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基建投资“加速” 助力工程机械建设

2016-09-18 09:41: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
字体大小:

2016年已然过去一半多,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上半年基建投资规划汹涌来袭,“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三大战略稳步推进,铁路、公路、水路、轨道交通、机场等投资规划出台,交通三年计划也在上半年下发,为工程机械提供了发挥独特实力的舞台。

1、2016下半年铁路基建将投资3454亿元

相比去年,今年的铁路建设稍显迟缓,下半年投资任务压力大,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随着九月份一些新项目手续的批复,近期铁路基建将掀起投资高潮。

2、广东投3.2万亿建重大项目增轨道交通

“十三五”期间,广东将安排重点项目119项,计划总投资3.22万亿元,重点推进十大建设工程。这是从广东省“十三五”重大项目暨2016年面向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获悉的。其中交通基础设施要完成投资1.2万亿元,新建成轨道交通约2100公里、高速公路超过4000公里。

3、发改委将印发2016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方案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新型城镇化蕴藏着巨大的内需潜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需破解人口市民化难题,提高城镇化质量,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4、我国将实施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工程

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意见,提出为完善精准扶贫乡村交通基础网络,我国将重点实施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国要在贫困地区建设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运输网络。

5、中孟签约31亿美元基建项目拉动工程机械

8月8日,孟加拉国铁路局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正式签署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建设合同,项目合同金额达31.4亿美元。对于工程机械行业而言,这一项目的签约也意味着将有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6、公路投资下半年要放1万亿

公路投资正在成为下半年基建投资的重要一役。虽然7月国定资产投资出现回落,但仅公路和水路投资在7月就超过1800万亿。交通部制定的今年公路水路投资计划是1.8万亿,其中公路投资占1.65万亿,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公路和水路投资不到8000亿,这也就意味着下半年要完成的投资额超过万亿。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基础投资的加速,对于处于寒冬之中的工程机械行业来讲犹如雪中送炭,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会扩大基础设备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消化企业产能,带动企业发展。另外,有些项目也有利于打基础、增后劲。(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雷沃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8094116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家谷物收获机械科技创新联盟” 在潍成立 雷沃重工被授予理事长单位

“国家谷物收获机械科技创新联盟” 在潍成立 雷沃重工被授予理事长单位

10月29日,“国家谷物收获机械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农业装备智能化与中国制造2025研讨会在潍坊举行,雷沃重工被授予“国家谷物收获机械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自此,围绕谷物收获机械的科企合作协同创新攻关模式正式形成。

[详情]

雷沃重工信息服务中心提供方案为客户创富想在前

雷沃重工信息服务中心提供方案为客户创富想在前

国庆节后,全国玉米主产区全面进入收获高峰期。秋收现场,由雷沃重工全系列产品组成的三秋作业“一条龙”模式已在玉米主产区广泛推广。雷沃谷神玉米摘穗收获机、籽粒收获机跟雷沃欧豹拖拉机与雷沃农机具这对搭档成为秋天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详情]

雷沃谷神纵轴流技术收获玉米籽粒效果好

雷沃谷神纵轴流技术收获玉米籽粒效果好

近日,中国农机之都——潍坊举办了一场夏玉米籽粒机收观摩现场会。雷沃谷神纵轴流技术收获机械现场演示,作业速度快,收获籽粒破碎少、清洁度高,出色的作业效果赢得了现场用户的一致认可。

[详情]

雷沃谷神水稻机再发力 助力三秋稻收

雷沃谷神水稻机再发力 助力三秋稻收

“今年雨水太多,很多杂牌的水稻机进入水田也无法工作,雷沃谷神RG40水稻机却能够在积水较多的水田里灵活自如,收割速度快,可帮了我的大忙了!”正在收割间隙休息的老姚感慨的说。其实,老姚说的雷沃谷神RG40水稻机就是2016年明星产品的雷沃谷神RG40高位举升旋转卸粮机型水稻机。

[详情]

联手国家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雷沃公益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联手国家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雷沃公益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10月26日上午,在 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湖南省龙山县茨岩塘镇包谷村精准扶贫工程交机仪式”上,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孔亮、湖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王罗方及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将所捐赠的农业机械的钥匙交到了村民代表手中。

[详情]

智能雷沃 品质诚诺——雷沃FR480E挖掘机

智能雷沃 品质诚诺——雷沃FR480E挖掘机

雷沃FR480E液压挖掘机由雷沃工程机械集团雷沃日本工程中心(日本大阪)主导,历时3年,倾力打造的一款适用于石方工程、矿产开发等重型工况作业产品,推向市场以来受到了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详情]

行业主流媒体采访团莅临雷沃工程机械集团

行业主流媒体采访团莅临雷沃工程机械集团

10月28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在青岛厂区举行媒体见面会,工程机械主流行业杂志媒体采访团莅临参加。本次见面会是雷沃重工将挖掘机业务和装载机业务重组一周年之际举行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 本次媒体见面会针对雷沃工程机械集团现阶段取得的成就以及全球化研发体系、全球化运营体系展开深度沟通交流。

[详情]

三国六方签约 雷沃阿波斯发布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三国六方签约 雷沃阿波斯发布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10月26日上午,在 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国内农机行业首个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阿波斯智慧农业解决方案(iFarming)正式全球发布,农业部、行业协会、部分省市农机管理部门相关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活动。

[详情]

精彩亮相“全国会” 科技创新驱动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精彩亮相“全国会” 科技创新驱动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10月26日,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展会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业装备制造商,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除了原有产品组合的展示外,重点展出了以阿波斯(ARBOS)拖拉机、高登尼(GOLDONI)拖拉机。

[详情]

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荣获4项农机行业年度大奖

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荣获4项农机行业年度大奖

10月26日, 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共同组织的“2016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2016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奖活动云集了国内最顶尖的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评出了最具权威的各大奖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