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阳市首届“宇通杯”环卫岗位技能竞赛盛大举行

2016-09-26 08:38: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宇通重工环卫机械
字体大小:

2016年9月20日一22日,由南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环境卫生管理处承办、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南阳市首届"宇通杯"环卫岗位技能竞赛盛大举行。来自南阳市各区县12支代表队的60名环卫工精英汇聚一堂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赛前准备

\

南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伟指导工作

9月19日下午,我们在赛场看到,许多参赛选手已经提前到位,熟悉比赛场地、练车找感觉。

\

南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伟接受采访

南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伟告诉我们:“作为南阳市首届环卫岗位技能竞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南阳市城市管理局以及环境卫生管理处领导班子组成的组委会,历时一个多月,进行组织领导和精密部署工作;下设核评组、服务组和宣传报道组,全面保障此次活动的圆满进行。在此,也要衷心感谢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

据悉,本次活动由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机械化道路清扫项目竞赛指定用车也是宇通重工品牌。去年至今,南阳市先后斥资购买宇通重工环卫设备100余台,大大提高了全市环卫工作的机械化程度。

盛大开幕

\

\

9月20日8:30,南阳市首届“宇通杯”环卫岗位技能竞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南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城市管理局局长高贤信,南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齐岭,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强学喜,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张鹏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南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李伟主持。

\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强学喜致辞

\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张鹏致辞

\

南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齐岭致辞

\

南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城管局局长高贤信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强学喜、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张鹏、南阳市总工会副主席齐岭分别致开幕辞,裁判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最后,在高贤信局长的宣布下,南阳市首届“宇通杯”环卫岗位技能竞赛正式开始!

\

裁判代表宣誓

\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理论考试

\

理论考试现场

\

理论考试现场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生活垃圾清运和机械化道路清扫两个项目,每项30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

10:00,理论知识考试准时开考。记者在考场看到,试题不但包含环卫车辆驾驶和操作相关知识,还涉及到车辆维修、紧急故障处理以及保养等方面,考试内容全面具体,颇具实际指导意义。

技能考核

15:00,真正考验选手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技能操作考核开赛。机械化道路清扫实操考点设在南阳市南泰路。裁判员将从发车前准备工作、道路清扫效果、垃圾倾倒精确度以及工作效率等方面,对30名参赛选手进行测评打分。

\

参赛选手安装扫刷

\

参赛选手快速安装好扫刷

洗扫车扫刷安装速度快不快?出车前是否调试倒车镜角度和扫盘角度?作业过程中是否开启喷雾装置和诱导灯?这些细节均被纳入考核。

\

对生活垃圾等杂物称重

\

将称重后的杂物布撒在对应区域

\

生活垃圾清扫

\

尘土清扫

赛场设置了专门的尘土区、细沙区、碎石区以及生活垃圾区。工作人员将尘土、碎石等共计32.5kg的杂物布撒在对应区域,选手发动参赛指定用车——宇通重工16吨洗扫车YTZ5160TXS20F进行路面清扫后,裁判员对区域剩余垃圾进行回收称重,剩余垃圾越少,清扫越干净,得分也就越高。

\

垃圾定点倾倒

接下来的垃圾定点倾倒要求选手要将垃圾倾倒在指定区域范围内,且倾倒过程中不能碰杆或压线,否则会扣分。倾倒完毕还需锁紧箱体后门。 

\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道路清扫技能操作比赛于21日圆满结束,紧接着,由另外30名选手共同演绎的垃圾清运技能操作大比拼正式登场。

优胜表彰

\

机械化道路清扫项目团体一等奖

\

机械化道路清扫项目个人一等奖

9月22日下午全部赛程结束,根据比赛结果分别评选出了机械化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项目的团体奖和个人奖。颁奖典礼现场,相关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南阳市首届“宇通杯”环卫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

(本文来自宇通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083804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宇通新能源环卫产品与名嘴主持同台上镜 守护蓝天白云

