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破局:让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变得更简单

2016-09-26 13:44: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约有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等待新的“伯乐”前来认领,而消费者则以寻求设备价值最大化作为自己的购机需求。如何从500万台设备中选购1台高性价比二手设备,购买二手设备又该注意哪些事项?看似“套路”错综复杂,梳理之后豁然开朗。

\

▲国内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约500万台

找价值,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决策是否购买二手设备的重要因素之一是设备产出价值最大化,也就是所谓的投资回报率高。以挖掘机选购为例,30吨左右的挖掘品牌众多,价格层次分明,用户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工程量、预计收益以及资金能力去选购二手机,不要被鱼龙混杂的二手交易市场低价宣传所迷惑,也不要太纠结外资品牌,这是投资性商品而不是消费品。

\

▲投资回报率成为选购二手机的重要因素

再一个因素则是易损件更换的便捷性,这就涉及到厂家售后服务的跟进。如何快速便捷的买到原厂高品质的易损件,如滤芯、液压散件等,毕竟大多数工程机械设备都以按时收费为主,时间就是金钱在工程机械行业体现得淋漓尽致。

选渠道,让买卖更简单

既然已知道需要一台怎样的二手设备给自己干活,接下来就该寻找到渠道去选购机器。现在二手设备行业交易主要有以下几类渠道:

1、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

作为二手行业最为传统的交易方式,面对面交易主要聚集在需求量较大的北上广,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较大规模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

交易市场当面试机优势较明显,但设备价格不够透明且需缴纳一定中介费,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由于是短暂试机,无法做到对设备的彻底检测,从而去判断一台设备的优劣。再加之虚假的设备保养信息、问题设备回收组装再售等一系列问题现象层出不穷,一提起二手市场交易,消费者难免有所顾虑。

\

▲传统交易市场鱼龙混杂

1、个人私下交易

该渠道交易流程较为简单,用户可以省去中介费。一般设备交易信息通过周围人相互传递,但信息传递局限性较强,信息真实性无法分辨,这就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抓住私下交易漏洞,利用虚假信息进行诈骗。由于用户购机心切,不法分子往往很容易得逞。

2、网络信息渠道

该渠道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二手设备消息,卖方可以将设备放至网络二手平台,买方则可以从二手平台选购需求设备,这种网络信息渠道很好的解决了二手交易设备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但存在的问题亦不可小觑。

由于网络信息交易平台信息发布随意性,又加之设备非官方平台提供,设备虚假信息层出不穷,有甚者将不存在的设备挂在网上,以夸张的价格吸引用户,再借机推销其他产品。

3、品牌官方直营渠道

此类渠道出现时间不长,但它的出现足够让整个二手行业交易重新洗牌。可以说,品牌官方直营渠道集结了上述几类渠道的优势,既能保证设备信息能在平台及时有效的公布,又能省去中间商,打破地域局限性,让用户当面试机。

\

三一二手机交易平台主打官方正品货源

这类渠道最具代表性的要数三一重工二手设备平台(http://used.sanygroup.com)。该平台从上线之初就以爆发式增长蚕食二手机市场份额,其优势主要在于:首先,省去中间商的差价,价格更趋合理透明; 其次,平台交易设备均为官方正品货源且具备二手认证资质,确保设备信息真实有效;第三,超过四十项重要部件由三一高级检测员全面检测,专业设备管家陪同验车,确保二手设备开工万无一失。

看服务,官方服务保障是王道

从理想渠道购买了设备,而设备后市场服务却容易被忽视,现在二手交易所面临最大的困境在于后市场服务无法跟上。众多二手商家只提供3~6个月短期质保,甚至一些二手设备由于私自改装,官方正规关重零部件无法与之匹配,相应地也无法享受到官方的正规售后服务。

\

▲三一售后服务连续五年全国满意度第一

再看看创新平台三一重工二手机平台(http://used.sanygroup.com/),三一的二手机平台所有设备同样享有全年24小时优质售后服务政策,若设备出现故障,2小时内到达现场,1天内排除故障的优质服务,完全打破了二手机售后的“潜规则”。

不难发现,购买一台中意的二手工程机械装备,看似错综复杂,若梳理好购机需求、渠道、服务等各个环节,以往大海捞针式的购机体验将被三一重工一站式购机体验所取代,毕竟三一这种全新模式重新构建了二手机交易闭环,优势明显,这也将给整个二手机行业发展以新的启示。(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34422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买二手挖掘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买二手挖掘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近日,一则《济南骗子一饰俩角!借用他人挖掘机,空手骗走20多万》新闻刷遍了朋友圈,而事件则要从微信朋友圈说起。 骗子杨某在微信圈找到一个购买挖掘机的年轻人,声称自己急于便宜出手一台挖掘机,然后又找到一个二手挖掘机卖主,引诱买主进入一个设计得几近完美的骗局。

[详情]

2016德国宝马展亮点回顾 挖掘机唱主角 O2O引潮流

2016德国宝马展亮点回顾 挖掘机唱主角 O2O引潮流

德国宝马展今年4月刚刚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11月份上海又将迎来上海宝马展。不过,不要搞错了,此“宝马”非彼“宝马”,咱们今天要说的宝马展不是销售汽车的,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

[详情]

投资20亿 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投资20亿 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年9月1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认证,也是长沙经开区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事实上,从三一众智新城项目于今年1月12日在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三一众创大楼正式开启以来,便备受瞩目。

[详情]

百元红包免费领,千元路费任性送 快去三一自营二手机平台“捡便宜”

百元红包免费领,千元路费任性送 快去三一自营二手机平台“捡便宜”

项目即将破土动工,需要大量挖机设备? 买新机太贵,买二手机不放心? 挖机种类繁多,不知道哪款最适合自己? 资金有限,望“机”兴叹? 挖机配件难找,后期维护麻烦? 没关系,来三一官方自营二手机平台。

[详情]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那些不为人知的……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那些不为人知的……

塌方的灾区、战乱纷飞的伊拉克、极度严寒的北极,只要有客户的召请,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赶赴过去。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全球,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切为了客户,并将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详情]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9月20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在国家“一路一带”的战略部署下,三一集团的此次亮相,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展首日,三一即实现了煤机销售的开门红。此次是三一连续第5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凭借展会,在亚欧腹地打响了响当当的三一品牌。

[详情]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话》国际化投资机遇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话》国际化投资机遇

9月8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举行,百余国家及地区共计五万名商户参与本次“投洽会”。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本次“投洽会”开馆仪式。

[详情]

三一印度本年度第1000台设备在普纳产业园成功下线

三一印度本年度第1000台设备在普纳产业园成功下线

近日,三一又传出好消息,三一印度本年度第1000台设备——印度本地化挖掘机SY210C6C2K在普纳产业园成功下线。这说明,三一印度本地化的战略是正确而有效的,经过十几年的市场耕耘,三一在印度已经打开了局面。

[详情]

诠释最美全球最美挖掘机生产基地——三一重机上海临港产业园

诠释最美全球最美挖掘机生产基地——三一重机上海临港产业园

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内的三一重机上海临港产业园,被誉为全球最美挖掘机生产基地。其产业园紧邻洋山保税港和浦东国际航空港,拥有优质的现代物流业,使其专业的装备制造产业与之相融合,为三一产业链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提供了夯实的基础。

[详情]

三一深入撒哈拉以南

三一深入撒哈拉以南

古老的黑非洲孕育着无限商机,三一在这里稳扎稳打,未来可期 进入2016年6月份之后,便是供职于三一集团的肖江在非洲工作的第11个年头了。他来自中国的湖南省,如今却笑称自己“已经是‘老非洲’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