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9月28日,中联重科庆祝成立24周年

2016-09-29 09:12: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泵车
字体大小:

\

\

【注解】中联重科“2+2+4战略”,即立足产品和资本两个市场,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和金融的两个融合,做强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四个板块,打造一个全球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

▲1992年科研院所企业化转制

\

1993年

公司以贸易带生产,以生产促贸易,以科技为中心,开发生产了第一代混凝土输送泵,第一台HBT40泵于7月1日下线,当年完成销售额500万元,实现利税230万元。

\

中联重科首台混凝土泵出厂

1994年

中联重科第一代砼泵由于产品不尽完善,公司痛下决心,在市场销售良好的情况下全面停产。当年7月成功研制出第二代砼泵,并免费换回前期销出的10台。此举对中联重科的品牌塑造和公司后来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

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

2001年

8月,中联重科的高原型振动压路机在青藏铁路沿线西大滩,通过了机械工业高原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和认证。也就在这个月,中联重科的振动压路机、高原型混凝土泵被运往昆仑山口隧道工地,该隧道被誉为“世界高原冻土第一长隧道”。

\

YZ18G高原振动压路机

中联重科成为青藏线上混凝土泵所占份额最大的供货企业——青藏线海拔4000米以上的施工段,绝大多数是中联重科的压路机,而海拔4700米以上的施工段,全部是中联重科的压路机。

\

青藏铁路中联重科产品分布图

2004年

10月,由中联重科设计生产的我国首台LR4400沥青路面加热机,成功通过了全路面、全工况的工业性考核试验,标志着我国在沥青路面维护领域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

中联重科沥青加热机

产品概念图

2006年

9月,中联重科塔式起重机参建世界第一高桥——高196米的沪蓉西高速公路龙潭河特大桥。

龙潭河特大桥是世界墩高最高的连续钢构大桥,桥长1182m,主桥墩最高178m,居世界梁式桥高墩之最,堪称“天路中的天桥”。

\

施工现场

2007年

7月,中联重科设备在参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过程中,创下三项世界之最。其中一项即为,由“中联”布料机和混凝土输送泵等设备协助完成的“梁上架梁”这一公认的世界性难题,又创下世界第一“架”的纪录。

\

施工现场

2008年

12月16日,在中国第三高楼——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简称广州西塔)的建设中,中联重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输送泵,将超高强混凝土输送到411米高度,创混凝土泵送世界纪录。

\

施工现场

2011年

4月10日,在深圳第一高楼——京基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中联泵将C120超高强度混凝土泵送至417米高度,创下混凝土泵送世界新高。

\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8日,中联重科融合CIFA最新欧洲技术自主研发的8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创造吉尼斯世界新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七节臂六桥碳纤维泵车

\

80米碳纤维臂车下线仪式

2012年

2月,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D5200在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施工中,创造了将200吨以上物体一次性提升到200米以上高度和桥梁建设史上钢塔结构90天安装42个节段两项世界新纪录。

\

中联重科D5200塔机

2013年

5月7日,中联重科推出全球最高113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

中联重科DG113消防车

2014年

7月26日,全球最大平头塔机T3000定制交付仪式在中联重科常德工业园举行。

\

中联重科T3000塔机

12月,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环保型无尘作业干式扫路车ZLJ5164TSLE4通过国内用户试用后,因节能环保、高效低耗而广受好评。

\

中联重科环保型无尘作业干式扫路车

2015年

1月初,由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举高类载人消防车——ZLJ5290JXFYT60在望城工业园顺利下线,成为目前世界举升高度最高的云梯消防车。

\

中联重科ZLJ5290JXFYT60

2016年

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CIFA混凝土泵车K38C在长沙工厂成功下线,该产品采用了意大利设计方案,并且100%由中国工厂制造,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欧洲的市场标准,国产K38C在量产后将会直接出口到土耳其等其他欧洲国家。

\

中联重科K38C泵车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9091232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助力天安门国庆景观建设 再现“大国重器”风采

2016年国庆前夕,由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助力搭建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正式完工。这是中联重科对建国67周年华诞的献礼,也再次展现了中联重科“大国重器”的实力和风采。 据了解,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国庆花坛高17米、篮体高15.3米、直径长50米。

[详情]

中联重科二十四周年庆:变中求进 筑梦未来

二十四年,砥砺前行,春华秋实。 从艰苦创业到科研体制变革,从股份制改造到两地上市,从一系列跨国并购到“2+2+4战略”转型布局,中联重科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变革回应时代的变迁。

[详情]

中联重科奋斗在厦门救援和重建家园的行动上!

中联重科抗风救援队奋斗在厦门翔安重建美丽家园的一线上。 中联重科福建省分公司经理李林杰向记者表示,中联重科将协助政府清理路面垃圾,直到厦门市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才会撤退。

[详情]

中联重科蝉联“亚洲品牌500强” 转型和国际化成果获肯定

9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经理人峰会”在香港召开,会上隆重揭晓了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中联重科位列第133名,继续蝉联榜单,再度向世界展现了中联重科闪耀的品牌价值。

[详情]

中联重科开启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新篇章

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联重科与白俄罗斯老牌制造企业MAZ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中联重科-MAZ合资公司。此次中联重科与MAZ集团强强合作,是中联重科作为首批中资企业正式入驻中白工业园之后,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

[详情]

看中联重科QAY500腾云吊物!

看中联重科QAY500腾云吊物!

近日,由哈尔滨川北大件吊装有限公司所属的QAY500现身于云南大理,参与“清水郎山”风场维修项目设备更换工程。该项目分为四期工程,目前处于二期阶段,主要包含21台风机齿轮箱、叶轮的更换,工程量累计超过6000吨。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玉米机,潇洒收获中原玉米

中联重科谷王玉米机,潇洒收获中原玉米

九月秋高气爽,中原大地到处呈现秋季丰收的景象。据悉,目前河南省正在组织超过430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预计玉米机收率将达到75%以上。今年,以河南为代表的中原地区,战胜各种自然灾害,秋粮喜获丰收。

[详情]

189项中国标准成世界标准 | 中联重科与众多中国企业齐助力!

189项中国标准成世界标准 | 中联重科与众多中国企业齐助力!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以下简称“ISO大会”)再次将中国标准聚焦在世界舞台中央。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贸易格局中也正经历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标准”的角色转变。

[详情]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联重科承办的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顺利举行。23日上午,由中联重科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发展专题论坛上,行业专家。

[详情]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1、中联重科专用油品 有买有送 2016年9月23日—10月31日 170KG/桶液压油 买5桶送1桶 液压油。

[详情]