通转换,另外,该项目建成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同时,哈尔滨大街主线的建成,将机场快速路北侧贯通至自由东路,这也解决了机场高速北侧至南侧的绕行问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机场快速路主路在与哈尔滨大街相交时采用上跨方式,直接跨过哈尔滨大街,实现了无障碍通行。  

是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重要组成

采访中,刘先生也表示,该立交桥可谓是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成员”之一。 拟建的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主要为解决高铁站与T1、T2航站楼之间有效连接问题,并相应完善机场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该建筑物由新建旅游集散中心、新建地下连廊、改造既有地下连廊、新建地下服务、配套用房组成。

由此可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是东北地区交通对接、产业合作的重要枢纽。目前,机场二期工程迫在眉睫,如何结合机场建设打造综合交通枢纽,以满足不同交通方式在机场的换乘需求,实现动静交通的有序运行,成为本项目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该项目设计目标为“近期见效,中期可行,远景宏伟”。枢纽一期地上包含酒店及旅游集散中心,地下包含车库、换乘通道、配套商业等功能。枢纽二期包含办公、商业、换乘大厅及廊道等功能,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枢纽三期增加旅游集散中心、机场酒店、地下通道,以及连接城铁的空中廊道,最终完成交通枢纽的整体功能和形象。(本文来自民航资源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61611269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州:成立“交通产业发展基金” 首期募集90个亿

为加大贵州省公路和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经省政府授权,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近日成立“贵州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母基金总规模为400亿元,首期募集到90个亿启动运营。

[详情]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项目冲出地面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项目冲出地面

8月16日,伴随着混凝土泵车汽笛的一串长鸣,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A1区完成了下部结构最后一方商品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冲出地面,如期完成正负零工程节点。 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下部结构施工于2016年7月8日正式开始,至A1区顺利完工,历经整整40天的时间。

[详情]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开建77个交通工程项目

记者从滨海新区了解到,今年,新区共开工建设77个交通工程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目前,包括高速公路、主干道以及路网连通在内的新区重点道路工程进展顺利,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多项交通惠民工程的提速进行,将为加快完善新区外联内通的路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

成都发布2016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标准 最多可达500万

8月11日,成都市发布《关于成都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的通知》,三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可申请补贴: 第一类: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投资新建并竣工投运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站(含换电、无线充电等)。

[详情]

阿拉善:1至7月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00亿

八月的阿拉善,阳光明媚,牧野飘香。蓝天白云下,大漠戈壁中,一条条加速延伸的公路宛如奔突跳跃的血脉,尽展这篇土地的发展活力。记者从盟交通运输局获悉,1至7月,全盟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00.3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达2740公里。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支撑阿拉善发展的根基不断夯实。

[详情]

黑龙江:推广农村公路建设PPP模式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农村公路推进会,提出推广绥化市望奎县等地利用PPP模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经验,通过创建筹资平台、招商引资、资源变现等多种途径,破解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难题。

[详情]

湛江国际机场将确保今年底进场建设

8月15日,广东省湛江市召开湛江国际机场征地搬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协调解决新机场征地搬迁安置工作相关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要求吴川把新机场征地搬迁安置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实现今年底进场建设目标。市领导赵志辉、吴建林一同调研。

[详情]

四川:成都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39条线路

远期规划线网由29条线路组成,包含14条普线、10条快线、3条市域铁路线、1条市域内控制线线路(简阳(微博)线)、1条市域外线路13-1号线(资阳(微博)线),总长约1709km 远景规划线网由39条线路组成,包含22条普线、11条快线、3条市域铁路线、1条市域内控制线线路(简阳线)。

[详情]

湖北:十三五宜昌交通总投资2350亿元 硕果累累

日前,宜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宜昌交通“十三五”规划。自2014年8月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宜昌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实地调研。

[详情]

云南:2016年昆明交通建设拟投资600亿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获悉,今年上半年,昆明市综合交通累计完成投资264.14亿元,同比增长24.8%。今年下半年将以“综合交通5年大会战”为抓手,争取完成年度600亿元的任务目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