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为装备制造业量身定制久隆财险

2016-09-26 13:56: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三一集团为主要发起人的中国第一家基于物联网的装备制造专业财险公司——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广东珠海正式开业。

借力老本行 发展新事业

目前,主导国内保险市场的综合性保险公司的产品多聚焦于车辆保险。装备业因其风险的多样性和复杂性,鲜有保险公司深入这一领域,而三一成立久隆财险正是基于其多年深耕装备制造行业的优势,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提升装备制造产品附加价值,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保险服务方案。

“专业性保险公司的定位决定了我们不会参与到车险业务的恶性竞争中去。”久隆财险CEO谢跃透露,久隆财险的业务范围包括特种车保险业务、与装备相关的企业财产保险与工程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对于保险与工业资本的融合,谢跃表示,工业资本相比成本更高的金融资本,在回报上会更耐心,对与主业的良性互动会比较关注,力求实现产融结合。“通过保险能够发现机械工业事故率最高是在哪个环节,在未来的装备生产中就可以进行优化;反过来,承保业务的精细化也可以通过数据平台参数的丰富来实现。”

\

基于物联网大数据 保费、服务级别差异化

三一集团早在多年之前就开发了相应的软硬件系统搭建平台收集数据,目前能实时监控132类共30万台各式设备,监控6000多个参数,其数据总量达40TB。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了解到服务的设备的运行状况,运行地点,出现的问题。通过挖掘这些大数据,可以进行开工率统计、安全操作分析与评估、故障诊断、配件消耗预测等。这与苹果账户可以跟踪对应iOS设备、防止被他人不当使用有异曲同工之处。一辆吊车,如果你的吊物超载,或者是进行工作的环境有一定坡度,让装备停止工作能够实现事前防范,达到防灾减损的目的。

掌握众多数据使得久隆财险在定价上能够比传统的综合性保险公司更精准。久隆财险CTO王凯宁介绍,“综合性保险公司不管什么设备,只要是同样的设备、同样的时间段,价格是一样,而久隆财险会根据数据,来设定保费、服务级别来实行差异化。”

不仅如此,久隆财险还能基于大数据辨别出哪些是“好客户”,哪些是“坏客户”:

与传统财险的定价模型不一样,价格也就不一样。在目前财险市场买方对价格敏感的环境下,久隆财险如何竞争?谢跃认为久隆财险的优势在于,通过数据能够辨别出哪些是“好客户”,哪些是“坏客户”:“好的客户保费更便宜,自然会到久隆来买保险;坏的客户保费更贵,自然不会选择久隆。这是一个自然选择过程。好的客户往久隆集中后,产品价格还可以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实物理赔 促进三一产业链良性循环

在理赔方面,与传统综合性保险公司的现金赔付不同,久隆财险采取实物理赔的方式,对于其客户,如果投保标的出险,久隆财险会根据实际情况,以置换、代工或者维修来保证客户的施工能力不受到影响。“久隆财险背后有三一集团,久隆财险的轻资产建立在三一的重资产之上,突破了博弈的瓶颈,保险公司和主机厂、6S店都是有博弈的,6S店为了服务好客户,会把维修标准提得很高,能换能修的尽量换,这样既能带来配件的销售,也能提高产值。久隆财险是采购对方的服务,而不是用赔偿的形式去做。”久隆财险产品经理方舒说道。

方舒以“交钥匙”概括久隆财险的实物理赔。“只要客户打电话告诉出险的地方,然后就由久隆财险和三一主机厂或者6S店,共同成立一个虚拟的支配中心,客户将钥匙交给我们,剩下的就不用管了,我们帮他准备资料、通过三一的工程师帮他维修。”据悉,三一集团目前大约九千人的地面服务团队。

而在销售方面,久隆财险采取广渠道,既有经纪公司,同时三一集团的代理商在卖机械设备的同时也会顺带销售久隆财险的产品。目前,久隆保险已与全国超过200多家装备代理商和修理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发并推出了挖掘机综合保险、路机综合保险、工时指数保险等一系列行业首创的装备保险类产品。

