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5年,1000%增长,桩工行业的第一,徐工是这样炼成的

2016-09-28 11:30: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成立5年,销售额增长1000%,销量、销售额连续4年稳居行业首位,徐工基础已经超越诸多竞争者,直抵中国市场首发地位,并在全球基础工程机械施工领域崭露头角。

在徐工基础谋求全球领先的过程中,产品绝对是最重要的筹码。2015年,其桩工机械产品——旋挖钻机占据国内市场40%份额,双轮铣槽机在国内与外资品牌“二分天下”,连续墙抓斗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细分产品;非开挖机械——水平定向钻机把持了国内超过38%的市场;隧道机械引领了施工方式的变革;煤矿机械和能源勘探设备在外资重围中撕开一角。

\

成绩的背后是徐工基础成立以来的扎实推进和快速转型。

在中国,徐工基础的研发体系从弱到强,从跟随到自成一派;产品从小到大,从通用到专用,从中国首创到世界前沿;产业链和配套体系从短到长,核心技术和零部件配套环节进一步完善。如今的徐工基础与世界级水平之间,已经从最初的“望尘莫及”,到现在的“比肩而立”。“未来一定是一场全方位的超越。”徐工基础总经理孔庆华对此分外笃定。

\

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委书记

孔庆华

“技术领先,用不毁”无疑是徐工对用户价值的最高承诺。在这个实际而坚定的保证下,徐工基础制定了“用不毁”的质量控制标准分步推进实现。

“有人说徐工基础很幸运,赶上了市场释放的红利。但机会永远不垂青没准备的人。大量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帮助我们在繁杂的需求中,把握住用户真正的痛点,这就是‘解决实际施工问题’和‘为其带来最大化利益’的产品。”孔庆华如此解读徐工基础选择的“超车道”。

“王民董事长曾说,指挥员听到炮声,我们得在战场上造钢盔和枪炮。”孔庆华将这句话践行得很好。在徐工基础,内部研发与外部市场结合得极为紧密,产品研发完全基于市场,“我们的产品设计和创新点都来自于客户需求,开发何种产品,产品的性能、参数、型号,甚至定价,都由用户决定。我们绝不闭门造车。”逆向的产品研发思维使徐工基础以最快速度在市场薄弱处打开一道缺口。

\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徐工基础将多个狭窄的产品线串联,纵向拉伸、横向拓展,形成专业化、成套化解决方案,其完善的产品型谱和每条产品线上的丰富品类,即使放眼全球地下施工设备领域也很少见。有业内人士评价称,仅仅在桩工机械和非开挖机械两个板块上,徐工基础就已经成为国内细分产品最多、覆盖工况最广的供应商。
顺着这样的思路,近期徐工基础连续推出众多“首发”产品,首台横轴掘进机一下线就出口巴基斯坦,双轮铣槽机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首台超窄机身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成功应用于毗河引水工程,首台XSZ800Ⅱ深井钻机助力国防建设等。

\

新产品之外,徐工基础还针对市场现状和新竞争特点,持续变革营销模式。在巩固新机销售之外,全力打通再制造产品流转,不仅在国内市场构建顺畅的再制造产品交易平台,更将再制造产品出口到海外。“我们要通过实际应用证明,中国产品、中国制造在品质、性能上的提升。”孔庆华对此说道。

“当然,从根本上说,我们拥有强大的技术、制造和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也有更好的机制深度融入用户价值链。最重要的是,徐工集团的品牌和平台优势,正不断释放到地下施工设备行业,这是徐工基础未来最大的后劲所在。”孔庆华对未来信心满满。(本文来自中国工程机械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桩工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113025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亚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徐工机械出口搭上丝绸之路专列

“中亚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徐工机械出口搭上丝绸之路专列

近日,一列由49辆货车、57个集装箱编组而成的班列,经海关统一验放后,从徐州铜山站缓缓开出。这一班列满载徐工机械、建材等出口货物,奔赴中亚地区,这标志着由中国徐州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货运班列进入常态化运行。

[详情]

稳重!徐工起重机在天安门更换毛主席画像

稳重!徐工起重机在天安门更换毛主席画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2016年9月27日晚上,北京,为迎接国庆67周年的到来,天安门城楼毛主席像迎来了每年一次的“换新”工作,担任此次重任的是徐工起重机! 22点40分,更换工作启动,徐工吊车首先从天安门城楼的门洞中缓缓驶出。

[详情]

当时代先者,唯徐工G一代

当时代先者,唯徐工G一代

从春天走来,一路沐浴着雨露阳光。走过盛夏,走进收获的金秋。仅仅半载,徐工G一代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各地。如果在这个时候就下定G一代已经取得成功的结论,看似有些言之过早,但真正使用过G一代的吊装人已经体验到G一代带来的新价值。而作为徐工而言,G一代的定位是要确立当下和未来吊装界的全新风向标。

[详情]

徐工随车起重机-解放底盘系列

徐工随车起重机-解放底盘系列

徐工随车吊--解放全系列底盘参数如下,更多购车优惠致电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详情]

徐工王民:把握机遇精准出击

徐工王民:把握机遇精准出击

2016年6月,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王民同志在清华大学参加了“中国制造2025与‘十三五’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培训,这是王董事长在研修班结业时于6月23日撰写的研修论文,近期将刊登在清华大学的校内刊物和微信平台上。

[详情]

徐工CQZ150A船用起重机即将震撼登场

近日,徐工随车斩获9台新型船用起重机订单,该产品通过与客户采用联合研发的方式,在徐工专用吊基础上借鉴成熟结构件设计、对电气、液压的匹配和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 由于海上作业环境比较复杂,起重机受到海水、盐雾的腐蚀,以及海浪、海风。

[详情]

协同研发 徐工CES回转缓冲阀样件试制成功

协同研发 徐工CES回转缓冲阀样件试制成功

近日,徐工CES产品研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作为重点研发对象的电控回转缓冲阀样件试制成功。该产品是由徐工液压件公司、徐工欧研中心、徐工研究院和徐工重型组成四方联合CES项目团队,凭借液压件公司在设计、工艺。

[详情]

如何确定履带起重机主副双钩协同作业时的额定起重能力

如何确定履带起重机主副双钩协同作业时的额定起重能力

随着吊装行业的不断发展,履带式起重机主副双钩协同作业功能被开发出来,并广泛应用于地铁建设盾构机吊装等作业中,为地铁施工节省了吊装场地,降低了吊装成本,但是,我国国家标准并没有明确指出主副双钩协同作业时需满足的承载安全系数,因此,大家可以通过以下4点计算履带式起重机主副双钩协同作业时的额定起重能力。

[详情]

徐工XE260CLL挖掘机援建阿尔巴尼亚

徐工XE260CLL挖掘机援建阿尔巴尼亚

位于东欧的“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水力资源丰富,农业占据着其国民经济的二分之一。为了更好地帮助该国发展农业,中国商务部援外司开展实施了援助阿尔巴尼亚农业设备项目,该批设备将承担起搭建两国友好政治关系的重大任务。

[详情]

风云再起山海关外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沈阳站纪实

风云再起山海关外 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沈阳站纪实

9月的东北,秋意正浓。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跨越山海关来到“关外上海”美誉的辽宁营口,东北英豪们早已踌躇满志,等待多时,20名选手在奔腾的渤海见证下,一展铲装绝技,共述铲业梦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