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卓越品质为国庆献礼

2016-09-28 09:25: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国庆节快到了,你是否也跟小编一样迫不及待要为祖国母亲庆生呢?实业兴邦,祖国的繁荣强大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三一作为机械制造产业的领头羊,用优秀的品质和卓越的创新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用三一力量建设中国

在祖国母亲67岁华诞之际,俯瞰神州,祖国大地高楼林立、国家大型基建工程建设井然有序,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三一用其工程机械产品为祖国铸造着一座座建筑精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挑战极限 再创新高

\

美国自由女神像代表着“自由的高度”,埃及金字塔代表着“文明的高度”,耶稣象征“信仰的高度”,祈年殿寓意着“荣耀的高度”,三一重工则以492米的现代建筑新高向世界证明了“品质的高度”。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主体建筑设计高度为492米,共104层,地上101层,地下3层,2008年初竣工后成为上海浦东的新地标。高层建筑的建设,设备是关键。作为主打的混凝土设备,三一重工3台混凝土输送泵在施工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三一超高压拖泵以40个小时不间断浇筑主楼底板30000余立方混凝土的泵送能力,保证了施工的高效率,并且在主楼封顶时,单泵将混凝土垂直泵送至492米。刷新三一重工自己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创造的406米世界纪录,挑战极限,再立标杆。除超高压拖泵外,另有8台三一设备参与了该工程的基础浇注,顺利完成三天两夜连续浇注一万五千多方混凝土的任务。

三一混凝土设备始终活跃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整个施工过程中,除了它的高性能和高品质,三一重工还为上海这一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配备了周到、快捷和一流的服务。三一重工上海营销分公司为此组建了一流的特级服务小组,随时提供全程服务保障。

苏通大桥—世界跨径最大斜拉桥

\

苏通大桥地理位置特殊,地质、气候、水文条件十分复杂,工程建设中要解决主桥结构体系、抗风性能、抗震性能等“十大关键技术”,是一项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两个主桥墩高达306米,这在世界桥梁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三一重工为苏通大桥量身订做了2台型号为90CH2122D超高压泵。

在苏通大桥的建设过程中,三一超高压泵采用两台柴油机分别驱动两套泵组,应用双动力功率合流技术,由两套泵组同时工作,当一组出故障时可切断该组,另一组仍维持50%的排量继续工作,避免施工过程中断造成损失。这种设计,使得两套泵组既可同时工作,也可单独作业,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设备的可靠性。

2006年9月,三一超高压泵将C50高强度钢纤维混凝土泵送至306米的高度,创下了世界桥梁史上主桥墩泵送高度第一的纪录。从2003年开始,三一重工先后有30多台混凝土泵送设备参与苏通大桥的建设,占这一工程混凝土泵送设备的80%。

在世界桥梁业有着这样一句话:世界桥梁建设20世纪70年代以前看欧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纪看中国。目前,“中国桥梁”,已经成了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和彰显综合国力的重要符号。这些亮丽的名片后,都有三一设备的身影。

福建福清核电站核岛穹顶吊装—穹顶乾坤

\

福清核电4号机组安全壳穹顶吊装作业由三一SCC10000履带起重机执行,也是目前国内投入使用的最大吨位的国产履带起重机之一。

核岛穹顶作为反应堆厂房钢衬的一部分,起着密封核反应堆厂房的作用,是防止放射性物质泄漏的重要屏障,核岛穹顶吊装任务紧要,不容有失。而核岛穹顶巨大的体积和重量以及现场风力的影响,使现场吊装工作难度增大,对吊装设备的要求也更加严苛。为了让履带起重机每一次施工都能有完美表现,三一在最初设计时,就针对核电站主要组成件的吊装进行了特殊设计,成功实现SCC10000履带起重机在50米作业半径,250吨的载荷起升能力。

吊装采用LJDB塔式副臂超起工况,主臂60米、副臂54米,作业半径52.4米,起吊高度60米。经过67分钟的紧张作业,高11.05米、下口外径37.012米、重达128吨的半球壳状双曲面钢制穹顶被缓缓吊起。SCC10000履带起重机自开机以来,一直都是连续工作,多次吊装悬梁、钢结构等物件,其稳定的操作性能赢得了广泛好评。

三一履带起重机也在我国核电事业发展中再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作为唯一参与关键部件吊装的国产大型特种设备,三一履带起重机迄今累计已完成19次核岛穹顶吊装。

青藏铁路—天堑变通途

\

为了使民族品牌在青藏铁路建设中挑起大梁,三一重工投入巨资,攻克了多个高原机械技术难题,开发出高原型工程机械系列产品。从2001年7月青藏铁路开工起,先后有上百台三一的压路机平地机推土机、拖泵、泵车等设备,进入青藏铁路施工,参与了路基、桥墩、土石方的施工建设。在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中,七成以上的混凝土设备都是三一制造,令不少同行业世界巨头惊呼“三一奇迹”!在长达5年的高原工作中,三一无论从精良品质还是售后服务方面,都经受住了考验。