保费增长 装备保险市场拔得头筹

从2016年3月18日开业,到4月27日保费收入破百万,再到7月30日保费收入跨越千万,久隆保险不仅实现了保费收入的成倍增长,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也保持了健康良好的态势。

谢跃预测,久隆财险开业三年保险收入将达到8亿元,五年内年均保费增速不低于40%,五年后将占据装备保险市场80%的市场份额。

相信通过加大创新力度,拓展保险业务,三一集团能将久隆财险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财险公司和中国专业性保险公司的第一品牌,未来还将覆盖装备制造上下游产业,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完美结合,促进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35658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布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建筑新丝路

三一布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建筑新丝路

两千多年前,中国丝绸和瓷器借助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向西穿过中亚、西亚到达地中海各国,南下南洋到阿拉伯海及非洲东海岸各国家,为这些异域国度带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制造之美。

[详情]

三湘银行获批 三一重工全面布局金融领域

三湘银行获批 三一重工全面布局金融领域

“电视湘军”在全国赫赫有名,“出版湘军”和“动漫湘军”在全国亦是首屈一指。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和湘江新区等国家项目的建设,湖南整体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亟需一支“金融湘军”来助其扬帆起航。

[详情]

破局:让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变得更简单

破局:让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变得更简单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约有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等待新的“伯乐”前来认领,而消费者则以寻求设备价值最大化作为自己的购机需求。如何从500万台设备中选购1台高性价比二手设备,购买二手设备又该注意哪些事项?看似“套路”错综复杂,梳理之后豁然开朗。

[详情]

买二手挖掘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买二手挖掘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近日,一则《济南骗子一饰俩角!借用他人挖掘机,空手骗走20多万》新闻刷遍了朋友圈,而事件则要从微信朋友圈说起。 骗子杨某在微信圈找到一个购买挖掘机的年轻人,声称自己急于便宜出手一台挖掘机,然后又找到一个二手挖掘机卖主,引诱买主进入一个设计得几近完美的骗局。

[详情]

2016德国宝马展亮点回顾 挖掘机唱主角 O2O引潮流

2016德国宝马展亮点回顾 挖掘机唱主角 O2O引潮流

德国宝马展今年4月刚刚在德国慕尼黑落下帷幕,11月份上海又将迎来上海宝马展。不过,不要搞错了,此“宝马”非彼“宝马”,咱们今天要说的宝马展不是销售汽车的,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

[详情]

投资20亿 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投资20亿 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年9月1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三一众创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认证,也是长沙经开区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事实上,从三一众智新城项目于今年1月12日在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三一众创大楼正式开启以来,便备受瞩目。

[详情]

百元红包免费领,千元路费任性送 快去三一自营二手机平台“捡便宜”

百元红包免费领,千元路费任性送 快去三一自营二手机平台“捡便宜”

项目即将破土动工,需要大量挖机设备? 买新机太贵,买二手机不放心? 挖机种类繁多,不知道哪款最适合自己? 资金有限,望“机”兴叹? 挖机配件难找,后期维护麻烦? 没关系,来三一官方自营二手机平台。

[详情]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那些不为人知的……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那些不为人知的……

塌方的灾区、战乱纷飞的伊拉克、极度严寒的北极,只要有客户的召请,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赶赴过去。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国、全球,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切为了客户,并将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详情]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亚欧博览会首日销售百万煤机  三一闪亮新丝路经济带

9月20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在国家“一路一带”的战略部署下,三一集团的此次亮相,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展首日,三一即实现了煤机销售的开门红。此次是三一连续第5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凭借展会,在亚欧腹地打响了响当当的三一品牌。

[详情]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话》国际化投资机遇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话》国际化投资机遇

9月8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厦门举行,百余国家及地区共计五万名商户参与本次“投洽会”。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出席本次“投洽会”开馆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