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合肥地铁建设进展:地铁1号线三期初步设计获批、3号线高架段10月开工

2016-09-26 17:22: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合肥地铁3号线高架段10月份开工

3号线高架段计划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将在明年9月具备铺轨条件。4个高架车站分别是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相城路站。到明年上半年,3号线大规模的盾构施工将全面展开。接下去,3号线将从车站建设逐步过渡到盾构阶段。全长37.2公里的轨道交通3号线,预计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

合肥地铁5号线通过安全质量风险评估

根据计划,2016年12月前5号线将完成第一批详勘报告;2021年6月将通车试运营,5号线工程初步设计安全质量风险评估报告也已经获专家通过。(本文来自万家热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6172256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衢宁铁路黄坞隧道开工建设

近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隆声,位于剑池街道茶坦村的黄坞隧道正式开工建设,也拉开了衢宁铁路龙泉段全线施工的序幕。 据了解,作为衢宁铁路龙泉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黄坞隧道工段全长1.2公里,工期需要3年。

[详情]

蒙华铁路卢氏段再掀施工高潮

近期,在卢氏县洛河南岸的横涧乡岗台村,铁路建设者们克服各种困难,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掀起了施工高潮。该工程自2015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施工现场,附近的村民也不时跑来看线路、问进度。

[详情]

玉磨铁路峨山火车站开工

近日,随着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玉磨铁路峨山火车站正式开工建设。 玉磨铁路为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济青高铁邹平段各项建设进展顺利

9月20日下午,济青高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贵祥带领检查组到邹平县检查指导工作,他希望施工参建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大人力机械设备的投入;要认真抓好箱梁认证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认证,加快箱梁建设,确保按时架梁;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详情]

成贵铁路13标路基填料任务已过半

日前,笔者从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成贵铁路13标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路基填料已突破20万方,达21.5万方,完成整个任务的66.5%。据悉,为提高路基工程的建设质量。

[详情]

山西省首个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在太原市开工建设

采用PPP模式、山西省第一条综合管廊——晋源东区综合管廊项目,在古城大街等路段开工建设。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下,太原市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引入中铁十二局集团等社会资本,使得有限的财政资金能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据估算,该综合管廊投入超过10亿元。

[详情]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主体开始动工

2016年9月20日上午,石家庄地铁2号线东岗头站主体开始动工,这是2号线上第一个开始主体施工的车站。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建设由前期的准备阶段进入到了主体施工阶段,意味着地铁建设在继1号线、3号线之后,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对于2号线沿线楼盘,是一项重大利好。

[详情]

东津高铁站综合配套工程20号开工

备受瞩目的东津高铁站,9月20号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站的综合配套工程,将于20号开工建设。 东津站是郑万、汉十,以及规划建设中的襄荆宜三条高铁交会的高铁站,也是襄阳高铁动车组的主要办理站和综合交通枢纽。根据规划,这个车站的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比11个足球场还要大。

[详情]

深茂铁路一期茂名段施工取得新进展

连接珠三角与粤西阳江、茂名的第一条快速铁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施工进展再传捷报!9月19日,随着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施工人员操作架桥机将一片长32米的T型梁平稳安全地落在詹屋大桥第6、7号墩之间,深茂铁路茂名段内第1000片T梁顺利完成了架设,为后续施工的全面铺开。

[详情]

商合杭铁路亳州段制梁架设施工将全面展开

商合杭铁路亳州段制梁架设施工将全面展开

日前,在中铁电气化局商合杭铁路站前三标亳州南制梁场,时速350公里高铁箱梁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认证,标志着该制梁场已具备批量生产高铁桥梁能力,商合杭铁路亳州段制梁架设施工将随之全面展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