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京沈高铁预计2019年通车

2016-08-31 15:26: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京沈高铁辽宁段境内四电集成工程开工,全线预计2019年通车。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京沈客专辽宁段阜新北至黑山北区间立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京沈客专辽宁段四电集成工程正式开工。

京沈客专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沈阳至阜新仅需50分钟。按照高铁运行里程价格预计,沈阳至北京二等座价格需要300元左右。

而目前沈阳至北京仅开行“D”字头动车组列车,从沈阳需要走秦沈客运专线和京哈铁路普速线,运行时间5小时左右。(本文来自沈阳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52625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高铁泉州北站综合枢纽站9月完工 春运前投用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泉州北站(惠安)综合交通枢纽站已完成年度投资4670万元,远超序时进度,目前主要进行路面硬化、景观绿化等扫尾工程,预计可提前至9月底完工,并争取在2017年春运前投入使用。

[详情]

中铁一局武汉地铁812项目赵~黄区间盾构始发

8月31日上午9时18分,伴随“掘进者S638#”盾构机从黄浦路站右线缓缓向北挺进,标志着由中国中铁一局城轨公司812项目担负施工的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二标赵(家条站)~黄(浦路站)区间,进入盾构掘进施工,并将由此拉开该标段盾构施工的序幕。

[详情]

新疆:博州支线铁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新疆:博州支线铁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8月30日,工程车辆在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西村施工。这里将成为新的博尔塔拉站所在地。当日,博州支线铁路工程建设启动奠基仪式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首府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西村举行。

[详情]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进入建设新阶段

8月29日上午10时58分,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在铜山新区站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3条线路全面进入建设新阶段。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于2014年2月13日开工建设,其余部分工程于2014年10月1日陆续启动建设;今年2月22日。

[详情]

昆明地铁建设进入加速期 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1863年1月10日,伦敦泰晤士河畔的隧道内,呼啸而过的蒸汽机车宣告了人类交通史上的一个新时代——“地铁时代”的来临。在工业革命的伴随下,地铁迅速风靡全球,改变着世界的交通格局。 伦敦地铁大都会线开通150年之后,昆明进入地铁时代。

[详情]

蒙华铁路湖北段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日前,随着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南岸合建段第96片公路箱梁就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蒙西华中铁路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南岸合建段公路箱梁架设完工。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长6317.8米,连接江陵县和公安县两岸,是蒙华铁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上层为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

[详情]

连镇铁路8标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

经过全体施工人员连续13个小时奋战,8月27日凌晨,由中铁二十四局上海公司承建的连镇铁路跨沪宁城际特大桥23#墩0号块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连镇铁路8标首个连续梁段施工,标志着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进入关键的桥梁上部施工环节。

[详情]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乌兰夫纪念馆站开始冠梁施工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乌兰夫纪念馆站开始冠梁施工

8月26日,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铁港航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乌兰夫纪念馆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围护地下连续墙施工的工序转换,全面进入冠梁施工阶段。 据了解,乌兰夫纪念馆站为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车站起始里程为YDK10+708.900。

[详情]

济青高铁临淄段建设平稳推进 完成投资8.55亿元

临淄区继在全省率先完成济青高铁18米红线内地上附属物拆迁后,5月3日济青高铁全线第一榀梁在我区进行架设,在此基础上,后续施工迅速推进。 截至目前,具体建设进程如下: 临淄境内墩身累计完成471个,占设计数量的62.6%; 累计架梁174孔。

[详情]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9月底投入使用

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工程完成90% 9月底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在沪昆高铁曲靖北站建设现场看到,曲靖北站前广场、进站道路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铺装、绿化、亮化等后续工程顺利推进。据了解,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工程90%,可确保9月底投入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