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昆铁路南百二线完成“首架段”铺设施工

2016-08-29 17:12: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赵健) 8月28日傍晚18时许,中铁五局六公司南昆铁路南百二线项目部传来喜讯,该项目部2号TJ-165型架桥机顺利完成南百二线和月左线特大桥铺设施工任务,至此,圆满完成了田东——田阳架梁110孔节点施工目标。标志着该项目部如期实现南百二线4标“首架段”工期目标,为全面实现五局标段 “首架段”两个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五局南昆铁路南百二线4标分2个首架段和3个后架段及田东站站改一处等6个施工段落。田东——田阳“首架段”是“控制性”工程,因桥梁运输“穿越”田东站(既有营业线在用车站),桥梁架设“跨越”田靖线(既有营业线),施工难度大。自2016年5月份,架设首片T梁以来,各级领导针对跨既有田靖铁路线的施工风险及邻近既有线施工的高标准要求。该项目结合实际情况,超前策划、主动出击,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讨论优化施工方案、安全措施方案,针对施工难度制定进度措施;加强运转设备管理和组织,强化既有线架梁施工安全及各工序技术、安全交底,确保施工条件“软硬”兼备;加强与路局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组织专职从业人员进行相关特殊专业培训、教育取证等工作,全力保障田东至田阳“首架段”邻近或跨越既有线区域铺架施工。终于实现了南百二线4标“首架段”工期目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9171241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践行两学一做,传播榜样力量”宣讲团开讲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小泉)正值“拼抢六十天”劳动竞赛冲刺的关键时刻,8月28日晚,中铁五局四公司“践行两学一做,传播榜样力量”巡回宣讲团在云湛13标项目部开讲,来自云湛13标项目部、一、二工区。

[详情]

浅谈殡葬改革的现状与发展对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启荣 唐晓琴 许强华)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视和关心下,我国的殡葬事业取得的长足的发展。当前,我国的殡葬改革已经成为公众十分关注的一个领域。

[详情]

苏州港太仓港区万方国际码头4#泊位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方志英 邵志远 张洵尧)8月29日获悉,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苏州港太仓港区万方国际码头4#泊位后沿增设系靠船设施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再入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超 张秋英)8月27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河北建工集团位列榜单第462位,这是第八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详情]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领导到山东临沂固本生物科技公司考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文君)8月26日至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曲建伟副主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白树民研究员以及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周亮忠政委在文化长征创立者、著名思想家。

[详情]

贵州双龙路项目进行渣土运输及防尘综合治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胡巍)8月27日,贵州双龙路项目结合项目生产现状,充分动员,高效落实,项目安全总监韩贵臣带队对项目全校渣土运输及防尘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详情]

上海浦东机场5号机坪改造工程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陆涛 徐向成)8月25日,中交一航局四公司第十项目部承建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5号机坪改造工程二阶段项目正式开工。 该工程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现有二跑道以西、一跑道以东,现有T1、T2航站楼南侧区域,二阶段施工主要包括B滑/L01滑之间的土岛硬化。

[详情]

攻坚克难锤隧道 ——广西三柳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朱道星 祁云翠)8月13日,融江河畔阵阵炮声响彻云霄,广西三柳高速麻石2号隧道右线施工现场欢声雷动。中交三公局一公司承建的三柳高速公路连续总长8.968公里的6组隧道组成的隧道群胜利贯通,标志着三柳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详情]

贵州省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部召开“不做工地低头族”安全培训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兴)贵州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经理部安全部日常巡查发现发现一些施工人员在工地施工的间隙会习惯性低头看手机,浏览信息,有时候哪怕是正在指挥吊车吊模板的间隙,或是在上下班的途中也会如此,有一个民工就在路上边走边看手机正入迷。

[详情]

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部开展临时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兴)8月28日,贵州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展了临时用电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防止和杜绝临时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职工及工人人身财产受到损失,全力做好临时用电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