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八局六公司一项工艺获国家知识产权

2016-08-31 15:47: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应琼)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中铁八局六公司所申报的“桥梁减震卡榫安装工艺”已获得知识产权,实现了六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零的突破。

2011年5月,昆明老320国道升级改造(大板桥段)上跨沪昆铁路桥破土动工,该桥全长511.61米,共计12跨,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设计标准路幅宽度为26米,横向布置为双向6车道,并于2014年12月通车使用。作为该工程的承建者,中铁八局六公司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加大对工程的指导,项目部坚持用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管理工作、推进工期节点,对关键性重点控制环节组织专题科研攻关,尤其是围绕桥梁减震卡榫安装工艺进行反复论证,最终结出丰硕的科技成果。

该项成果的取得,大大提高了中铁八局六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54735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中标京广铁路蒲圻至白石渡段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桃生 曾怡瑾 钱程)近日,喜讯争相到来。继8月11日中标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管线迁改工程后,8月3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京广铁路蒲圻至白石渡段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JGDH-3标段工程,中标总金额20589.9392万元。

[详情]

中铁二十局石黔4标召开八月末工程例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韩展展)为了尽快开工建设,使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建设之中。8月29日晚,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石黔4标项目部召开了八月末工程例会,全体员工参会。

[详情]

中铁六院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初步形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黄红彬 季鲁)8月30日,中铁六院集团党政联合印发《关于发布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通知》文件,宣告了中铁六院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召开2016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伍兴华)8月2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召开2016年度中期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朱建明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总师副职、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7人参加会议。

[详情]

中铁二十局简蒲3标项目芦葭收费站办公楼顺利封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婷婷)近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中铁建四川简蒲高速公路芦葭收费站办公楼和养护工区办公楼先后完成顶板混凝土浇筑,主体框架顺利封顶。 芦葭收费站办公楼和养护工区办公楼设计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分别2层和3层,建筑面积2117平方米。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导师带徒”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国毅 林成立)自8月中旬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挑选导师,安排师徒结对,陆续开展了具有特色的“导师带徒”活动,助推青年员工追梦成长,打造人才竞争新优势。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228国道玉环段制梁场圆满完成首件30mT梁浇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印和平)8月28日下午3:58分,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228国道玉环段项目第一片30mT梁顺利浇注。搅拌机、振动器等轰鸣声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曲,浇注现场各式车辆往来穿梭,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深夜救火赢赞许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庆)8月29号上午9点,位于山东潍坊的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原来是潍坊市寒亭区开元街道办事处、南柴埠营村村委以及村民代表,他们联合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项目部。

[详情]

中铁城建三公司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开展“百姓开放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姚慧 王欢)近日,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工程“百姓开放日”活动在三公司北京新航程项目部举行。村民代表对项目部的施工管理理念,质量创优意识,有序的施工组织、整洁的施工现场给予高度评价。

[详情]

中铁城建三公司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徐丽娜)李保忠双手接过中铁城建集团工会拨发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笑得合不拢嘴:“感谢集团公司工会的帮助!女儿的学费再也不用发愁了!” 李保忠是中铁城建集团三公司第七项目部的工人,自身患轻度抑郁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