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8月挖掘机销量4370台 同比增长44.9%

2016-09-09 15:04: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行业近况

\

8月挖掘机行业销量4,370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44.9%,环比增长19.3%,1~8月行业累计销量45,471台,同比增长8.4%。

评论

1)国内销量增长迅速:8月我国东/中/西部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0.2%/53.3%/54.2%。国内销量同比增长52.6%,出口同比增长5.1%;1~8月累计看,东/中/西部销量分别增长7.1%/7.3%/5.8%。国内和出口销量累计增长6.6%和25.4%。

2)主要品牌销量快速增长。国产品牌中,8月山河智能/三一重机/柳工/厦工分别销售150/872/180/91台,分别同比增长59.6%/55.4%/35.3%/18.2%。国产品牌前8月累计市场份额48.7%,同比下降0.17ppt。外资品牌中,日系小松/日立销售332/248台,同比增长60.4%/41.7%;韩系现代江苏/斗山销售78/261台,同比增长239%/60.1%;卡特彼勒销量651台,同比增长77.4%。

3)产品类型上,大挖和小挖销量实现高速增长:8月小挖(13吨及以下)同比增长56.8%,大挖(30吨及以上)销量增长69.6%,中挖(13吨~30吨)同比增长23.1%;1~8月大挖累计增长45.7%,小挖累计增长7.5%,中挖累计增长1.1%。(本文来自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9150427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建筑行业,虚拟现实还有多久?

建筑行业,虚拟现实还有多久?

虚拟现实是指用计算机生成的一种特殊环境,人可以通过使用各种特殊装置将自己“投射”到这个环境中,并操作、控制环境,实现特殊的目的,即人是这种环境的主宰。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市场现状分析

现今全球经济进入徘徊阶段,中国经济面临着结构性转型、结构性失衡带来的持续性衰退,政府在市场投资方面也面临困境。2014年举步维艰,然而2015年还会更难,原因不外乎两个:在国际上,美国即将进入加息周期,新兴经济体都面临着资产价格重估,动荡不可避免;在国内,改革进入深水区。

[详情]

创新要素加速对接 制造业迎变局关键期

“新一代工业革命是一场全球化、网络化、智能化、标准化体系下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竞赛,是全球产业价值链、生态系统的一次重大变革。未来我们面对的将是万物互联、智能融合、全球竞合的全新产业发展格局,今后的3~5年我们将迎来制造业创新变局的关键时期。

[详情]

习大大的G20峰会高频词TOP10

习大大的G20峰会高频词TOP10

从2013年到2016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参加4届G20峰会,对准全球经济的疑难杂症,把脉开方,彰显了中国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经过统计发现,习总书记G20杭州峰会讲话中的10大高频词,竟与前三次相同(排序不同)! 今天,徐工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习大大的G20峰会10大高频词都有哪些。

[详情]

汪洋副总理: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这些方面一定要做好

汪洋副总理: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这些方面一定要做好

9月7日电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6日到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是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有效途径。

[详情]

工业互联助力制造业再启程

工业互联助力制造业再启程

制造业总在以他独有的节奏曲折的前行,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夹杂着商业模式的转换,领头羊带领着行业前进,落后者被动的裹挟前行,无论哪种角色都不能阻挡历史车轮的转动。如今制造业又走到了时代的拐点。

[详情]

智能制造要关注制造过程和被制造产品本身

智能制造要关注制造过程和被制造产品本身

编者按 德国工业4.0的着眼点、关键点是什么?工业4.0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是什么?它突破方向最有可能在哪里?目前来看,它已经解决了哪些问题?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工业4.0与智能制造在全国制造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详情]

中国轨道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产业链企业发展迅猛

中国轨道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产业链企业发展迅猛

近年来,中国轨道装备和技术“走出去”步伐迅速,从阿根廷到埃塞俄比亚、从泰国到美国,中国铁路正在连通世界、服务全球,铁路产业上下游企业乘风而上,迅速发展。

[详情]

《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发布

《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发布

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及财政部本周下发《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以下简称《指南》)。其中指出,争取到2020年,绿色制造水平明显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瓶颈亟待突破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去年工程机械行业在经过前几年市场销售下滑的基础上,遇到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在产品销售、企业效益、资金周转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超过往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