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KHU2000旋挖钻参与大项目 走上自主工程机械研发

2016-09-06 17:08: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旋挖钻机
字体大小:

2002年,在青藏铁路的施工现场,一台来自徐工的KHU2000旋挖钻机首次参与国内重大项目,自此拉开了国产旋挖钻机与国外设备同台竞技的序幕。

尤其在2011年后,在高铁项目纷纷下马的大环境下,徐工旋挖钻机以强劲的入岩能力,引领旋挖钻机产业向南方硬地层工民建扩展,取得了XR280以上大吨位旋挖钻机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从自主研发、艰难起步到全面覆盖南方市场、华东、华北以及西北地区市场,徐工真正做到了坐拥桩工行业话语权。

2010年3月,徐工旗下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基础”)成立,在徐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徐工基础连续5年持续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平均增幅达40%以上,提前一年实现了公司“十二五”的目标;营业收入从2010年成立初的2.3亿提升到2014年的23.3亿,五年增长了十倍,2015年营业收入20.5亿,利润同比增幅8%;产品由成立之初的2个门类18个型号发展到现在的4个门类近60个型号,市场范围从桩工、非开挖机械扩展到了矿业机械、能源开发领域,“两钻”产品双双以绝对优势连续四年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置,成为行业无可争议的首选品牌。

2013年,徐工基础将煤矿掘进机用于隧道施工领域,开发出适应岩石掘进的EBZ200R硬岩型掘进机,有用户向技术人员反馈:市场上除水利隧道外其余隧道施工大多需要截割高度7米以上,你们的5米还是不够!”

为了实现自主研发隧道掘进机,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2014年年初,经过广泛调研,徐工基础邀请用户及行业专家参与讨论,初步确定了隧道掘进机设计方案。

半年后,徐工首台悬臂式大断面隧道掘进机XTR260顺利下线,在大连、云南等隧道项目施工中取得良好效果。随着国家对炮掘开采的管控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徐工隧道掘进机“占领”了全国各地隧道工程,同时也打入印尼、肯尼亚、塔吉克斯坦等国际市场。

2016年4月6日,徐工基础再制造中心主任李怀刚站在第二十二届江苏省企业创新成果表彰会上,徐工“装备制造企业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化发展管理体系的构建”荣获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3年下半年,徐工基础调整组织机构,配备资源,成立了新品再制造中心。对经营不善的用户,回收其设备,并进行再制造,二次销售,盘活客户资产,解决客户经营难题。之后其运行建设工作主要集中在产品整修能力的提升,优化工艺流程,缩短制造周期,提高二手车整修速度和质量标准。2015年再制造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围绕整修、销售、服务、备件、租赁五大部分,向产业化发展转变。借助内外部多样化平台,推出以租代售、置换、以旧换新等销售模式,构建“多轨制”营销体系,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工程机械产品再制造管理模式,为后市场业务的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11月,30余台再制造旋挖钻机系着鲜艳的大红花,批量销往福建平强国际公司。如今,这30余台旋挖钻机应用于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等地的民用建设、基础建设,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福建平强国际公司迅速成长为一家集工程项目、销售、服务、租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6170848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代表企业受邀参加B20峰会

9月3日下午,B20开幕式现场,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的工商界人士共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受邀参加此次B20峰会的代表企业,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拿得出来的硬实力,是通往B20峰会的门票”。

[详情]

杭州G20背后的那一抹徐工“金”!

杭州G20背后的那一抹徐工“金”!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今秋的千年历史文化名城 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更是锦上添花,美不胜收。

[详情]

徐工漂洋过海 再写传奇

徐工漂洋过海 再写传奇

8月22日,一台徐工XR460D旋挖钻机各项性能调试检测完毕,整装待发,即将奔赴柬埔寨,此次出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中国出口的最大型号旋挖钻机,也是柬埔寨市场所拥有的最大型号旋挖钻机。

[详情]

徐工亮相B20 积极行使国际话语权

徐工亮相B20 积极行使国际话语权

何为B20? B20,即Business20 ,是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的简称,创设于2010年,是G20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其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

[详情]

徐工携手山东电网培训

以深化“随您成长·全程关爱”服务品牌为宗旨、更好的服务国网客户为目标、促进人才成长为出发点,徐工随车公司联合山东省国家电网举办徐工“高空作业车机手”专项培训班,拟分别在济南、青岛、济宁等地开展。

[详情]

徐工步履式挖掘机油缸成功通过应急救援系统验证

日前,由徐工液压件公司配套的ET型步履式挖掘机已陆续装备于武警交通部队。作为国家一线机动部队中首批装备的智能应急救援设备,该产品不仅主机在实战中经受住了恶劣工况考验,其配套液压缸也凭借卓越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赢得了军工市场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坚定了徐工核心零部件在救援设备配套领域的市场信心。

[详情]

徐工履带吊4小时拆装盾构机!

徐工履带吊4小时拆装盾构机!

盾构机是隧道开挖的利器,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加速,市场上出现了更多型号、更大吨位的盾构机。 徐工生产的盾构机 施工中的盾构机 然而我们今天话题的主角并非这神奇的盾构机,而是盾构机的救星——履带吊。

[详情]

千帆竞渡 徐工金遍布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

千帆竞渡  徐工金遍布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徐工15台旋挖钻机亮相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项目,与其他品牌同台竞技。面对高温、高湿、高盐的施工环境,徐工产品以稳定的性能,及时的售后服务和充足的备件供应,有力地保证了项目进度,受到了用户的交口称赞,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详情]

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纪实

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纪实

9月3日,初秋时分,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太原站铁路专场暨太原铁路局装载机操作技能大赛在素有“晋商故里,煤海之乡”的介休市盛大举行。这是继2015年7月在合肥举办的全路装卸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后,徐工装载机作为比赛担当与铁路系统的再次邂逅。

[详情]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中国装备制造的出路是创新与改革

杭州9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昨天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现场,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1100余名工商界人士共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