三峡工程—创造三项世界纪录

\

2003年12月,在三峡工程上游巫峡峡口,三一研制的商品混凝土输送泵出色地完成了当今世界第一大跨径管砼中承式拱桥--巫山长江大桥钢管砼的泵送任务,创造了泵送钢管长度第一、钢管砼施工单次连续泵送的方量第一、钢管砼泵送单次连续不间断泵送时间第一等三项世界纪录。

深圳赛格广场--赢得“中国泵王”的美誉

\

目前惟一由我国自行设计和总承包施工的高智能超高层钢管混凝土结构建筑。1998年4月,三一拖泵在深圳赛格广场创下钢框结构建筑泵送混凝土300.8米的国内纪录,赢得“中国泵王”的美誉。

这些大型工程,只是三一参与的中国工程建设的很小一部分,从基础设施建设,诸如桥梁水利、到民用配套设施,诸如国家大剧院、水立方、再到大型商业建筑工程,诸如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等等,三一用品质卓越的产品、热诚周到的服务使万丈高楼平地起,筑造了城市的繁华与人民的安居乐业,这应该就是三一为祖国母亲生日最好的献礼!

未来,三一还将参与更多的国内国际工程建设,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让为中国拥有三一这样的民族品牌而自豪!(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092550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南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考察三一 推动企业寻求战略合作

云南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考察三一 推动企业寻求战略合作

为加速瑞丽市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寻求战略合作,9月27日上午,云南省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带队考察三一。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当天,马云峰一行在向文波的陪同下,参观三一的多功能展厅、自动化智能生产车间以及Ecc企业控制中心。

[详情]

三一向文波:行业不景气,是挑战也是机会

三一向文波:行业不景气,是挑战也是机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们生存下来了,盈利能力也在逐步恢复,各方面水平正在提高。”三一重工副董事长兼总裁向文波对记者说道。 今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利润1.56亿元,同比分别下滑。不过相比2015年中期,下滑幅度已经有所减少。

[详情]

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三一重机•力好机械秋季订货会现场签约92台设备

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三一重机•力好机械秋季订货会现场签约92台设备

2016年9月23日,以“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为主题的三一重机•力好机械秋季大型订货会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及代理商参加了本次订货会。本次订货会现场共签约92台挖掘机,为三一秋季大型订货会打响头炮。

[详情]

向文波:创新是被“逼”出来的 创新成就了三一

向文波:创新是被“逼”出来的 创新成就了三一

9月24日,2016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在上海东郊宾馆召开。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在会上发表演讲,他以三一重工的创新实践为例,从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不同角度做了介绍。

[详情]

民企胸怀国防,三一停产三天,协助空军抢修装备

民企胸怀国防,三一停产三天,协助空军抢修装备

“发射成功,击毁目标!”9月上旬,空军某预备役导弹团组织换装以来的首次防空作战演练,官兵们在击掌欢庆“空中开花”之时,由衷感谢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该团团长赵从湘说:“三一重机公司及时帮我们抢修装备,才使我们的新装备尽快形成了战斗力。

[详情]

亚欧博览会开展首日,三一销售百万煤机

亚欧博览会开展首日,三一销售百万煤机

9月20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在国家“一路一带”的战略部署下,三一集团的此次亮相,受到了广泛关注。开展首日,三一即实现了煤机销售的开门红。此次是三一连续第5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凭借展会,在亚欧腹地打响了响当当的三一品牌。

[详情]

三一为装备制造业量身定制久隆财险

三一为装备制造业量身定制久隆财险

2016年3月18日,由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三一集团为主要发起人的中国第一家基于物联网的装备制造专业财险公司——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广东珠海正式开业。 借力老本行 发展新事业 目前,主导国内保险市场的综合性保险公司的产品多聚焦于车辆保险。

[详情]

三一布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建筑新丝路

三一布局“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建筑新丝路

两千多年前,中国丝绸和瓷器借助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向西穿过中亚、西亚到达地中海各国,南下南洋到阿拉伯海及非洲东海岸各国家,为这些异域国度带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制造之美。

[详情]

三湘银行获批 三一重工全面布局金融领域

三湘银行获批 三一重工全面布局金融领域

“电视湘军”在全国赫赫有名,“出版湘军”和“动漫湘军”在全国亦是首屈一指。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和湘江新区等国家项目的建设,湖南整体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亟需一支“金融湘军”来助其扬帆起航。

[详情]

破局:让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变得更简单

破局:让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变得更简单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约有500万台二手工程机械等待新的“伯乐”前来认领,而消费者则以寻求设备价值最大化作为自己的购机需求。如何从500万台设备中选购1台高性价比二手设备,购买二手设备又该注意哪些事项?看似“套路”错综复杂,梳理之后豁然开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