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韶柳铁路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2016-09-28 15:36: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7日上午,韶柳铁路前期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致辞中希望能尽快推进韶柳铁路前期工作。会议建议将韶柳铁路项目列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尽快下达项目可研究任务。

会上,中铁咨询集团公司汇报了韶柳铁路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柳州市、贺州市、韶关市、清远市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据悉,韶柳铁路线路自韶关东站至柳州站正线全长533.249公里。该线横贯广东省北部地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北部。线路自韶关市引出,向西经乳源后折向西南经古母水、江英、青莲、阳山,之后线路折向西北跨小北江经连州、连南、连山,向西至贵广铁路和益湛铁路交汇的贺州后,线路继续向西经钟山,之后线路折向西南经昭平、蒙山后再北上经荔浦,再向西经鹿寨至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大城市柳州。

清远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韶柳铁路从东西两侧贯通清远连阳地区,弥补了清远北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将改变三连一阳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对加快“三连一阳”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本文来自南方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153646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成都地铁6号线可研报告获批即将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省发改委近日正式下发了《关于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为南北向线,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

[详情]

再追加60亿元财政资金!广州将加大力度建地铁

因放开二孩政策,估计广州今年领取生育保险津贴的人数将达10万人,比原先的预计增加1万人,相应地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也要调整——较年初预算调增1.5亿元。此外,今年广州地铁建设及还债仍有111.1亿元缺口,继今年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20.9亿元后,再追加财政资金60亿元。

[详情]

“十三五”江西铁路里程或超5000公里 覆盖11个设区市

江西官方27日宣布,“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铁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70%左右的县(市、区)。

[详情]

江西规划十五年内铁路网里程超7千公里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据统计,2015年末,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031公里,全国排名第17位,其中,高铁达到870公里,全国排名第12位;形成以南昌为中心。

[详情]

十三五江西8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还有8条建成

2020年,5000公里; 2025年,6000公里; 2030年,7000公里; ……… 9月22日,《江西省中长期铁。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计划明年4月开工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还有远期规划的格尔木-成都铁路相连,形成新疆连通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详情]

未来五年 内江将规建10条铁路

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铁路将形成“四客六货”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成渝高铁的建成通车,自隆高速公路、内威荣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内江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显著。

[详情]

贵阳至南宁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近日,位于乌当区的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建成,停车场建设完成过半。该站建筑面积9983.23平方米,设置6座站台,将引入沪昆高铁等在内的16条铁路线。图为贵阳火车东站站前广场效果图。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西南高铁再添新军 助力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21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同意批复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预计2016年年内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 据了解,贵阳至南宁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