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超强台风肆虐 工程机械企业紧急奔赴闽南地区支援灾后重建

2016-09-19 11:05: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9月15日至17日,正值中秋佳节之际,闽南地区人民却遭遇了强台风“莫兰蒂”的肆虐,这是1949年以来闽南地区最强的登陆台风。台风在厦门翔安登陆,一时间狂风肆虐,暴雨倾泻,厦门成为重灾区。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消息一发出,众多工程机械都加入了救援与灾后重建,彰显出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一如既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厦工:

强台风灾害发生后,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系统,成立了由总裁白飞平带队的“抗台风应急救援小组“。当天,救援小组先后派出30余名工作人员,驾驶8台装载机在轮渡沿厦禾路拐莲前西路至会展中心一线、吕岭路沿线、龙山中路一带开展清除淤积物、移除倒塌树障等清理工作,确保上述主要路段、桥梁涵洞的正常通行。

\

\

\

不惧风雨,一路向前

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西路路段抢险负责人洪钢表示,多亏了厦工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的及时参与,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有力支持了这次抗台风抢险工作。

\

到达会展中心,圆满完成莲前西路清淤工作

\

厦工装载机奋战在莲前西路

\

总裁白飞平带队的厦工救援队现场调度指挥

厦工总裁白飞平表示,厦工是厦门本土自主民族工程机械品牌,始终怀揣社会责任,在天灾面前,总是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深圳滑坡等国家历次重大灾情的抢险救援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厦工完全有能力也有责任义务积极主动参与到我市台风过后的应急救援抢险工作中,尽我们所能,还美丽厦门本来面貌。

晋工:

灾害发生后,晋工机械主动参与政府的灾后清理及重建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派,派出数十辆装载机、轮式挖掘机在公路、学校、公园等区域协助灾后清理和家园重建工作。

\

各地灾后救援重建工作现场

\

晋工装载机在公路开展道路清障工作

\

晋工轮式挖掘机在生态公园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

晋工轮挖在校园开展树木重栽工作

\

晋工机械党员防汛应急突击队合影

晋工机械党员防汛应急突击队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走上街头,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出对于受灾群众的牵挂和惦记之情,展现晋工人敢于担难、担责、担险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体现出晋工企业在灾后共建美丽家园的责任担当。灾后重建任务依然任重道远,晋工人将继续坚守奋战,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恢复美丽家园!

中联重科

9月18日,中联重科立即紧急调配4辆全新清洗车、4台压缩式垃圾车和6名售后服务工程师,组织救援小分队,连夜奔赴厦门,支持灾后重建。其中,4台清洗车将解决灾区将近50000人的饮水问题。同时,4台垃圾压缩车也将清理厦门路面的淤积物和生活垃圾,助力厦门市容环境的恢复工作。

\

\

中联重科紧急组织环卫车辆和救援小分队驰援厦门救灾

即日,中联重科向厦门市各区环卫部门主动请缨,积极配合各区环卫部门灾后清障工作。为确保环卫车辆及时投入使用,目前,中联重科已向厦门当地保洁公司回租了6台压缩式垃圾车和13台清洗车,并从广东、江苏等分公司抽调售后服务人员,迅速开展清除淤积物、移除倒塌树障等清理工作,确保路段、桥梁涵洞的正常通行。

林德叉车:

9月17日起,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紧急调动多台叉车,免费为市民援助灾后重建工作,帮助有需要的地段搬运和转移庞大的倒塌树木。

\

\

林德叉车调动多台叉车参与灾后清理和搬运工作

林德服务工程师和生产一线的同事共同与厦门蓝天救援队积极配合,走进各个社区,并前往主干道思明南路、后江埭路、著名景点南普陀等地进行更多地区的灾后清理和搬运工作。相信这一个个林德红,会不断地为厦门人民带来更多温暖。

\

\

林德叉车调动多台叉车参与灾后清理和搬运工作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闽南受灾地区很快会恢复昔日容貌。同时也向奋斗在一线的救援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这样的灾害不会再发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19110545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机友会租赁板块上线 快来发布您的出租信息吧

机友会租赁板块上线 快来发布您的出租信息吧

租赁作为工程机械后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模式越来越被行业所认可和重视,作为工程机械终端用户最有影响力的APP,机友会怎能少了租赁这一重要功能?近日,机友会宣布,其租赁功能正式上线。 助力机友赚钱,助力机友成功,是机友会一直坚持与秉承的追求。

[详情]

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同比和环比均有涨幅

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同比和环比均有涨幅

8月份,全国26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4349台,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19%。 2016年1-8月份,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挖掘机45485台,相较于2015年1-8月份总数44468台的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2.29%。

[详情]

车辆轻量化是专用汽车发展必经之路?听听专家怎么说

车辆轻量化是专用汽车发展必经之路?听听专家怎么说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用车分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主办,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专用汽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供给侧改革之车辆产品供给提质增效”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22—23日在江苏泰州靖江市举行。

[详情]

工程机械人的辛酸,几人懂?

工程机械人的辛酸,几人懂?

挖掘机这个词,在网络上一度爆红,但更多的是用来调侃。价值堪比豪车的特点也屡次被提起,在外人看来,似乎从事工程机械行业,不是土豪就是大款,再不济也是有钱人。 可是,公交车再贵,公交车司机有啥好骄傲的呢?工程机械其实也是如此,不是内行人,根本不了解这行真实的情况。

[详情]

43个城市轨交建设规划获批利好工程机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日前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有4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平均每公里投资7亿元,按照规划测算,一年投资超过3000亿元。说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创新空间巨大。

[详情]

专家、企业家代表聚长纵论工程机械行业大势

工程机械企业如何从“制造”迈向“智造”?9月6日,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工程机械分论坛在长沙举行。10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共论行业大势,为工程机械业转型升级助力。

[详情]

万亿元基建投资刺激需求 工程机械受追捧

今年以来,投资成为稳增长的主要力量。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83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0%7月份和8月份,国家发改委又密集批复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849亿元。

[详情]

工程机械企业要向服务供应商转型

工程机械企业要向服务供应商转型

工程机械企业如何从“制造”迈向“智造”?9月6日,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工程机械分论坛在长沙举行。10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共论行业大势,为工程机械业转型升级助力。

[详情]

2016年各地装载机工资调查

2016年,装载机司机各地的工资水平是多少?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 网友A:攀枝花3500 网友B:俄罗斯8000-10000 网友C:内蒙古5500 网友D:山东3600 网友E:福建泉州5000上下 网友F:福建福州八千包吃住,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涨。

[详情]

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保险有保障了

2016年9月6日,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与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中国大地三家保险行业的巨头在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湖南省工程机械行业保险”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