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西规划十五年内铁路网里程超7千公里

2016-09-27 17:02: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据统计,2015年末,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031公里,全国排名第17位,其中,高铁达到870公里,全国排名第12位;形成以南昌为中心、“三纵三横”铁路网主骨架,初步构建与长三角、海西、长株潭等周边经济区的快速通道,在全国铁路网中起着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作用。

结合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江西提出,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实现全部11个设区市开行动车组。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江西基本构建合福、阜鹰汕、银福、京九、蒙吉泉5条纵向通道,沿江、岳(长)九衢、沪昆、衡吉温、韶赣厦5条横向通道。至2030年,在“五纵五横”基础上,新增咸宜赣韶通道、厦渝通道。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到2030年,形成合福、银福、京九3条纵向快速通道,沿江、沪昆、厦渝3条横向快速通道,全面实现省会南昌至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西安、昆明6小时交通圈。

据了解,规划期内共规划建设干线铁路项目25个,省内新增总里程约3472公里。其中:“十三五”期间安排4个在建项目、8个规划建设项目和6个规划研究项目,省内新增总里程2662公里。2021—2030年安排7个项目,省内新增总里程810公里。(本文来自中新网江西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7170213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三五江西8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还有8条建成

2020年,5000公里; 2025年,6000公里; 2030年,7000公里; ……… 9月22日,《江西省中长期铁。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计划明年4月开工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还有远期规划的格尔木-成都铁路相连,形成新疆连通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详情]

未来五年 内江将规建10条铁路

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铁路将形成“四客六货”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自隆高速公路、内威荣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内江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显著。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近日,位于乌当区的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建成,停车场建设完成过半。该站建筑面积9983.23平方米,设置6座站台,将引入沪昆高铁等在内的16条铁路线。图为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效果图。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西南高铁再添新军 助力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21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预计2016年年内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 据了解,贵阳至南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

[详情]

贵州省“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规模将达1200亿元

记者从省铁建办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新近批复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贵州省铁路网规模约7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2500公里,规划目标为: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及全国主要经济区2至7小时,至省内其他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省内相邻市(州)实现铁路连通。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9月2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近日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今年实现项目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贵阳至南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线路起自贵阳铁路枢纽龙里北站。

[详情]

蒙古为摆脱经济困境求助亚投行 拟建550公里中欧铁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蒙古正寻求亚投行融资多个铁路项目,包括兴建550公里连接中国与欧洲的铁路线,旨在吸引外资和促进贸易,以应对蒙古面临的经济困境。蒙古方面未有透露具体融资金额,亚投行拒绝评论消息。

[详情]

发改委同意中国铁总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9月21日,据道琼斯消息,中国发改委周三宣布,同意中国铁路总公司分期发行人民币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用于铁路建设及债务结构调整等。发改委网站刊发的批复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0亿元,所筹资金20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和装备购置,10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