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获批

2016-08-29 16:08: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后从淳安到黄山,仅需1个小时!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下发关于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项目的工可报告批复文件,这意味着,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开工前准备阶段。

从定下规划到获得批复,报批前后耗时10年,可谓“十年磨一剑”。淳安县交通运输局透露,按照计划,这个工程将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全长53公里

设计时速80公里

杭州的市民去千岛湖,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走杭千高速,从千岛湖支线进入淳安当地。这条千岛湖支线,实际上是一条“断头路”,它通入淳安后,就无法再延续。

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就是要把这条“断头路”接起来,穿过淳安境内,一直通到黄山。

具体来看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的路线——起自威坪镇塔岭(皖浙界),接拟建的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安徽省黄山至皖浙界段,经威坪、宋村、金峰、汪宅,止于坪山(青溪新城),接已建成的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淳安至建德段,全长约5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高速沿线在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北、千岛湖东这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大家可以在这些地方上下高速。

淳安首条跨境高速

串起三个5A景区

拿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淳安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们都很激动:“工可报告是前期审批的最后一个环节,通过批复,就表示这个工程定下来了,接下来要开始进入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比如确定初步设计方案、施工图等。”

千黄高速项目,对于淳安来说,意义重大。首先从交通层面来看,之前淳安境内的高速仅13公里,而且是断头路,现在,这条即将新建的高速路,不仅打通了断头路,还在淳安境内设置了5处互通。

“这样一来,很多在淳安的市民,就可以就近上高速,不像以前,还要回到杭千高速去。”淳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新建的高速公路,可谓是几代淳安人的梦想,其意义不亚于杭千高速,它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淳安纳入全国高速公路网。

此外,这条高速公路也将西湖、千岛湖和黄山三个5A级景区串联起来。“以后游客去杭州游玩一圈后,可以先走杭千到淳安千岛湖,再走千黄高速,进入黄山景区。杭州市中心开车去黄山风景区,现在走的是杭徽高速,需要4个多小时;以后经淳安走千黄高速,估计不到3个小时就够了。”

花了整整十年

终于获得批复

从2006年开始,淳安县就着手千黄高速项目的报批,但是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千岛湖,既是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又是杭州配水工程的水源地,国家相关部委对千黄高速公路项目的审批特别慎重,从线位研究、工程预可研、工程可研到工可报告的批复,整整用了十年多的时间。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千黄高速公路项目报批的艰难一点不为过。

整个高速路的建设估算总投资96.13亿元,目前整个项目被列入了国家高速公路网断头路建设范围,争取到了国家补助资金总共23.17亿元,这是淳安争取到的最大一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国家补助资金。

目前,淳安县交通运输局与千黄高速项目公司已提前介入,做好准备,与市交投集团一起成立了千黄高速项目指挥部,接下来要展开沿线地质勘探和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9160803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将建两条跨省高速公路

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甘肃和宁夏交通运输部门日前签署协议,将同时开工建设连接两省区的两条高速公路,助力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 根据协议,甘宁两省区将修建宁夏泾源至甘肃华亭。

[详情]

甘肃宁夏将同期开建两条省界高速公路

8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甘肃省交通厅与宁夏自治区交通厅在银川签订了《泾源至华亭、西吉至会宁高速公路省界接线协议》,两个公路项目均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两省区将同期开工建设,同时建成通车。

[详情]

椒江:五年将投7.2亿元建246公里美丽公路

8月22日,笔者从椒江区交通局了解到,该区已全面完成了《椒江“美丽公路”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与审查,在未来5年之内,将投资7.2亿元建设37条共246公里的美丽公路。

[详情]

庆阳:首次以PPP项目模式实施的3条高速公路开工

8月23日,庆阳市在合水县太白镇店子沟村、华池县柔原镇孙家川村、镇原县城关镇金龙村分别举行南梁至太白、打扮梁至庆城、庆阳至平凉高速公路开工仪式。 打扮梁至庆城、庆阳至平凉、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项目是庆阳市首次规范运作PPP项目模式,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探索。

[详情]

新会至高栏港将建高速公路 未来可对接港珠澳大桥

记者今天从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总投资超78亿元的新会至高栏港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标。该高速建成后将对我市打开“南大门”、加快融入港澳都市圈发挥积极作用。

[详情]

山西:阳泉市将建设8条乡村旅游公路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建设规划(2016-2020年)》,阳泉市有8条乡村旅游公路,建设里程135公里,总投资4.8738亿元,列入改造计划,即将开工建设。

[详情]

资潼高速有望年内开工 成安渝力争实现年底通车

8月23日上午,资阳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于会上获悉,为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资阳市下半年将突出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安徽:合宁高速将全线拓宽为八车道

昨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 合肥至南京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用地获国务院批准,批准用地总面积169.5882公顷(含耕地61.8162公顷)。这意味着,合宁高速周庄至陇西立交段“四改八”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建。

[详情]

新疆:G3012疏勒至墨玉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近日,新疆环保厅官网公布了“G3012喀什(疏勒)-叶城-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这条线路的建设,意味着南疆高速公路环线又添一块拼图。 G3012喀什(疏勒)-叶城-墨玉高速公路工程连接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为扩建工程,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

[详情]

河北:确保太行山高速公路如期开工建设

8月23日,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指出,太行山高速公路是一条脱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关系到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老百姓福祉,一定要作为一号工程、民生工程,全力以赴,集中会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