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高强钢材料应用及加工技术研讨会在靖江召开

2016-09-24 18:23: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9月23日,“高强钢材料在专用车领域的应用及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江苏靖江市举行。本次会议由马鞍山钢铁股份、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主办,大明国际、武汉专用汽车杂志社承办,来自钢铁制造、加工服务、专用车行业的国内外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围绕着“供给侧改革”、“汽车轻量化”、 “加工技术”、“提质增效”、 “治超新规”等热点课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行业发展探明了出路。

与会代表还专程来到大明靖江基地,参观大明重工和大明科技,并进行了交流,对大明为专用车提供加工配供服务的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

研讨会现场

\

马鞍山钢铁股份总经理钱海帆致开幕词

\

大明国际总裁周克明致欢迎词

\

大明国际品牌策划总监任凤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就高强钢在专用车上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汉阳专用车分会秘书长左伏桃就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分析。

\

重庆汽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马鸣图教授做了题为《高强钢汽车轻量化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报告。

\

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副总工程师邬世锋分析了国家出台有史以来最严的治理超载新标准对物流类专用车整车厂的影响,并指出了轻量化的必要性。

\

专用车轻量化离不开优质的钢铁材料的支持,马钢股份技术中心热轧结构钢研究所所长胡学文做了《专用车辆用高强钢开发和应用》的报告。

\

安徽星马专用车工艺部部长唐开国介绍了高强钢在混凝土工程车上配套应用的情况和需求。

\

高强钢服务专业车企业,加工配套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大明国际作为国内钢铁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这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服务模式。大明国际碳钢事业部总经理陈宁的报告《深入加工服务 提升产品供给质量》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

国际性钢企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观点,带来了国际化的理念。法国INDUSTEEL市场及销售经理张翼飞就特种钢在专用车轻量化过程中应用的优势和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

日本JFESTEEL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松田穰介绍了《JFE-HITEN\JFE-EVERHARD应用领域的扩大》。

\

\

\

会后,参会代表还专程来到大明靖江基地,参观了大明重工和大明科技的加工制造车间,先进的设备、规范的管理、多样化的产品,更加深了大家对大明国际材料与加工一体化服务的理解。

经过6月底武汉研讨会和本届靖江研讨会的召开,专用车“轻量化”的目标和实现路径已经越来越清晰,相信在专用车产业链上及加工配套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供给的优化和企业的提质增效,并最终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行业的转型升级。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4182345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铁拓机械参股福建首家金融租赁公司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铁拓机械参股福建首家金融租赁公司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9月6日,由厦门银行控股的福建省第一家法人金融租赁公司——福建海西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西金租公司”)正式获批开业。

[详情]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9月20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在国家“一路一带”的战略部署下,三一集团的此次亮相,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展首日,三一即实现了煤机销售的开门红。此次是三一连续第5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凭借展会,在亚欧腹地打响了响当当的三一品牌。

[详情]

哈尔滨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车道,8台宝峨液压抓斗服务冰城地铁项目

哈尔滨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车道,8台宝峨液压抓斗服务冰城地铁项目

素有“东方小巴黎”美名的哈尔滨市,今年迎来了新一轮地铁建设热潮,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一期、3号线一、二期工程同时建设。到目前为止,哈尔滨地铁项目中已有8台宝峨液压抓斗进入施工现场。

[详情]

庆雷沃集团成立十八周年

庆雷沃集团成立十八周年

一个个的数字代表着雷沃集团由点及线,由线带面的万人同庆的繁荣景象,同时也标志着雷沃十八年历程一步步跨越式增长的步伐。 500人经济工作会 风雨十八载,携手著华章。8月26-27日召开了雷沃集团2016年中经济工作会,雷沃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共计500余人。

[详情]

雷沃旋挖钻助力陕西榆林电厂建设

雷沃旋挖钻助力陕西榆林电厂建设

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北郊热电厂施工现场,一台雷沃旋挖钻机显得格外“抢眼”,原因不是别的,正是产品的作业效率。同场竞技显英雄——雷沃FR620D旋挖钻机现“洪荒之力”,给租赁客户张总赚足了面子。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助力中老铁路项目建设

雷沃工程机械助力中老铁路项目建设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老挝高速铁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在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建设现场,几十台雷沃工程机械忙碌于施工现场,成为该条铁路建设的“主力军”,有效地保障了工程的进度。 据悉,中国-老挝高速铁路全长418千米,预计2020年竣工。

[详情]

雷沃发动机获“龙头企业”称号

近日,2016中国农机零部件行业峰会在安徽省全椒县召开。本次农机零部件行业峰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零部件分会协办。会上进行了中国农机零部件龙头企业评审及授牌仪式,雷沃发动机被评为“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

[详情]

雷沃发动机盛装亮相“菲律宾电力展”

雷沃发动机盛装亮相“菲律宾电力展”

工作人员为用户介绍雷沃发动机产品 近日,第23届菲律宾工业制造技术展览会及同期举办的第12届中国机械电子(菲律宾)品牌展览会在菲律宾马尼拉盛大开幕。雷沃发动机携1100系列、直列泵系列发电用发动机盛装亮相。

[详情]

中联重科首款“4.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中联重科首款“4.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近日,中联重科ZTC250汽车起重机在浙江正式投入施工,其靓丽的外观,卓越的性能成为施工现场的一道“风景”,获客户连连赞叹。据了解,这款产品正是是中联重科实施产品 4.0 项目以来,率先下线的首款“智造”汽车起重机,其技术、质量。

[详情]

山推强势参展南非矿业展会

山推强势参展南非矿业展会

9月12日至16日,山推携手南非代理公司参展在约翰内斯堡举办的南非矿业产品展会,此次展会由南非当地矿业协会举办,吸引了多家南非当地及国际知名企业参加。  此次山推携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多种主机设备亮相展会,提供了整体施工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