宇通新能源环卫产品与名嘴主持同台上镜  守护蓝天白云

近期,一段关于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的视频火得不要不要的!它就是由河南广电全媒体20多位著名主持人共同演绎的“向雾霾宣战MV《蓝天修炼手册》”。

[详情]

经开区地税局局长到宇通重工调研

经开区地税局局长到宇通重工调研

9月2日下午,经开区地税局局长宋成玲带领业务科、行政科等领导一行7人到宇通重工调研考察,受到了宇通重工财务总监焦彦斌等人的热情接待。调研过程中,宋局长称赞宇通重工积极创税。

[详情]

宇通重工—吉林通化15台环卫产品圆满实现交付

宇通重工—吉林通化15台环卫产品圆满实现交付

9月7日,随着10台宇通重工低地板天然气洗扫车驶出公司大门,标志着宇通重工与通化环卫部门7月份签订的15台环卫产品订单圆满完成交付。 为推进全市环卫事业进一步发展,今年7月份,吉林省通化市通过网上招标的方式进行环卫设备采购。

[详情]

宇通重工坚定企业使命 推广新能源环卫产品

宇通重工坚定企业使命 推广新能源环卫产品

9月2日上午,河南省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到访宇通重工新工业园区,就宇通重工环卫新能源产品种类、产品优势、生产销售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专题报道,并对宇通重工技术总监马勇进行了专访。

[详情]

中秋节,这里的环卫工人们吃到了宇通牌月饼

中秋节,这里的环卫工人们吃到了宇通牌月饼

当我们还在熟睡,他们已经开始清扫街道; 当我们在空调下避暑,他们正在顶着烈日工作; 当我们下班回到家,他们还在路边清理生活垃圾。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环卫工人, 他们有着一个亲切的称呼——城市美容师。

[详情]

宇通17吨纯电动洗扫车,承载能力更强的洗扫车

宇通17吨纯电动洗扫车,承载能力更强的洗扫车

宇通重工17吨纯电动洗扫车是宇通环卫纯电动产品系列中首台大吨位道路保洁车辆。产品从研发到设计,均围绕客户切身关心的问题,从纯电动产品可靠性、安全性、作业续航时间、充电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有效提升与优化,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并带来了超乎客户预期的实际效果。

[详情]

宇通17吨纯电动洗扫车——承载能力更强的洗扫车

宇通17吨纯电动洗扫车——承载能力更强的洗扫车

宇通17吨纯电动洗扫车是宇通环卫纯电动产品系列中首台大吨位道路保洁车辆。产品从研发到设计,均围绕客户切身关心的问题,从纯电动产品可靠性、安全性、作业续航时间、充电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有效提升与优化,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并带来了超乎客户预期的实际效果。

[详情]

宇通重工尼日利亚产品推介会顺利召开 现场签订百万美金大单

宇通重工尼日利亚产品推介会顺利召开 现场签订百万美金大单

2016年8月18日,宇通重工尼日利亚产品推介会在阿布贾喜来登酒店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工程机械营销服务分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潘勋及非洲区区域经理刘华进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情]

搜集意见 促军品质量提升 宇通董事长带队走访部队用户

搜集意见 促军品质量提升 宇通董事长带队走访部队用户

为贯彻落实陆军部关于《现役陆军武器装备整改提升工程》的指示要求,了解我司产品在部队的使用情况,解决使用中暴露的问题,并与部队相关人员沟通后续装备的改进及发展方向,8月8日至8月16日,公司董事长李勇、陆军装备部工兵军代局驻郑州地区军代室王庆华总代表、秦随江高工。

[详情]

体育健儿奥运赛场扬国威 宇通一线员工实业兴邦加班忙

体育健儿奥运赛场扬国威  宇通一线员工实业兴邦加班忙

这个8月,注定是充满激情的8月!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启,中国健儿使出“洪荒之力”摘金夺银,扬我国威。在奥运会这个国际舞台上,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大国风采和实力! 一个国家国力的壮大,离不开实业的发展与强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