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以技术领先和用不毁铸就发展源动力

2016-08-31 10:32: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技术领先 用不毁

近期,王民董事长面向全行业第一次提出以“技术领先”和“用不毁”作为产品理念,直指中国装备制造供给侧改革的发力点,依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搏击全球中高端市场,让工程机械“大国重器”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

兵法有云:“居高临下,势如破竹”。徐工要想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制高点,“技术领先”就是制胜法宝。通过领先的技术,做到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形成领先的“独占”技术,摆脱同质化、体现差异化,紧紧增强客户黏性。但要在市场上扎根基稳,就需要在“用不毁”这座基石上,保证产品品质,满足用户最本质诉求。“技术领先”使我们仰望天空,心存高远;“用不毁”使我们脚踏实地,厚重大气,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助力徐工“珠峰登顶”的最强源动力。

\

“技术领先、用不毁”,就要以突破思维为引领,形成推动徐工发展的强大合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当今世界工程机械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创新、品质的竞争。我们必须具有全球视野、精准捕捉用户、市场与环境的脉搏,要以敢为天下先的思想,敢于问鼎世界级领先高度,敢于挑战前沿技术难题,敢于追求原创技术突破,以领先的“独占”技术,抢占全球核心产品技术制高点。要以全面质量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的系统思维,实现设计技术、工艺技术、试验技术、管理技术的良好匹配,以及产品研发、工艺设计、生产制造、备件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精益管理,通过全体系、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打造出真正“用不毁”的高可靠性产品。

\

“技术领先、用不毁”,就要以机制创新为核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如果把科技创新比作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的引擎,那么机制变革就是点燃这个引擎必不可少的点火系。我们要围绕落地“十三五”经营理念和“技术创新”这一战略重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变革决策机制,完善成果评价机制、人才激励机制及创新、品质管理机制,营造创新氛围,来夯实“用不毁”基础,也要建立面向全球的开放共享创新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模式,实现跨界创新、颠覆创新、集成创新,加速实现“技术领先”,让机构、人才、资金、项目等充分活跃起来,让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

“技术领先、用不毁”,就要以人才培养为焦点,培育助力“珠峰登顶”的智力之源。“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是企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更加呼唤创新人才。正如王民董事长所强调的,工匠大师和工程师“两师”队伍是国家的财富和企业的栋梁,两支队伍水平如何、能力如何、成果如何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我们要大兴识才、爱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从创新人才培育到世界级大师培养的新方法和新路径。我们不仅要尊重人才培育和成长规律,打造出一支忠诚、奉献、勤奋、刻苦、智慧的新一代创新人才队伍,而且要积极探索开放共享的技术众筹等协同创新模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

“不日新者必日退”。王民董事长提出的“技术领先、用不毁”产品理念,正是在经济新常态下,面向全体徐工人乃至全行业发出的号召,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理念的提出,不仅是徐工人对创新的深刻解读,更是对大势的理性洞察;不仅是徐工人对自己提出的严苛要求,更是对用户最真诚的承诺,是大国重器担当情怀的最朴素表达!(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03236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用实力说话 徐工引领工程机械行业跨向新高度

用实力说话 徐工引领工程机械行业跨向新高度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2015年机械、汽车工业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核实排定出2015年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有关企业名单及相关信息。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在榜单中排名第5位,行业居首。

[详情]

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徐工

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徐工

我想要先进可靠的产品质量! 我想要全心、细心、贴心的售后服务! 我想要超高性价比! 我想要价格实惠! 我想要机手开着舒服。

[详情]

徐工“钢铁蜘蛛侠”家族再添殊荣

徐工“钢铁蜘蛛侠”家族再添殊荣

近日,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的一种多功能全地形步履式液压挖掘机ET111,首次列装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和救援中心,这是继2015年首批列装武警部队无人操作应急救援装备之后,徐工“钢铁蜘蛛侠”家族再添殊荣。

[详情]

徐工平地机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5%

徐工平地机半年销量同比增长4.5%

1-6月份,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徐工平地机凭借先进、可靠的产品技术、质量顺势突围,逆势提升,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5%,遥遥领先同行业竞争,独占行业鳌头。其中,135、165系列平地机销量更是增长11.7%,29.1%。

[详情]

徐工成套道路机械鏖战徐州北三环

徐工成套道路机械鏖战徐州北三环

在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的徐州北三环高架施工现场,徐工成套道路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整个工程所采用的路面机械设备,有60%以上来自徐工,无论是路基平整,还是路面摊铺、压实,徐工道路机械都展现了优良的性能。

[详情]

徐工XGC400在“海上小桂林”展雄姿

徐工XGC400在“海上小桂林”展雄姿

近日,在素有“海上小桂林”之称的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公司XGC400履带起重机使用54+36超起塔臂工况,缓缓地将化工厂钢结构件吊离地面,历经起升、回转等一系列动作后,顺利安装在指定位置。

[详情]

热烈祝贺全球最大吨位徐工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550D成功下线

热烈祝贺全球最大吨位徐工自制底盘旋挖钻机XR550D成功下线

8月29日,在徐工基础桩工机械分厂内,全球最大吨位自制底盘徐工XR550D旋挖钻机成功下线,再次刷新了国内自制底盘旋挖钻机的记录。 XR550D旋挖钻机的诞生,不仅意味着产品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高,更是徐工基础作为桩工行业第一实力的体现。

[详情]

【徐工足迹】“夜空中最亮的星”桥梁建设显神威

【徐工足迹】“夜空中最亮的星”桥梁建设显神威

近日,绍兴平江路综合铁路立交工程项目现场,徐工650吨履带起重机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吊装开始号角的吹响。 为了不影响当地的交通,吊装任务全部在夜间进行。20:15,吊装正式开始,徐工650吨履带起重机缓缓地将桥梁吊离地面,历经起升、回转。

[详情]

徐工承担中国援外救灾专用物资成功发运

徐工承担中国援外救灾专用物资成功发运

8月23日下午,徐工集团承担的中国政府援外救灾项目专用物资发车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徐工集团领导,援外项目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徐工集团作为中国援外项目总承担方,负责多类别物资的援外任务,其中包括徐工旗下的轮式起重机和全地面起重机等多个类别的产品。

[详情]

【聚焦G20峰会】谁来开会?开会讨论啥?

【聚焦G20峰会】谁来开会?开会讨论啥?

G20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作为心系时事的徐工小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