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汽——安徽润田的“掌控之道”

2016-08-31 17:24: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不仅是勇敢的海燕在闪电中间的怒吼,也是安徽润田汽贸对蚌埠重卡市场的真情呼唤。

“让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风暴’更猛烈些吧!” 作为陕汽重卡安徽蚌埠地区一级经销商,安徽润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润田汽贸),自2006年入网以来已历十年。十年沧海,无论市场竞争的格局如何变化起伏,润田汽贸总能携陕汽重卡突围而出。

\

跨入2016年,重卡市场止跌回升,润田汽贸更是借力发力,截至目前(8月15日)销售车辆超过290台,几乎提前半年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其中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占比高达95%,陕汽重卡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也一举提升至15%。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利益的市场,就有争斗。虽然经商古训流传“和气生财”,但是市场竞争自古而今一直都在上演没有硝烟的杀伐征战。

“蚌埠为安徽重卡第四大分销区域,重卡运力输出集散地,年销售重卡3800-4000辆。”润田汽贸总经理汪军介绍说,由于受到地方经济和市场需求的影响,蚌埠地区的重卡市场呈多元化格局,陕汽重卡多年来坚持在追赶和超越中寻找突破。

2015年,润田汽贸通过产品和经营方面的转型,使得以德龙X3000为主销车型的陕汽重卡超过竞争对手,一举跃升至第二位。

\

春秋时期军事理论家曹刿论战有云,“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润田汽贸在2015年由主销自卸车辆转型力促公路运输车辆,并且成功导入德龙X3000,因此进入2016年以来非但丝毫没有懈怠,通过经营转型的持续推进,“一鼓作气”使得德龙X3000黄金版成为当地重卡用户热捧的明星车型。

恰如“亚当理论”的提示:市场永远是对的。在重卡市场风云变幻中,只有满足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才会成为横扫千军的强势力量。基础建设及地产业开工不足的现实无情地掩上了自卸车及其他工程车辆的市场大门,然而物流业的发展又为公路运输车辆开启了一片天地。

蚌埠并非富有矿藏的资源地区,也缺乏规模企业的强力支撑,因此重卡需求多为从事长途货运的个体散户,车型集中于牵引车。在高效物流成为大势所趋之下,大马力兼经济性能突出的高端重卡也随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和2015年相比,今年重卡市场需求又有变化。客户对于牵引车马力段的需求越来越大,从430马力逐步的升级为480和500马力的牵引车;购买车辆由国四排放标准转变为国五排放标准。”汪军介绍,蚌埠地区的陕汽重卡用户主要选择的是国四480马力和国五500马力车型。

\

俗话说,金碑、银碑,不如用户的口碑。由于2015年的积极推广,德龙X3000在蚌埠不仅拥有一定数量的用户基础,还因动力性能优异、节油、安全、可靠、舒适等特点积累了良好的美誉度。因此,当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后,马上获得广泛认可。

市场中的机遇和挑战从来都是互生共存的。2015年的转型对于润田汽贸来说只是经历过一番沧海桑田后的又一次重新启航。“死生之际、存亡之秋。唯有转型求变方有生存契机。经过痛苦的思索,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继续紧跟陕汽‘强转型、耕细分、系客户’步伐才有可能‘享未来’。”汪军介绍,面临新市场新机遇,润田汽贸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和趋势分析,果断拿下仍处于试销期的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蚌埠地区代理权。同时,公司销售团队转移工作重心与注意力,专注于大马力牵引车市场机会和需求的研究。

在明确强调转型的基础上,于具体营销战略方面,润田汽贸确定了“掌控之道”,即掌控产品的“趋势之道”;掌控用户的“攻心之道”;掌控推广和执行的“优势之道”:

趋势之道 “解放重卡”在安徽全省市场占有率超过30%,牵引车占比细分市场35.3%,占据市场优势。陕汽品牌以市场挑战者身份明确主攻方向,润田汽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陕汽X3000黄金版营销组合策略,形成以“高配高价值”为核心的营销策略以塑造竞争优势;

攻心之道 由过去以“二级网络”为主调整为“扩大终端用户体量”,去掉“夹心层”对利润的侵蚀,释放给终端用户,主动降低融资首付比例拉低购车门槛,终端客户体量持续增大、市场灵敏度也相应增加,进入良性循环。同时,研究市场主流适销产品配置,调研竞品车辆使用情况,优劣势,客户运营路线、道况、吨位、货源等分析潜在客户群体车辆配置变化需求,引导并向用户推荐适合的X3000黄金版产品及融资解决方案;

所有购买X3000黄金版的用户都是“安徽润田黄金俱乐部”的会员,享受从交车开始到用车的全过程贴心服务,VIP用户更有绿色加急通道加急维修服务、免费上门保养服务、部分配件超出厂家三包服务等礼遇;

