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再追加60亿元财政资金!广州将加大力度建地铁

2016-09-28 15:32: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因放开二孩政策,估计广州今年领取生育保险津贴的人数将达10万人,比原先的预计增加1万人,相应地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也要调整——较年初预算调增1.5亿元。此外,今年广州地铁建设及还债仍有111.1亿元缺口,继今年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20.9亿元后,再追加财政资金60亿元。在今日的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作关于广州市2016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广州大力建地铁,再追加资金60亿陈雄桥在报告中称,一般公共预算的预算调整将调增金额75.94亿元。75.94亿元用到哪里去?大头还是交通基础建设,用于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项目18.4亿元、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经费0.5亿元、汕湛高速公路广州配套资本金0.48亿元、地铁资金30亿元。此外的资金安排包括:8.11亿元用于科技创新项目;卫生强市专项资金2.9亿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专项经费2亿元;人民警察警衔津贴3.2亿元;黑臭河涌污染源摸查工作经费0.35亿元;老城区专项补助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公共预算的调整给地铁建设追加30亿元,政府性基金调整还将增加30亿元,使得此次预算调整共为地铁建设追加资金60万元。而在上半年的第一次预算调整上,地铁建设资金已经追加20.9亿元。

陈雄桥在报告中解释,今年广州地铁建设、还债资金需求336.9亿元,包括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的20.9亿元在内,目前已落实的财政性资金225.8亿元,仍有111.1亿元的资金缺口。“由地铁集团举债解决,将产生较大的财务成本。为缓解地铁集团举债压力,现追加安排财政资金。”

医院儿科建设有望加强,记者获悉,在卫生强市专项资金2.9亿元中,将安排0.25亿元用于支持儿科医疗建设,对开设儿科病床、儿科门急诊等进行补助。(本文来自大洋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153256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三五”江西铁路里程或超5000公里 覆盖11个设区市

江西官方27日宣布,“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铁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70%左右的县(市、区)。

[详情]

江西规划十五年内铁路网里程超7千公里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据统计,2015年末,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031公里,全国排名第17位,其中,高铁达到870公里,全国排名第12位;形成以南昌为中心。

[详情]

十三五江西8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还有8条建成

2020年,5000公里; 2025年,6000公里; 2030年,7000公里; ……… 9月22日,《江西省中长期铁。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计划明年4月开工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还有远期规划的格尔木-成都铁路相连,形成新疆连通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详情]

未来五年 内江将规建10条铁路

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铁路将形成“四客六货”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自隆高速公路、内威荣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内江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显著。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近日,位于乌当区的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建成,停车场建设完成过半。该站建筑面积9983.23平方米,设置6座站台,将引入沪昆高铁等在内的16条铁路线。图为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效果图。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西南高铁再添新军 助力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21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预计2016年年内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 据了解,贵阳至南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

[详情]

贵州省“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规模将达1200亿元

记者从省铁建办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新近批复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贵州省铁路网规模约7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2500公里,规划目标为: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及全国主要经济区2至7小时,至省内其他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省内相邻市(州)实现铁路连通。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9月2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近日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今年实现项目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贵阳至南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线路起自贵阳铁路枢纽龙里北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