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2016年半年报发布 企业现金流充裕

2016-08-31 09:03: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8月30日,三一重工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尽管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滑,但降幅收窄。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现金流同比大幅增长726.8%,达到15亿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几乎是部分行业企业的两倍。这也意味着三一重工的经营呈现更加稳健的走势,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成本、风险管控加强

\

行业下行时期,国内工程机械制造商普遍通过强化内控、加快业务转型和开拓海外市场来提振业绩。三一重工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从研发、制造、商务、营销、行政管理等全方位实施降成本,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5.5%,管理费用同比下降8.9%,成本费用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表现良好,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5.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26.8%。而2015年年底,公司现金流达到21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通过推行价值销售、强化逾期与存货管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风险管控能力。

业务转型取得实质进展

\

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传统业务地位进一步稳固。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收入50.09亿元,稳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销售收入34.11亿元,国内市场上已连续六年蝉联销售冠军;起重机销售收入13.54亿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推出了多款极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主导产品地位进一步巩固。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推动从传统的工程机械制造领域向新业务领域的转型,其军工、举高消防车、环保智能渣土车、创业孵化器、金融等新业务取得实质进展。今年上半年,公司不仅取得了从事许可范围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活动的资格,同时还获得了消防车生产资质。顺应智慧城市潮流,公司打造互联网和智能化产品,研发生产了具有国内领先环保节能水平的智能渣土车。在金融领域,公司发起设立的湖南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获批。

国际化经营质量提升

\

在走出去方面,借“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三一通过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国际销售收入46.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1.6%。而在2015年,公司共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00亿元,占公司总销售收入44.2%。

目前,三一国际化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公司在亚太、印度、拉美等区域实现快速增长,拉美、亚太、中东、北非、北美、印度等销售大区保持盈利。

公司表示,基于国内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国际化机会,对工程机械行业市场的逐步向好充满着信心。(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090320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消防侠”冰城演练 彰显三一科技新高度

三一“消防侠”冰城演练  彰显三一科技新高度

2016年8月26日,三一重工与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及哈尔滨支队合力打造的三一消防车演练完美落幕。 莅临本次演习的领导有:省消防总队总队长葛相君、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鲍安业,省消防总局副参谋长姚彦东,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白亮。

[详情]

三一重工调整发展战略成功转型升级 产销触底反弹

本月初,三一重工发起成立的湖南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正式获批。这是三一重工资本的再度投放,也是三一重工向金融领域延伸布局的转型之举。 在经济下行和工程机械行业低迷双重压力下,转型升级成为潮流。

[详情]

涟源市长称三一是工业发展的名片

涟源市长称三一是工业发展的名片

近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率市委副书记康昊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一行到三一中源考察调研,对三一中源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快步伐。 “三一中源公司是涟源工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是涟源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着力点、发力点。

[详情]

三一集团:创新转型未来可期

【制造业民企转型】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令世界瞩目的不仅有中国的体育健儿,更有中国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仅三一集团就收获了奥运村建设工地上近一半的设备订单,可谓本届奥运会上的另一赢家。

[详情]

三一向文波:我们离世界品牌仅一步之遥

三一向文波:我们离世界品牌仅一步之遥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 供给侧改革的发令枪余音仍在。“十三五”开局,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成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最重要的发展命题。作为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三一集团,一举一动尤为引人关注。

[详情]

极限113米高!成功实现SSC1020C最高吊装

极限113米高!成功实现SSC1020C最高吊装

8月27日,三一SSC1020C风电专用起重机成功实现在113米高度工况下,吊装完成62吨重2MW风机叶轮至100米的高度就位。该台设备属于北京憧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据现场的吊装团队相关负责人武经理介绍,SSC1020C是上周五进场,仅用了一天和一个早晨的时间,便完成了2MW大风机的全部吊装。

[详情]

三一奋斗者丨就算没有空调,他们依然为品质坚守

三一奋斗者丨就算没有空调,他们依然为品质坚守

持续高温给各行业人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在我们的生产一线,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员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挥汗如雨,只为生产一件好的产品。 三一装备装配车间的潘顺航,在三一已经工作了9年之久,早已将三一当成了另一个家。

[详情]

特大喜讯 |三一重工泵送公司制造本部构件中心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特大喜讯 |三一重工泵送公司制造本部构件中心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为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成果进行通报。湖南仅两家非公企业获此殊荣,泵送公司制造本部构件中心就是其中一家。

[详情]

三一旗下普茨迈斯特泵车参建设世界最修长的塔楼

三一旗下普茨迈斯特泵车参建设世界最修长的塔楼

8月,位于英国东南部海滨小城布莱顿(Brighton)的全球最高移动观景塔“英航i360“ (Britisch Airways i360)正式对外开放。该塔的高度和宽度之比为40:1,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为世界上最修长的塔楼。

[详情]

2016中国民企500强揭晓 三一集团蝉联湘企首位

2016中国民企500强揭晓 三一集团蝉联湘企首位

8月25日, 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三一集团蝉联湖南省民营企业首位,位列“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30位。 榜单显示,2015年三一集团营业收入达到750.0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