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百日炼真钢 三柳高速路面日摊铺突破600米

2016-09-26 16:42: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 陈浩)“这一个通宵干了混凝土路面600米,超额完成了目前计划的200米,照这速度下去,‘百日大干’立下的军令状保证完成没问题。”早上八点,技术员李文杰信心十足的咔一声按下快门,拍下了整整一个晚上的劳动成果,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

“等2标脑寨1号桥桥面铺装完成,剩余路基月底交验完成,我分部水稳摊铺将实行24小时全天作业,主板、边板同时施工,其他附属工程施工及时协调跟上,我们一分部冲进全线前三名还是很有希望。”同样坚守在施工现场的项目副总工陈浩重重地拍了拍技术员李文杰的肩膀说。

中交三公局三柳高速公路一分部工程全长28.3公里,工作面开展正常后按每天0.6公里的速度连续摊铺,那只需要短短两个月左右就能全部完成,看似胜利在握。可真正要顺利完成这28.3公里摊铺,其中需克服的道道难关只有亲身经历者才清楚。一分部在全线七个路面分部中有着极为特殊的一面,范围内含有一期土建标的1、2、3标段,其中1标就由一分部自己干,一切皆在掌控中;2标由山东黄河承建,路基交验速度不在自己控制范围之内;3标范围内是全线唯一的一座塘库融江特大桥尚未架设完毕。目前,能向前摊铺的工作面主要还需要1标自己创建,1标能交出多少米路基,一分部就能干多少路面。要创造连续的工作面,滑膜摊铺机才能一路向前,可1标范围只有短短9.9公里,却含有四座大桥四座隧道两座匝道桥,最长的一段路基也只有短短1557米,自7月28日开始正式进行路面摊铺以来,一分部高效率的摊铺速度就如一支猛虎队,凯歌高奏一路向前,很快就干完了交验的连续路基段。中间大型滑模机械要转场,桥没通、路没连,只能撤零走便道运至下一个路基段再拼装起来摊铺,转场拼装耗费的时间远比两桥或桥隧之间摊铺的时间还长。为完成年底通车目标,一分部水稳施工于9月底开始24小时施工,水稳技术员李呈祥和生产副经理李建明平均每天只睡5至6个小时,每天早上五点去工地,晚上直到最后一轮压路机碾压完成后才回去。

“一分部郑重承诺:为圆满完成2016年年底通车的总体目标,我们项目部从现在起,将精心组织、缜密部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保证完成以下目标:10月底完成全线水稳施工,10月底完成一期剩余工程,12月10前完成混凝土路面。”项目经理樊占东在“百日大干”号召会上向中交三公局及三柳高速公路总部立下了军令状。

“旌旗摇,号令催,百日炼真钢;仰天长笑,金戈利刃展雄风,所向无敌!”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樊占东说话如斩铁,他的手下强将们执行更有力,干完一期干二期,没有条件,自我开创条件,一旦打开工作面,超越目标向前冲。9月19日开始展开了三辊轴和滑模摊铺机主板同时开工的新冲锋。通宵干完600米路面,只是响应“百日大干”一天的缩影,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64254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省秦州公路段强化公路养护措施,确保国庆道路安全畅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付晓洲)国庆节将至,甘肃省秦州公路管理段因时制宜、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工作,保障节日公路安全畅通。

[详情]

方圆集团工业旅游推出多项游览方案

方圆集团工业旅游推出多项游览方案

作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方圆集团已打造了以展示企业整体形象和美丽景观的工业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选择。您的需求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愿您在方圆集团全新体验工业旅游的独特魅力。 经典游览项目: 1、方案一:票价20元。

[详情]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原本是一个美丽的中秋假期,原本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一场不期而至的台风,打破了鹭岛的安宁。 我们一起见证了“莫兰蒂”狰狞的面孔和呼啸奔腾的身影,一夜蹂躏,一片狼藉,满目疮痍。

[详情]

利勃海尔宇航获得空客最佳标杆项目奖

利勃海尔宇航获得空客最佳标杆项目奖

利勃海尔宇航图卢兹有限公司(法国)收到了空客公司在其采购业务“供应链和质量改进计划”中的最佳标杆项目奖- 简称SQIP。空客每年会与其主要供应商讨论诸如准时交付(OTD)和质量(R1)以及市场面临的挑战等问题。 在这期间,空客会宣布OTD和R1表现最好的供应商。

[详情]

更智能更耐用——SmartROC D60傲视群雄

更智能更耐用——SmartROC D60傲视群雄

当凿岩条件恶化时,发挥现代技术的优势,可以让凿岩变得更轻松和安全。SmartROC D60新型钻机就是这方面的典范。SmartROC D60适用于在矿山和采石场钻进直径110 – 178毫米的孔。 近日,这款钻机又增加了一些新的智能化功能。

[详情]

汉马动力——油田设备搬迁好帮手!

汉马动力——油田设备搬迁好帮手!

庆阳,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同时她也是国家级陇东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蕴藏富集,还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自1970年开发以来,庆阳地区石油开发已形成规模。

[详情]

【小维看德国】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区

【小维看德国】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区

亲爱的维粉们,看到上面的这幅图片,大家有没有觉得很漂亮呢?在高高的运煤提升井架下,是修剪整齐的草坪,这就构成了德国的著名工业风景区——鲁尔的基本景观。今天的【小维看德国】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

[详情]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联重科承办的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顺利举行。23日上午,由中联重科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发展专题论坛上,行业专家。

[详情]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1、中联重科专用油品 有买有送 2016年9月23日—10月31日 170KG/桶液压油 买5桶送1桶 液压油。

[详情]

卡特彼勒美女老师带着高科技“利器”来助你一臂之力

卡特彼勒美女老师带着高科技“利器”来助你一臂之力

机友们请注意,前方是大卡给大家带来的又一波福利——各路Cat®(卡特)专家聚集的卡特帮又有新内容啦!这一次,来给大家支招的就是我们的Cat科技应用顾问陈老师!她会带着各种高科技的施工利器,来助你一臂之力! 在面对基坑开挖,修建水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