优势之道 建立销售小组,并推行区域组长负责制,负责细分区域的市场调研分析,促销建议、推广策略和销量目标计划,形成“销售主管—区域组长—销售顾问”的组织架构。在推广中,利用微信建立“安徽润田陕汽重卡聚集地”和“安徽润田重卡联盟”聊天群,第一时间收集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关于维修、油耗、运价、路况等信息的反馈,以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

“德龙X3000‘黄金版’车辆的配置和价格和同类竞品对比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目前车辆销售一直都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势头。”汪军表示,鉴于当前市场大马力国五车辆渐成购买趋势,德龙X3000黄金版在后期市场中将能保二争一。

自古英雄皆寂寞,惟有强者留其名。在市场博弈的持久战中,墨守陈规者注定败北,而善于转型者,往往可以趋利避害改变攻守之势,赢得市场先机。从观念到推广执行,从战略到方式方法,润田汽贸通过一系列的转型和变革,正将以德龙X3000黄金版为代表的“陕汽重卡”打造成蚌埠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成就强者之梦。(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72435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黄金、征北行动”汹涌来袭 陕汽推广精彩不断

“黄金、征北行动”汹涌来袭 陕汽推广精彩不断

沪宁: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批量交车 近日,上海华英向大客户交付了一批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并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大客户对于此次采购陕汽重卡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做物流行业,选购陕汽重卡才是王者风范! 此次采购的牵引车为陕汽重磅推出。

[详情]

陕汽激情练兵 挑战起航 展销会上引关注

陕汽激情练兵  挑战起航 展销会上引关注

沪宁:比激情+比技能 破万辆大练兵 8月27日,为全年顺利突破万辆大关,陕汽苏沪大区渠道销售精英营销技能大比拼暨2016年第四届720°绕车讲解争霸赛于南京开赛。

[详情]

操控陕汽重卡,强大的气场最直接给你演绎,什么是人生赢家!

操控陕汽重卡,强大的气场最直接给你演绎,什么是人生赢家!

济南办:中国卡车司机绿色课堂临沂站火爆开启 8月26日,中国卡车司机绿色课堂来到物流之都临沂,本次活动由济南办事处联合临沂新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沂大顺停车场举办,绿色课堂的独特魅力,吸引了现场物流公司经理、大客户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详情]

秋老虎渐去,陕汽推广持续火热!

秋老虎渐去,陕汽推广持续火热!

石家庄办事处:征北行动,走进武邑 8月25-26日,陕汽石家庄办事处联合衡水衡东举办了陕汽重卡“征北行动”——德龙X3000区域巡展活动,此次巡展活动第一站是素有雕刻之乡的武邑。

[详情]

陕汽:中国卡车司机绿色课堂,深入鲁晋,关爱客户!

陕汽:中国卡车司机绿色课堂,深入鲁晋,关爱客户!

8月6日-8月25日,中国卡车司机绿色课堂活动走进了山西、山东区域,分别于山西太原、临汾、运城、大同,以及山东的聊城、淄博、青岛、临沂等城市共计开展10场路演活动。 山西和山东作为中华民族华夏文明的摇篮,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举足轻重。

[详情]

秋水初生,秋林始茂,陕汽黄金征北,尤胜春朝

秋水初生,秋林始茂,陕汽黄金征北,尤胜春朝

济南办:陕汽征北,决战郯城 8月23日,临沂华兴携手济南办于临沂郯城联合举办陕汽“征北行动之决战郯城”国五X3000上市会。陕汽济南办临沂区域经理梁磊、潍柴动力临沂市场经理孙志远、临沂华兴总经理黄九杰、郯城远通分公司以及郯城县的运输车队、车老板。

[详情]

上海华英:深入转型 公路物流市场小试牛刀

上海华英:深入转型 公路物流市场小试牛刀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是相生相消的真理在哪个领域都一样。 作为时代天成体系在名流云集的卡车重镇布下的一枚重子,上海华英在上海滩不觉已纵横十数年。“这11年来我们一直扎根陕汽,专营陕汽,见证了陕汽的发展,有着深深的归属感。”上海华英总经理孟双成告诉记者。

[详情]

车王挑战、批量交付场场都精彩,陕汽重卡等你来!

车王挑战、批量交付场场都精彩,陕汽重卡等你来!

总部:“我的卡车我来造”迎来山西临汾区域客户领袖 8月24日,以“我的卡车我来造”为主题的陕汽客户体验行活动,迎来山西区域天然气客户领袖20余人,陕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曹英热情接待并与他们进行了详细交流。

[详情]

顶住压力 逆势前行 陕汽上半年业绩突出屡获省领导点赞

今年上半年,陕汽紧跟需求变化,狠抓内部管理,企业管控水平和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取得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不俗业绩。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对陕汽取得的优异成绩作出高度评价:“很好,做到了逆势进取、拓展市场,实属不易,应充分肯定。

[详情]

出征“国际军事比赛-2016” 陕汽军车助力我军取得多项第一

8月1日至9日,“国际军事比赛-2016”之“军械能手”项目在俄罗斯奔萨州开赛。来自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武器修理排参赛。陕汽军车助力我军取得多项第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