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进入建设新阶段

2016-08-30 16:51: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29日上午10时58分,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在铜山新区站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3条线路全面进入建设新阶段。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于2014年2月13日开工建设,其余部分工程于2014年10月1日陆续启动建设;今年2月22日,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8月29日,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进入“三线共建、三线会战”新阶段。

“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工可于2014年11月启动,2015年4月线站位及施工工法方案通过市规委会审查,今年4月工可取得省发改委批复,6月初步设计取得市发改委批复,6月下旬完成PPP社会资本政府采购和总承包招标选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合作方。”徐州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明勇介绍,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为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覆盖城市东北和西南客流走廊,联系金山桥片区、老城区、翟山片区、铜山新区,引导促进金山桥片区和铜山新区的发展,南北向拓展城市空间,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8.13公里,总投资约135.26亿元,线路北起下淀站,沿下淀路—大庆路—复兴路—下穿故黄河—淮塔东路—解放南路—北京路—长江西路—黄山路—银山路走行,止于终点站创业园站,设站16座,全部为地下站。计划于2019年6月底实现“洞通”,10月实现“轨通”,12月31日实现“电通”,2020年9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为期3个月的通车试运行,12月1日通车试运营,届时,将与1、2号线一期工程并网运营,组成我市轨道交通基础骨干线网体系。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端起于杏山子大道路窝村站,沿老徐萧公路-三环西路-淮海西路-淮海东路-徐州火车站-淮海东路延长段-三环东路-和平路-高铁徐州东站走行,途经徐州汽车客运西站、人民广场、彭城广场、徐州火车站、徐州民营工业园,止于徐州东站,全长21.8公里。截至目前,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围护结构已完成90%,杏山子站、站东广场站、铜山路站、庆丰路站、学院东路站、一号路站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区间隧道施工全线采取的工法主要为矿山法和盾构法,8月25日,1号线一期工程首个盾构区间路杏区间双线贯通,这也是我市轨道交通施工第一个盾构区间完成双线贯通,其他隧道施工正在加快推进。

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徐州主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24公里,途经铜山区、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新城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个行政区,共设20座车站、1个停车场和1个车辆段。截止目前,徐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进场的工点共计9个车站、4个竖井,分别为新台子河站(部分场地)、丁九区间竖井、二环北路站、中淮区间竖井、姚庄站、文博园站、文大区间施工竖井、文大区间盾构接收井、大龙湖站、市政府站、汉源大道站、新元大道站、新区东站;其中文博园站、大龙湖站、市政府站3座车站、文大区间盾构接收井围护结构已封闭,并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张翌说,徐州作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建筑历来将徐州市作为战略市场,目前,中建在施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观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按工期要求稳步推进,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预计10月1日提前通车。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是今年5月中国建筑与徐州市签署“十三五”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来首个通过省政府采购中标的项目,我们将在做好其他在建工程的同时,组建强有力的施工管理班子,选择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投入先进的施工设备,制订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防护措施,文明施工、如期交付,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和风雨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大与徐州市的合作范围和深度,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地下管廊、港口水务、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领域采取PPP、政府购买服务、资本合作、工程总承包(EPC)等模式进行合作,为徐州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下一步,徐州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将全面强化对各参建单位管控,优化工作流程,全面做好事前统筹谋划、事中组织协调、节点调度和事后检查总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障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年度重点工程计划要求,围绕“进度、质量、成本”三大控制目标,严格执行工程施工规范,建立健全设计变更、材料采购、施工监理等规章制度,坚持以完善的制度、严格的监管,建设“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精品工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应急保障机制,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创建文明城市总体要求,突出和谐、绿色、文明施工理念,推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全面加强施工现场“声、光、尘、水、气、渣”治理,努力降低施工建设对市民交通出行及日常生产生活的影响。(本文来自徐州市人民政府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0165110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昆明地铁建设进入加速期 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1863年1月10日,伦敦泰晤士河畔的隧道内,呼啸而过的蒸汽机车宣告了人类交通史上的一个新时代——“地铁时代”的来临。在工业革命的伴随下,地铁迅速风靡全球,改变着世界的交通格局。 伦敦地铁大都会线开通150年之后,昆明进入地铁时代。

[详情]

蒙华铁路湖北段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日前,随着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南岸合建段第96片公路箱梁就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南岸合建段公路箱梁架设完工。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长6317.8米,连接江陵县和公安县两岸,是蒙华铁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上层为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

[详情]

连镇铁路8标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

经过全体施工人员连续13个小时奋战,8月27日凌晨,由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公司承建的连镇铁路跨沪宁城际特大桥23#墩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连镇铁路8标首个连续梁段施工,标志着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进入关键的桥梁上部施工环节。

[详情]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乌兰夫纪念馆站开始冠梁施工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乌兰夫纪念馆站开始冠梁施工

8月26日,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铁港航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乌兰夫纪念馆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围护地下连续墙施工的工序转换,全面进入冠梁施工阶段。 据了解,乌兰夫纪念馆站为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车站起始里程为YDK10+708.900。

[详情]

济青高铁临淄段建设平稳推进 完成投资8.55亿元

临淄区继在全省率先完成济青高铁18米红线内地上附属物拆迁后,5月3日济青高铁全线第一榀梁在我区进行架设,在此基础上,后续施工迅速推进。 截至目前,具体建设进程如下: 临淄境内墩身累计完成471个,占设计数量的62.6%; 累计架梁174孔。

[详情]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9月底投入使用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9月底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建设现场看到,曲靖北站前广场、进站道路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铺装、绿化、亮化等后续工程顺利推进。据了解,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工程90%,可确保9月底投入使用。

[详情]

银西高铁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银西高铁陕西段建设推进会今天在陕西咸阳北塬站举行,这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银西高铁起自西安北站,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

[详情]

瑞九铁路428孔箱梁完成架设

8月26日,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片24米箱梁平稳地落在粟板村特大桥桥墩上,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瑞(昌)九(江)铁路428孔的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为该项目后期的桥面系施工及铺轨工期奠定了基础。

[详情]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确保9月底投入使用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确保9月底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建设现场看到,曲靖北站前广场、进站道路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铺装、绿化、亮化等后续工程顺利推进。据了解,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工程90%,可确保9月底投入使用。

[详情]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线开工

昨天上午,地铁3号线东延工程(双龙——六联)正式开工。为落实东进战略实施方案提出的“整体统筹、交通先行”原则,建立以轨道交通为先导的综合交通体系,全面缩短与市中心区的时空距离,东部轨道交通网络将陆续建设3号线东延、14号线、16号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