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橡塑件公司应用跨界技术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2016-09-26 14:51: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近期,橡塑件公司通过跨界借鉴智能手机的触屏技术,将其应用于进口自动下线设备上,实现了进口零配件的可替代性,大大降低了进口自动下线设备的维护成本,缩短了设备故障维护周期,成为创新升级行动以来在提升管理效益方面的一次重要实践。

橡塑件公司车身线束分部在电线束产品的生产制造中广泛应用了自动下线设备,分部的生产组织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在长期的应用中,分部却遇到了瓶颈,由于是进口设备,高度的自动化和加工精度为分部带来了效益的提升,然而,易损零配件更换却相对费时费力,不仅更换周期长,相应的费用也十分昂贵,尤其是设备主控操作台,一旦故障需要返厂检测和维修,维护周期长达一个月,费用动辄万元,维护成本十分高昂,而且每次维护后都需要单独安装一份相匹配的驱动程序,无法实现设备间的嫁接使用,对分部的生产组织影响较大。

针对这一问题,车身线束分部协同公司设备动能部对自动下线设备进行了细致研究和讨论,根据维护经验,提出移植应用智能手机触屏技术开发可替代性主控触屏的新思路,以降低维护成本,缩短维护周期。

设备动能部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确认了这一创新思路的可行性,在对行业内多个制造商技术能力的对比考察后,向业内一触屏制造商提出了可嵌入、可移植、即插即用、色彩像素、以及外形尺寸等诸多应用需求,委托其开发一种集成式触屏。很快,这一可替代式的集成触屏完成开发,并进行了应用测试。

定制开发的集成触屏采用电容屏技术,做了独立封装,可以完美的嵌入安装在设备主控台上,由于采用了主流技术,屏显的色彩更加鲜艳、清晰,色域广、可视角度大,灵敏度、操作反馈的反应速度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由于电容屏的特点,日常操作要求操作者必须使用手指,这也大幅提升了屏幕的耐用性;此外,集成触屏实现了即插即用,无需再安装特定的驱动程序,便于设备的维护更换,可以在多台设备之间兼容使用,成本仅为原厂配件的三分之一,在大幅降低设备维护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显著的管理效益。(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45156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海西汽车多形式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福建海西汽车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程,经过周密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公司全体党员认真运用网络媒体、手机媒体、书法等多种途经,积极参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各类竞赛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的蓝图这样画

我想没有比这更让重汽人骄傲的赞扬与肯定。2016年,是中国重汽成立的第60个年头,这60年中。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抓三项重点 促精益生产升级

三季度,卡车股份公司针对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狠抓评审机制、物流优化、稳定生产节拍三项工作重点,有力促进精益生产方式的优化与创新升级。 一是建立订单联合评审工作机制。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创新举措确保车身焊接质量再提升

豪瀚白皮驾驶室是由不同的冲压件和总成件通过电阻焊及熔化极电弧焊拼焊而成。为确保焊接质量的稳定与提升,济宁商用车公司一直把点焊质量的控制,作为质量管理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理解原理,明确参数。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控点发力造精品

今年以来,共轨产品顺利投入批产,重油公司加大举措,确保公司生产组织“零异常”,仓储物流管理“零差错”。 五个“日行动”,强化生产计划的严肃性和准时制。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两级”量化实现材料闭环管控

近日,桥箱公司对金属原材料进行“四步”改造、“两级”量化管理,使金属材料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促使职工观念由“交付”向“交易”转变,实现了全闭环无死角模式管控。

[详情]

中国重汽HOWO轻卡在青藏高原奏响凯歌

截止到9月20日,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西宁办事处整车回款开票完成率106.8%,提前3个月完成本年销售任务。 西宁办事处始终坚持“终端为王,渠道制胜”的营销理念。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改造旧线焕发新效

近日,桥箱公司完成驱动桥部涂装线改造升级,促进了涂装线整体产能协调生产,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驱动桥部涂装线瓶颈、老旧及经济运行性差的设备严重制约着生产效率,该部门及时实施严控关键工序效率、杜绝空车等,虽提升了涂装线的挂桥效率,却带来了上桥区积放小车供应不及时的问题。

[详情]

重汽60周年庆典:敢做“一带一路”的车头

重汽60周年庆典:敢做“一带一路”的车头

当前,你到国外见到遍地的中国制造,早已不足为奇,但在“一带一路”国策的鼓励之下,中国企业集群却又开启了“中国创造”的新世代,而且还在永不满足地奔驰在地中海沿岸国家的高速公路上,奔驰在欧、亚、非、拉、澳、美等世界上每一块土地上。

[详情]

下一个60年怎么走,重汽用一辆智能卡车讲起

下一个60年怎么走,重汽用一辆智能卡车讲起

以智能化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使得中国汽车工业有了一次世界汽车行业同步起航的历史机遇。而作为传统势能足够强大的中国重汽,能否在这样一场产业转型、调整和升级的过程中实现华丽转身,是业界极为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