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厦工中铁台风过后“更坚强”

2016-09-28 10:0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
字体大小:

厦工中铁被“莫兰蒂”台风“吹毁”了很多东西,厂房被掀近3000平米,窗户破损百余扇,设备过水6.5台套……然而,坚强的厦工中铁人并没有倒下,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集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韧劲儿”更胜以往——意志坚定,群策群力,修复厂房,恢复生产。

未雨绸缪,精心部署抗台

“莫兰蒂”来袭前夕,公司安质委员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全体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干净利索。公司从厦工总部借调5台装载机将厂房各个大门前后封堵严实,用帆布罩包裹捆绑好厂内外的盾构机及零部件,备好手电筒、雨具、饮用水等抗灾物资,对门窗、车辆、电源等进行仔细巡查,安排人员进驻值班宿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将台风的影响降至最低。

\

△ 台风过后,逐步恢复生产的厦工中铁厂区

全体动员,心系公司安危

台风登陆当晚,上至公司领导,下至一线员工,大多数人彻夜未眠,时刻关注公司台风中的状况。在通讯中断、网络不畅的情况下,驻厂值班人员在及时通报公司情况的同时,争分夺秒处理突发情况,尽最大可能减少公司财产损失。

\

△ 生产逐步恢复,边生产,边修护

携手同行,齐心协力重整家园

台风肆虐,将公司厂房刮得“体无完肤”,包裹设备的帆布罩也早已七零八落,瓢泼大雨直接倾泻到盾构机上。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15日上午,公司员工放弃中秋假期,陆续赶来,冒雨将厂内外的盾构机重新擦拭包裹,储备的干布渐渐消耗殆尽,担心雨水的浸泡造成进一步的损坏,情急之下,有的员工脱下了上衣来擦拭盾构机。与此同时,配电房的排水抢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以便电力恢复供应时能够正常使用。

\

△ 车间逐步恢复生产

16日,公司上下不顾昨日抢救盾构机的疲惫,毅然投入到公司厂区设施抢修及重要资料转移的战斗中。由于厨房受损及食材供应中断,公司食堂无法正常供应用餐,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忍饥挨饿,全身雨汗交织地忙碌着,将公司重要资料一摞摞转移到安全位置,把公司内外的树木一棵棵扶起固定,将厂区内的积水一处处扫除,将散落的雨棚一块块捡起。

17日,厦工中铁员工参与路障清理、道路清扫、抢搭围挡、疏导交通,主动作为,听从指挥,互帮互助,毫无怨言。厦工中铁人用情怀感动周围,用效率诠释品牌。

截止目前,厦工中铁厂房已启动厂房临时修复措施,边生产、边修护,确保盾构机如期交付,为厦门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保障。(本文来自海翼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100749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原本是一个美丽的中秋假期,原本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一场不期而至的台风,打破了鹭岛的安宁。 我们一起见证了“莫兰蒂”狰狞的面孔和呼啸奔腾的身影,一夜蹂躏,一片狼藉,满目疮痍。

[详情]

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厦工重工抗击“莫兰蒂”

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厦工重工抗击“莫兰蒂”

“莫兰蒂”登陆后,公司满目疮痍,厂房屋顶的彩钢板几乎全部掀起,生产设备等物资不少浸泡在积水中,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自然灾害面前,厦工重工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详情]

厦工救援加速跑 “黄色力量”擦亮城市——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有效清障路程超过百公里

厦工救援加速跑 “黄色力量”擦亮城市——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有效清障路程超过百公里

从9月15日起至昨日,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救援成效显著,清除了85处道路堵塞点,有效清障路程已超过百公里,相当于跑了超过两个马拉松。 1.全力以赴,调试员变身操作手 受强台风“莫兰蒂”所带来的强风及强降雨影响,厦工部分厂房。

[详情]

“厦工黄”助力重新扮靓美丽厦门

“厦工黄”助力重新扮靓美丽厦门

9月15日凌晨三点五分 强悍的“莫兰蒂”台风歇斯底里地正面袭击了厦门 就在那一小时里 凝聚了几代人心血的美丽厦门遭受重创,满目疮痍 ▲台风“莫兰蒂”过境,厦门满目疮痍 台风可以随意肆虐一座城市。

[详情]

我们在行动 为了公司这个家——厦工重工抗台抢险记

我们在行动  为了公司这个家——厦工重工抗台抢险记

2016年9月15日凌晨,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美丽的鹭岛遭受重创,厦工重工厂区也满目疮痍:厂房、仓库、食堂、售后服务办公室、车辆展示区、车棚屋面掀飞,设备、物质泡水;办公楼被砸烂一角、2个玻璃门破碎,办公进水,财务档案室一片狼藉;厂区伸缩门刮倒;成片树木倒伏。

[详情]

台风“莫兰蒂”过后,厦工装载机救援给力!

台风“莫兰蒂”过后,厦工装载机救援给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9月15日凌晨,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这是今年来在福建登陆的第2个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 超强台风,不仅将厦门大学的“夏”字都给吹没了,还将厦门马路边的树木吹断,甚至连根拔起。

[详情]

厦工救援加速跑,助力“厦门速度”

厦工救援加速跑,助力“厦门速度”

今年14号强台风正面袭击厦门,给厦门造成了严重灾害。而厦门灾后抢险救援的行动效率,让全国人民见证了“厦门速度”,尤其是道路通行方面。昨日,厦门市各主要交通要道接受了中秋节节后第一天上班的考验,结果基本通行有序,没有出现大规模拥堵情况。

[详情]

“同心同行、厦工真情”服务巡访江西行

“同心同行、厦工真情”服务巡访江西行

近段时期,厦工经销合作伙伴江西厦工在江西省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同心同行 厦工真情”服务巡访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机型、系统、工况、工作小时、故障发生频次及故障类型反馈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调研整理,为用户带来夏季里最贴心的服务和慰问。

[详情]

厦工正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认证

厦工正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认证

近日,厦工正式通过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审核认证。这是厦工自2015年9月份启动两化融合贯标项目以来,再次迈向新的台阶。 据介绍,为了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厦工两化融合贯标项目,历经现状调研及诊断、体系分析策划、文件编写与发布、体系试运行、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详情]

冲锋在前 厦工救援队多点出击连续奋战抢险

冲锋在前 厦工救援队多点出击连续奋战抢险

16日,厦工再次派出五支小分队,出动10部装载机,抢险人员35名,与驻厦31军某部、厦门警备区某部、武警海沧分队、武警漳州分队等部队及市建设局、园林局等单位并肩作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